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致我们终将幸福的神明(5)

【糖果店菜单】

第五章   学校风波

对于孩子们来说,假期总是十分短暂的,但是,对于现在的托尼来说,他恨不得现在就带着自己的弟弟去学校,让那个总是和他做对的小胖子看看,什么叫做“最可爱的弟弟”!!!

玛丽亚亲自帮托尼和洛基准备了开学要用的所有东西,霍华德已经打理好一切,把托尼和洛基安排到一个班里。

洛基穿着卡其色的套头毛衣,外面是一件浅色的小外套,简简单单的牛仔裤,擦得锃亮的小皮鞋配上白袜子,玛丽亚把洛基打扮成一个小王子,而长相精致的洛基也十分适合这种打扮。

“弟弟真可爱!”托尼则穿着一件胸口画着猫咪的连帽衫,他喜欢简单的衣服,自从托尼上了幼稚园之后,玛丽亚就失去了打扮的乐趣,托尼开始拒绝穿那些会影响他拆东西的华丽衣服。

“哥哥也很……可爱!”洛基看着托尼胸口的那只小猫咪,还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他的笑容甜蜜,脸颊上还带着几分被夸奖后的红润,像一只刚刚成熟的红苹果,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咬一口。

“你们都很可爱,都是Mummy最可爱的宝贝!”玛丽亚蹲下身来把洛基和托尼一起搂进怀里,分别在这两个孩子的额头上轻轻地一吻。

今天是洛基第一天上学,玛丽亚一手牵着一个,带着他们去找这个班的班主任。

霍华德今天特地请假,陪着玛丽亚送孩子们来上学,这可是意义非凡的一天,怎么可以错过呢?!

托尼的班主任蒂娜·克里斯是一位短发的四十岁女性,棕色的卷发被体贴地熨烫过,她化着精致的妆掩饰她的憔悴,这让她看起来没有那么的沧桑。女人都不喜欢别人说自己看起来很老,蒂娜也不例外。

蒂娜从来没有见过托尼的家长,他们总是很忙,即使托尼因为上课玩那些“玩具”,和同学之间相处不融洽而发生争执,必须要叫家长,来的也只是一位自称是托尼他们家管家的贾维斯先生。

“你好,克里斯夫人。初次见面,我是托尼的母亲,你可以叫我玛丽亚。”

玛丽亚带着两个孩子来见蒂娜,而霍华德自然是跟在后面,但他不想听老师的长篇大论,于是就留在了办公室外面,顺便观察一下托尼学习的地方。

霍华德发现,这个学校的设备只有一部分是新配置的,剩下的则是把老旧的设备翻新之后顶上的,这很不正常。

因为霍华德明明记得,他在托尼来上学之前,就给了这个学校一笔资金,让他们增加一些新设备,在霍华德看来,这所学校真的太普通了,普通到设备都很老旧。

要不是玛丽亚希望托尼可以在一个普通的学校环境里,体验一把正常人的生活,霍华德是不会让托尼进这所学校的。

按照托尼的智商,他其实完全不需要上幼稚园,可以直接上一年级,甚至更高年级。

他儿子是天才,上这些幼稚园课程简直是无聊至极! ̄へ ̄

但是,玛丽亚总是可以说服他,所以,托尼来到这个学校,成为一名幼稚园的小学生。

但现在,玛丽亚却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玛丽亚听着蒂娜不停地数落着托尼的诸多不是,第一次对自己的决定产生了怀疑。

托尼是个天才,在斯塔克一家眼里是如此,但是,在蒂娜眼里,他就是个不知道尊重师长,上课也从不认真听讲,玩游戏时也不合群的“怪胎”!

