玄狸

【锤基】醉酒的神有特权,谢谢=v=(番外二)

【糖果店菜单】

番外二   愿所有离别都是为了重逢

我曾经置身星辰万里,却找不到你的半分踪迹;我曾经寻觅千山万水,却找不到你的只言片语;我曾经逆转时间长河,却找不到你的片刻温柔。

诺亚曾经去过很多时空,见过不同时空的洛基,他们有的很幸福,有的很不幸,有的强颜欢笑,心如死灰,有的眼含笑意,幸福美满。

但那都不是她最开始遇到的那一个人,不是她最初的那道光。

好在诺亚是神,她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她总会遇到最开始那一个,最开始把她拉出泥潭的那个人。

诺亚曾经一次又一次地逆转时空,改写属于洛基的命运,她希望无论什么时候,她所看到的都是洛基幸福的笑容。

那种仿佛被全世界抛弃,只留下他孤独一人的表情,诺亚不想看见,也不会让它再出现。

“你究竟是谁?”似乎所有时空的洛基都问过诺亚这个问题,而她只是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说着千篇一律的贺词,祝他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我是谁?我是诺亚,是希望你幸福的人,是想要让你此刻的笑容永远停留在你脸上的人。”

“也许你是童话故事里的仙女,是来实现我的愿望的。”那是诺亚遇到的孤儿洛基对她说的话,他身上盖着云彩一样软绵绵的被子,睁着那对像绿色的琉璃一样剔透的眼睛,对坐在床边的诺亚说。

“你可以这么认为。”诺亚摸着他的头,笑着回答道。

那个时空的洛基不是神,他只是个贫民区的可怜孩子,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困苦生活,还因为精致的长相和瘦弱的身体经常受到其他人的欺负。但洛基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把自己保护得很好,最后磕磕绊绊地长到了十岁。

然后,他遇到了诺亚,一个把他从贫民区带出去的女人,她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温柔,就像是在透过他回忆着什么人。

洛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就像童话中的丑小鸭,终于变回他真正的模样,白天鹅张开了翅膀,让这个世界都看到他雪白的翅膀和骄傲的身姿。

“诺亚,这是我爱人!”那个从贫民区里走出来的男孩,他现在牵着一个金发男人的手,笑容甜蜜得好像是吃到了他最爱的香蕉布丁。

诺亚却脸黑得想要打人,特别想扯着对方的领子对着他咆哮,问他:“How   are   you?(怎么是你?)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没错,这个时空刚满十八岁的洛基带回来一个三十岁的老男人,就算他看起来再怎么荷尔蒙爆棚,再怎么有成熟韵味。在诺亚眼里,那就是她辛辛苦苦养大的这个时空的小洛基被一个大他一轮的金发猪给拱了。

而且,这头猪竟然还是托尔·奥丁森。

诺亚永远无法理解,为什么无论哪一个时空,洛基总是可以遇到托尔,即使他们的身份天差地别,但就像命中注定了一样,他们总会相遇,相爱,最后相守。

当然,最后的相守很大一部分都是诺亚促成的。

因为洛基喜欢,所以诺亚将他所期待的一切,双手奉上。

诺亚总会在洛基最后获得幸福的时候,悄悄离开。就像《魔法保姆麦克菲》的麦克菲,当你需要我,但不想要我留下的时候,我会留下来;当你想要我留下,但不需要我时,我会离开。

洛基已经得到属于他的幸福,诺亚就没有继续留下的必要了,所以她走了,没有正式的告别,就这样悄悄离开。

“你就是个疯子!”诺伊曾经这样评价过诺亚,当时她被锁在十字架上,那张清纯的脸扭曲得不成样子,她的胸口上有一团黑烟蠢蠢欲动,好像随时就会冲破束缚,从她身体里冲出去。

“我本来就是个疯子,你们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不是吗?”诺亚面无表情地将锥子扎在那团黑气上面,她甚至连个嘲讽的笑容都扯不出来。

“你永远都找不到他的!艾维已经将那个时空彻底撕碎,那个时空所有人都已经死了,包括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不过是个低等时空的低等神,艾维不会允许任何忤逆过他的事物存在。”

诺伊不怕死地试图激怒诺亚,她已经失去了一切,往日的荣耀,曾经的宠爱,现在她就是曾经的诺亚,被钉在这个十字架上,用来封印最后的罪恶。

既然她过得不好,那其他人也别想讨到什么好!

巨大的落差让诺伊陷入疯狂,她才不在乎什么“诸神黄昏”,诸神陨落与她何干,要痛苦就一起痛苦。就算是死,她也要拉诸神陪葬。

“我知道啊!你难道没发现,这个世界冷清了不少吗?”

