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亡灵直播间(15)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五间   死亡女神与死亡

海拉醒来的时候,她躺在一个巨大的黑色石床上,蠢狗芬里尔吐着舌头蹲在床边,缩小之后的芬里尔看起来更像中庭的二哈,傻里傻气的。不过,他的破坏力可比二哈强悍多了。

“你醒了。”黑袍女人站在不远处,巨大的帽檐几乎把她的脸都挡住了。海拉看不见对方的脸,但她知道对方的身份——死亡。

海拉是死亡女神,而对方是死亡。这并不冲突,因为她们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海拉是海拉,死亡是死亡,她们之间的关系就这么简单。

但是,海拉认识死亡,因为就在她被奥丁关在冥界之后,这个女人穿着现在这身黑袍,出现在十分狼狈的她面前。

“你和我很像。”死亡这么说。

“我不这么觉得!”海拉站起来,就算她因为被奥丁封印在这里而有些狼狈,但她还是没有露出丝毫的脆弱。

她是海拉,是阿斯加德的公主,她作为神的尊严不允许她露出任何脆弱的神情,她自己也不会允许。

“我们为‘死亡’而存在,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带来毁灭。”

海拉不喜欢死亡,但死亡很欣赏海拉。

“我说过,你会回来。”死亡的黑袍边缘还在翻滚着,就像是暴风雨夜的海浪一样,每翻腾一下,都散发着一股恶臭味,那是死亡的味道,有些像尸体腐烂后的尸臭味,又有些像骨灰的味道。

“你真的很讨厌。”海拉恶狠狠地瞪着黑袍女人,试图用目光杀死她,如果不是她现在身体真的很虚弱,连根手指动不了,她一定把她的黑袍给对半劈了。反正对方又死不了,而她也打不过对方。

“谢谢你的赞美。”

“我没有在赞美你!”

“我知道。”

海拉总觉得死亡很不对劲,这家伙是吃错药,还是听不懂神的话?老娘真的没有夸奖你,所以你的语气真的不用那么欢快!

“哼╭(╯^╰)╮!”

海拉默默把头转到另一边,不想看那个脸被遮的严严实实的家伙。从海拉认识对方开始,她从来没有在嘴皮子上赢过对方,哪怕一次。

这让战无不胜的海拉十分郁闷,但是,她是死亡女神海拉,又不是素有“银舌头”之称的洛基,要那么厉害的舌头也没什么用。

死亡临走前还撸了一把一直蹲在那里,跟个吉祥物一样的芬里尔,最后看了一眼海拉的背影,才默默离开了房间。

在关上门的一瞬间,死亡身上的黑袍从底部边缘开始,一点点变成了金黄色。

金色的袍子在整体以黑色为基调的死亡圣殿里,总是有些突兀的。但是女人却完全没有不自在的表现,确实,在自己的家里有什么好不自在的。

“她就是那个人?眼光还不错嘛!”又一个黑袍人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死亡圣殿实在太黑了,披身黑袍随便找个角落窝一下,你要是不说话根本没人会发现你。

“(* ̄︶ ̄)”黄袍的女人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回答对方的调侃。

两人肩并肩,在死亡圣殿的走廊里慢慢地走着,她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同步的,甚至连呼吸的频率都是一模一样的。她们就这样沉默不语地走了一路,直到走到只有造型格外清新脱俗的荆棘花园里。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最后还是黑袍女人先忍不住,开了这个口。

“我说过,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会回来。”

“向死而生,生死轮回,所以,你想明白了?”

“人间是个好地方,有时间,你也可以去一趟,那里很有趣。”

“我没那个时间啊!真羡慕你,可以脱掉这身黑袍。其实你蛮适合黄袍子的。”黑袍女人扫了一眼身边的黄袍女人,被黑袍的帽檐遮住的脸上一闪而过艳羡的神情,但是却没有人能看到。

“你本来也可以的。”

“这个世界上必须有一个死亡,而古一,有一个就够了。”

黄袍女人,或者说曾经的至尊法师,奇异博士的师父——古一,她沉默了。

“你恨我吗?”

“说不恨,那是不可能的。你可以步入轮回,体会海枯石烂,斗转星移的世事变迁,而我只能面对着冥界千年如一日的不变风景,而这一切不过是因为你比我多了一颗心。”黑袍女人,也就是死亡,她踢了踢脚边的石头,然后继续用一种虚无缥缈的声音说着:“你离开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当时遇到海拉的是我,是不是成为古一的就是我。然后我想明白了,我不可能成为你,就像你不可能成为我一样。”

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即使我们拥有同一个本源,最后不还是背道而驰吗?就算海拉没有出现,还是会有其他人的。

“说真的,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海拉?因为她身上的死亡气息吗?我承认,她的味道还是蛮好闻的。”死亡对于同样是死亡女神的海拉还是蛮有好感的,她挺喜欢海拉身上的味道的。

“死亡”的味道,永远是那么的甜美!(´▽`)

“你不觉得,她脸上那种想要砍你,但偏偏打不过你的表情很可爱吗?还有把她的双手捆起来,她挣不开束缚她的东西,只能用眼睛瞪你的时候,真的很可爱啊!”