没有人能忍受这么调皮捣蛋还不服管教的学生,更何况这位班主任还恰好处于暴躁的“更年期”。

最让玛丽亚不能忍受的就是——蒂娜说这些话的时候,完全没有避着托尼的意思,而托尼现在一副习惯了的模样,还在跟洛基小声说着什么。

玛丽亚记得,前几次因为他们都正好有事,所以没有能来这里见这位老师,所以来的都是贾维斯。

大概是因为对方只是“管家”,所以这位克里斯夫人没有多说什么,私下里肯定训斥了托尼,但那孩子因为他们回家的时候总是很疲惫的样子,所以没有把那些事情告诉他们,大概也是觉得他们不会听吧。

玛丽亚看了一眼和洛基坐在一起的托尼,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她没有理会黑着脸,感觉自己受到了轻视的蒂娜,她朝那两个孩子招了招手,洛基和托尼立刻手牵手地跑了过来。

“托尼,你先带着弟弟去找你的父亲,然后带他们去见见你的同学,好吗?”玛丽亚摸了摸托尼的头,得到了对方一个露齿的笑容和十分用力的点头。

洛基则眨了眨他的绿眼睛,总觉得Mummy好像生气了,虽然她脸上依旧挂着笑容。

是因为这个说哥哥坏话的女人吗?那Mummy确实应该生气,哥哥明明那么聪明,这个女人竟然说哥哥顽皮,不服管教!真是让人讨厌啊!

洛基的影子有一瞬间的扭曲,一道黑影快速地融进了蒂娜的影子里,本来就对玛丽亚忽视自己的行为十分不满的蒂娜感觉从后背窜上来一股凉气,她惊恐不安地左顾右盼,但她还是可以听到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一个小女孩小声啜泣的声音:“蒂娜老师,蒂娜老师,我好冷,禁闭室好黑,你为什么不开门?为什么我喊了那么久,你都不开门?”

托尼带着洛基去找外面的霍华德,他要跟那些脑容量和金鱼没有差别的“同学”告别了,他不觉得那位整天往脸上拍两斤粉的更年期女人还可以继续在这里工作下去,尤其是在她愚蠢地在他Mummy面前,说了他那么多坏话之后。

斯塔克家的一大传统就是“护短”,作为斯塔克夫人的玛丽亚,对自己的孩子更是护短护到极致。

你在她面前数落她的孩子,是觉得自己很重要,还是觉得对方只是一个沉迷工作,所以忽略孩子,会对你言听计从的不合格家长。当然,霍华德和玛丽亚可能真有点不合格,但护短这方面,他们做的是真的好!

尤其是之后某只傻锤子出现,还想要拐走他们家最“乖巧”的洛基的时候,所有人都见识到了斯塔克家最极致的“护短”。

打你算什么,直接火箭筒伺候,就算你是神,那也照轰不误!(〝▼皿▼)

托尼也没想到,他这位智商一直没有在水平线上,情商更是低到地心的老师,会在他母亲面前,还是在他在场的情况下,公开说他的坏话。

这位老师真的是勇气可嘉!托尼牵着洛基肉嘟嘟的小手,实在没忍住捏了捏,弟弟的小手真软,真好捏!(ノ ̄▽ ̄)

在他们身后的霍华德则看了一眼手机,里面有一条玛丽亚刚刚发给他的短信:“亲爱的,也许我们该给宝贝们换个更合适的环境!”

这条短信的信息解读起来还是蛮丰富的,尤其是那个“更合适”,霍华德已经猜到会让玛利亚觉得不合适,无非就是那位他只瞥了一眼,就不想再看第二眼的老师。

不过,能让托尼离开这个无聊的学校,那也不错,他就刚刚在外面的一小会儿功夫,就查到这个学校在托尼入校后不久换了一个负责人,之前的资金基本上都被对方给吞了。

所以那些设备才是一部分是新的,另一部分不过是简单的修整。

这运气也是真差!霍华德一边无聊地摆弄着手机,一边跟着前面的两个小萝卜头。

这个时候,斯塔克一家都不知道,洛基在刚刚无意识下,究竟做了什么?就连洛基都不知道,他一时的情绪激动,竟然在蒂娜心中埋下了一颗“恐惧”的种子。

那会让蒂娜开始不断地被噩梦纠缠,想起自己内心最想遗忘的事情。如果是正常人的话,也就做个几天噩梦,神经衰弱一下,休息几天就恢复了。

可偏偏这位蒂娜老师,她不是一般人啊!