诺亚两边的嘴角向上勾起,她笑得像一个小丑,夸张至极的笑容,宛若地狱而来的魔鬼。不,她本身就是地狱的主宰,魔鬼也不过是她的手下罢了。

“你······你做了什么?!”

“我是黑暗神,我会带来诸神黄昏,他们早该知道的。”诺亚右手食指轻轻点了一下唇瓣,微微歪头,盯着诺伊的眼睛一瞬间变成了血红色。

“你就是个疯子!”诺伊咬牙切齿地瞪着笑得格外欢快的诺亚,对方却毫不在意她的怒目而视。

诺亚没有理会诺伊的呐喊声,径直离开了圣殿。这里曾经是光明神的神殿,如今却成了她的牢笼,她这辈子都无法离开这里。

而现在,诺亚告诉她,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二的神,从今以后,她将会以孤独为伴,就像曾经的诺亚一样。

“你为什么要误导诺伊?”艾维就站在圣殿外,显然,他在等诺亚,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诺亚了,自从诺亚恢复记忆之后,她就很少回到这个时空。

诺亚不是在寻找洛基,就是在寻找洛基的路上。艾维无法理解,诺亚为了一个人,耗费精力扭转时空,打破命运的行为。

“因为我喜欢!哥哥说,我只要做我喜欢的事情,为自己而活,这就足够了!”

“你现在明明是为了洛基而活!”

“为了洛基而活,就是我最喜欢的事情。”

“我当时以为你会杀了我。”艾维并没有毁了那个时空,他还做不到毫无缘由地抹去一个时空的生命,所以,他只是遮掩了那个时空的踪迹,让诺亚找不到而已。

但是,他没想到诺亚的神力增长得如此迅速,最终还是让她发现了踪迹。

“那太无聊了,还会很麻烦!”诺亚耸耸肩,她不能毁掉这个时空,因为这个时空对她来说相当于一个“中转站”,她必须通过这里才能到达别的时空。

如果杀了主神,这个时空就会十分不稳定,那可不是诺亚想看见的。

洛基正在阿斯加德的花园里挑选玫瑰花,福瑞嘉刚刚被范达尔叫走,说是海拉带了个光头法师回来,还要和对方成亲,奥丁正在发脾气,让福瑞嘉去劝一下。

“奥丁那个老头子,怎么还是那么死脑筋?!不知道姐姐喜不喜欢金玫瑰,也许编个花篮会更好看一些。”洛基一边挑选最美的玫瑰花,一边考虑要不要用花藤编个花篮。

“不知道诺亚怎么样了?好久没见那个傻姑娘了,我还欠她一句谢谢!”洛基自然是知道,他没有死而复生,而是重生到小时候是谁帮的忙。

但他也明白,时空不是那么容易扭曲的,他不知道诺亚究竟付出了多少代价,才给了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可洛基回不去,没有办法回到那个世界,他只能等,等诺亚来找自己。

洛基翻遍了九界的藏书,也依旧没有找到关于那个世界的只言片语,也许,那是他们无法到达的世界,而他却阴差阳错,到了那个地方。

“哥哥,你永远不用跟我说谢谢。”

“诺亚!”洛基转过身来,就看到站在那里的诺亚,她对洛基敞开了怀抱,笑着说:“哥哥,久别重逢,不该给我一个拥抱吗?”

“当然!”

诺亚和洛基拥抱在一起,这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你们在做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托尔一把拉开了洛基,上下打量着瘪着嘴的诺亚,心里想着,你还不高兴,该不高兴的是我吧!你抱的是我老婆!

“哥哥,这是我妹妹,诺亚。”洛基拍了拍托尔抱着他的手臂,示意他不要紧张过度。

“你就是诺亚!”托尔用吃醋的语气说道,那酸味真的让人不忍直视。

“哥哥,真的不考虑换一个吗?这个看起来傻傻的!”诺亚光明正大地撬托尔的墙角,还是在托尔面前说他的坏话。

洛基顺着诺亚的话,说了句:“确实傻傻的!”

托尔立刻收回怒视诺亚的眼神,开始用小奶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洛基。

洛基被这眼神逗笑了,忍不住摸了摸托尔的“狗头”,笑着说:“但我不打算换了,这个挺好的!”

托尔紧紧地搂住洛基,并甩给了诺亚一个“我弟弟还是向着我”的挑衅眼神,成功挑起了诺亚的斗志。

“托尔·奥丁森,我们走着瞧!”

评论(6)

热度(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