正在吐槽石床躺着有多不舒服的海拉打了个喷嚏,眉头都拧在一起,喃喃自语道:“神也会生病吗?”

一旁的芬里尔立刻爬上了床,主动撑起了完全动不了的海拉的身体,然后变成合适的大小,海拉整个人都被埋在芬里尔的毛里,但这也让海拉暖和了不少,躺着也舒服了不少。

死亡看着古一脸上的微笑,默默往外挪了几步,离笑得格外温柔的古一远一点。

我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古一!海拉知道吗?!!!!∑(゚Д゚ノ)ノ

我的姐啊,你在人间都学了啥回来?我觉得你现在笑得特别危险,你知道吗? ノ)゚Д゚( 

还有,你是不是对“可爱”有什么误会?( ̄□ ̄;)

死亡今天才发现,古一那张永远带着笑容的面孔下,还藏着一颗抖S的心啊!(ㅍ_ㅍ)

突然觉得人间有点危险,死亡想起了某个坑了她一把的智能AI,更觉得人间是个恐怖的地方,那里有人连身为主神的死亡都敢坑啊!还把轮回前好好的古一变成这个样子!

人间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 ̄)

古一为什么会喜欢上海拉呢?

当然不是因为这么抖S的原因(虽然在古一眼里,海拉露出那种猫咪傲娇式的表情时,真的很可爱),而是因为她在战场上的惊鸿一瞥,英姿飒爽的海拉身披战甲,她的身后尸横遍野,她眼中的光芒耀眼且夺目,让人想要把那一瞬间永远珍藏。

一见钟情,不过是我在看见你的时候,仿佛看到了万千星辰藏在你的眼瞳中,而我想要成为你眼中唯一的星辰。

那感觉来得猝不及防,却直击心灵。那是古一第一次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属于她的心跳声。

即使古一步入轮回,真的成为了“古一”,她还是记得那最初的一声心跳。

海拉恢复得很快,死亡女神本身就是如同BUG一样的存在,如果不是为了洛基和托尔那两个败家的死孩子,海拉也不会重伤被古一捡了回来。

“芬里尔,你究竟是谁的狼!!!(〝▼皿▼)”

海拉看着乖乖露肚皮,让已经换上一身黄袍的古一撸毛的芬里尔,一点都不想承认这是她养的狼,这明明是只狗,还是中庭里被称为雪橇三傻的综合体,傻的三次方!

芬里尔:(o°ω°o)?

一脸疑惑的芬里尔不知道自己的主人为什么生气?因为他没有给主人撸毛吗?可是这个人撸毛撸的好舒服啊!ヽ(^ω^)ノ 

不过,芬里尔毕竟是海拉的宠物,怎么也要顾及一下主人的感受。虽然······他完全猜错了海拉的想法。

芬里尔从地上爬了起来,把自己的大狗头蹭进海拉的怀里,被这一下蹭的猝不及防的海拉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傻狗芬里尔成功让我们伟大的死亡女神——海拉女王脸黑得跟背后的死亡圣殿一样。

“今天晚餐就吃烤狼肉好了,正好改善一下伙食!”

芬里尔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主人背后那实体化的黑色骷髅,笑容扭曲的海拉对吓得毛都直起来的芬里尔伸出了魔爪,求生欲极强的芬里尔立刻窜到了古一的袍子里面,还不忘把自己缩小成一个小奶狗。

可怜兮兮的芬里尔就从古一的黄袍子里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小狗脸,小时候还是很萌的芬里尔抬着头,试图让古一救他一命。

作为野兽的芬里尔直觉还是对的,古一确实是能够制得住海拉的人。

但是——古一其实也是个很护短的人,芬里尔刚刚可是让海拉摔了个屁股蹲,古一怎么也得让海拉讨回来。

于是,整只“狗”都吓成二哈表情包的芬里尔被古一抱起来,交到了海拉手里。

芬里尔一脸的“吾命休矣”,就差吐个魂,再呜呜地嚎几句了!

海拉总觉得自己家这只傻狗看起来特别像自己的那个“收养”的金毛傻弟弟(托尔:大姐,我是亲生的啊!QAQ),这只蠢狗最近一定偷溜出去,找还在刷游戏关卡的托尔玩了,这都把自己玩蠢了。

“还卖蠢吗?!”海拉拎着小奶狗版本的芬里尔的后颈,可怜兮兮的小表情看得海拉十分无语,这都是跟谁学的表情(总是用这种表情博取洛基同情的托尔打了个喷嚏)?

“嗷呜!”不敢了!

“那这次就放过你!”然后海拉就把小奶狗抱在怀里,心满意足地开始撸毛。

这手感棒极了!(´・ᴗ・`)

评论(5)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