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醉酒的神有特权,谢谢=v=(6)

【糖果店菜单】

第六章   醉酒的神做梦了,谢谢=v=

诺亚睡了多久,她不知道,但是,诺亚做梦了,一个很美的梦,没有诺伊,没有艾维。

洛基是神,他一直以为,神是不做梦的。

对啊,神是不会做梦的,他连沉迷于虚幻的梦境的权利都没有。

洛基做梦了,几百年来,他第一次做梦,一个美梦。

“我是冰霜巨人,是阿斯加德的敌人,我们从来不是一样的。”

“那又怎么样!我只知道你是我弟弟,我爱你,这就足够了!”雷神抱住被他的言语惊到的洛基,好像是害怕他会在下一秒就消失了一样,他抱得很紧,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感觉到洛基的存在:“我陪着你,不管你是谁。”

洛基第一次觉得,梦果然是好东西。托尔可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他永远那么耀眼,而他只能躲在他的阴影下,企图用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吸引他的注意,最后却都是适得其反。

雷神愿意陪他做恶作剧,遨游九界。雷神不会为了他的朋友,就把他遗忘在阿斯加德的宫殿里,只有图书为伴;雷神不会在他恶作剧之后留下的只有“不要再这样做了”,而是一句“我弟弟真的很厉害!”,洛基努力控制自己没有因为雷神这句话而傻笑,破坏他的形象,但是洛基还是会在想起这一幕时,不自觉弯了嘴角;雷神不会把洛基所有的话都当成“谎言”,他总是能分清洛基哪句话是谎话,哪句话只是口是心非,其实真的很好分辨,对托尔好的,都是真话,想要和托尔在一起的话,都是真话。

洛基知道,他不该沉溺于梦境,但是,他真的想一睡不醒。这个梦,真的太好了。

洛基做了一个美梦,可是,托尔一点都不好。

托尔和洛基做了同一个梦,只是两人的视角完全不同,洛基是参与者,托尔却是一个旁观者。

托尔就这样看着雷神陪着洛基四处恶作剧,他第一次知道洛基可以笑得那么开心,他已经很久没见过洛基笑得那么开怀了!

他看到洛基因为雷神的一句“我弟弟真的很厉害!”总是勾起嘴角,他弟弟从来没有因为他的一句话而那么开心。托尔觉得很心塞,明明他和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你们不一样!”突然出现在托尔身后的诺亚吓了托尔一跳,他很奇怪这个女人怎么出现在他们的梦境里面?

“那个人愿意了解洛基,愿意包容洛基,愿意相信洛基,而你……你不能。”还处于胸大无脑中二期的雷神,太过不成熟,他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君主,也无法做一个合格的爱人。

“我可以的!”托尔不愿意承认,他和洛基一起长大,他怎么会不了解洛基呢?托尔确实不了解,他分不清洛基的谎言和真话,不懂他的真心和假意,像个傻子一样横冲直撞,他不懂洛基知道自己身世的时候的挣扎。

他从未想要过王位,他要的只是他们可以平起平坐,他想证明,他们其实是一样的。

“等你看完这一切,再说你有没有资格吧!”

诺亚点了点托尔的额头,然后他就消失了。

“托尔!托尔!你怎么了?”洛基被一旁的托尔的动作吵醒了,他看着身旁一直手舞足蹈的托尔,因为他们的手还黏在一起,托尔举起手的时候,洛基的手也被带了起来。

“洛基!洛基!不要,不要啊!!!”托尔猛的睁开眼睛,看起来好像是被噩梦惊醒,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噩梦,弄得满头是汗。

“你做什么梦了?”洛基看着托尔满头是汗的狼狈样子,觉得自己被逗笑的洛基好心弄了手帕帮托尔擦汗。

“洛基!”看到洛基的第一眼,托尔立刻抱住了洛基,洛基本来想推开托尔,但是,他竟然感觉到托尔的身体在颤抖,自觉自己应该安慰一下阿斯加德未来的王的洛基还是没有推开,他不承认自己刚刚心疼了。

“对不起,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让你一个人痛苦了那么久!”

托尔不敢回想梦里的一切,他以洛基的视角看完了之前发生的一切,甚至看到了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竟然根本不知道洛基知道身世后的痛苦和挣扎,那个时候的洛基一定很需要安慰,那个时候的他在干什么?他在和简谈情说爱,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弟弟究竟在经历什么。

神的梦是有神力的,而且,那个诺亚也是个神。托尔相信这个梦的真实性,正是因为知道这个梦的一切都是真的,托尔才觉得自己是有多愚蠢!

在未来,灭霸来到地球的时候,是洛基假意投诚,才换来一线生机,可惜,洛基最后因此陷入沉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过来。(洛基并没有看到这个部分的未来,即使看到了,他也会为了托尔这样做,就算长眠不醒,也在所不惜。)

托尔不得不承认,他真的不了解洛基,连梦里那个雷神的十分之一都做不到,他给洛基的似乎只有阴影和伤害,他因为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就给洛基判了死刑,认定他说的所有话都是谎言。

可是,洛基却因为他曾经给予的光芒,而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助他。

得到那些记忆后,托尔好像知道洛基究竟想要什么了。

当复仇者们一个个醒过来,在客厅看见正在等早餐的洛基,以及刚刚买回来布丁的托尔的时候,众人都觉得这一对神兄弟之间的氛围很诡异!

“昨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托尼感觉托尔盯着洛基的表情,宠溺地都可以闻到空气中的甜蜜味道。

托尼表示:他需要三个甜甜圈压压惊!!!

下一章预告

醉酒的神想要个哥哥,谢谢=v=

诺亚:如果我有个哥哥,我要给他全世界最好的。

洛基:为什么?

诺亚:因为他是我哥哥,他值得最好的。

洛基:如果他要毁灭世界呢?

诺亚:我帮他。

洛基:……

诺亚:洛基,你做我哥哥吧!(=^▽^=)

托尔:……

洛基:好。

复仇者:……

评论(1)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