玛丽亚不知道蒂娜被洛基弄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魔法在身上,她给霍华德发了那条信息之后,就跟这位似乎真的把自己看得很重要的老师说:“看来,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本来是想让托尼过过普通人的学校生活,不要像他父亲一样,太过于自负,即使他有自负的资本。”

脸上依旧带着笑容的玛丽亚微微调整了坐姿,这让她看起来就像是在谈判,而不是和一位老师说话。

“但是,也许我的丈夫是对的。我的儿子是天才,身边都是一群不理解他的,甚至还把他定义为怪胎的人,对他的成长并没有什么好处。”

“……”蒂娜看着玛丽亚得体的笑容,总觉得接下来她所说的话,会让她的生活彻底改变。

“我会让我的孩子转学,本来我想让我的宝贝们来这里上学,为了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更加有趣,我和霍华德还打算出钱帮学校翻新一下操场,再添一批新的设备。不过,现在看来还是算了。感谢你让我打消了这个主意,这让我们省下了一笔无用的开支。”

玛丽亚转身优雅地离开了办公室,并且在心里想好了回去之后要做些什么。

如果这所学校真的在误人子弟的话,那她不介意让这所学校“悬崖勒马”,至于最后这匹马会不会直接被勒死,那就看它腐败的程度了。

如果一个人真的想要自取灭亡的话,没有人能够救他!

托尼现在正在和他的同学们“告别”,其实主要是在像那个小胖子炫耀他的弟弟洛基,托尼牵着洛基的手,一脸炫耀地跟小胖子说:“这是我弟弟洛基,比你弟弟可爱多了!”

“你前几天还没有弟弟,怎么现在有个弟弟,而且他和你长得一点都不像,一定是领养的吧!”小胖子虽然看起来肉滚滚的,但是逻辑还是蛮清楚的。

托尼却不服气了,在他看来,弟弟就是弟弟,而且这个弟弟长得那么好看,又会夸奖他,还会陪他拆零件,虽然拆得很慢,但他一点都不嫌弃。

“领养的又怎么了?那他也是我弟弟!”

“你们没有血缘关系,他还会夺走你父母对你的爱,长大后更会夺你的家产。”小胖子一看就没少看那种家庭伦理片。

“我有弟弟之后,我Daddy和Mummy明明更爱我了!而且,老头子的钱我才不要呢,我长大后要赚比老头子还多的钱,然后养我弟弟和Mummy!要不是我现在还太小,才轮不到他养呢!”

霍华德站在托尼身后,无语地听着他儿子的伟大梦想,十分想弹这个臭小子的额头。

你Daddy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老头子是个什么鬼称呼!!!ヽ(#`Д´)ノ

“我也可以养哥哥的!”洛基晃了晃托尼一直牵着的他的手,用一种好像是撒娇的语气软软地说道。

我弟弟怎么那么可爱!!!托尼心里的小人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欢快地跑圈。

——小剧场——

锤神:其实,我也可以养弟弟的!〒▽〒

诺亚:你怎么养?大锤八十,小锤四十吗?→_→

锤神: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储! ̄へ ̄

诺亚:斯塔克家是纽约第一首富!^_^

锤神:我是神!(´▽`)ノ

诺亚:作为神,你不是更应该有公德心,不乱涂乱画吗?你看你来一次地球,那彩虹桥的烙印弄得满世界都是,还老是撞坏妮妮家的玻璃,动不动就摔杯子!你……你跑个啥,我还没说完呢!(`⌒´メ)

锤神:……说不过,溜了溜了!ε=ε=ε=ε=ε=ε=┌(; ̄◇ ̄)┘

【这是一篇长篇,所以故事情节发展得很慢,也就是说……我们可怜的傻锤子大概很长时间都只能暂居“小剧场”了。(*´∀`*)】

评论(11)

热度(3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