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盾冬】四分之一爱情(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巴基一早醒来看到自己身上的条纹睡衣,无语了三秒钟后,打开了放在床头柜上面的笔记本,快速翻阅了笔记本上的内容后,巴基瘪了瘪嘴,念叨着:“白狼的审美总是让人接受不来,我还是喜欢巴恩斯挑选的睡衣!”

虽然嘴上埋怨着,巴基还是把脱下来的睡衣整齐地摆到衣柜里,他不想用来交流的笔记上全是白狼老妈子一样的念叨。

巴基换上一件灰色的连帽衫,左右两边的袖子上各有一颗星星,只是一颗是蓝色,一颗是红色。

洗手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四人份的,包括牙刷杯。刷牙的时候,巴基拿起了最左边上面写着“Bucky”的巧克力色牙刷杯。

巴基是一名作家,每周六会把自己的稿子寄给出版社,没有人知道笔名“白狼”的作家的真实身份,取笔名的时候,巴基觉得白狼这个代号确实不错,就没有询问当事人的意见,直接用了这个名字。

当然,事后白狼并没有很生气,但巴基还是吃了一个星期的黄瓜三明治,因为白狼不愿意出来。

没错,巴基是个人格分裂患者,白狼是他其中一个人格。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一直照顾着包括巴基在内的所有人格。

人格分裂的起因往往是一些不好的事情,而巴基则是因为他六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在战场上牺牲了,而他的母亲因为父亲的去世而忧郁成疾,最后在一个月之后也去世了。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巴基失去了他的父母,而他当时不过是个六岁的孩子。

于是……白狼出现了,在巴基一个人待在父母的墓碑前的时候,他出现了。

人格的记忆是不互通的,所以他们所有人都会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记在笔记本上,供后面醒过来的人格阅读,以便得知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

这保证了他们的生活不会出现混乱,而这种生活他们已经度过了二十多年。

巴基为自己准备了简单的早餐——三明治加牛奶,十分钟解决了早餐之后,巴基开始在那个笔记本上写东西,主要是写给“白狼”的:“我不喜欢条纹睡衣,那让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斑马。以及家里的果酱吃完了,我今天去买,我打算换一个牌子,但是原来的牌子还是会买。冬兵喜欢的李子涨价了,而且他吃李子的速度真的太快了,白狼你应该说说他,你知道的,你的话他总会听。巴恩斯前几天说到的叫做安妮的姑娘在我们家的座机上留了言,如果后面出来的是他,让他处理一下。”

字迹工整地写完这一切后,巴基再三确定自己没有遗漏什么东西,然后合上了笔记本。

拿好东西出门的巴基也没有想到,这一次出门,自己会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巴基的家不远处就是一个大型商场,当初他们可是用了整整一个本子才选中了现在的房子,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个只要走上十分钟就能走到的大型商场。

“果酱,果酱,果酱~~~”

巴基双手插进口袋里,他的头发有点长,走动的时候会蹭到脖子,让巴基觉得痒痒的。

“也许我还需要剪个头发,但白狼喜欢扎小揪揪,如果剪了头发,就扎不成了。”巴基一边走,一边出神地想着自己的发型问题。

想得太过出神的巴基完全没有注意到就在马路的另一边,一个金发的帅小伙子在看到他的时候,勾起了嘴角。他伸出舌头性感地舔湿了有些干的嘴唇,声音有些低沉却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

“好久不见啊!”

巴基完全不知道自己因为一张脸被别人盯上了,他更不知道盯上自己的家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坏家伙”。

大型商场的货物总是很全,这让巴基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也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

巴基手里拿着两瓶李子味果酱,两瓶果酱无论是容量还是各项指标都是一样的,但巴基还是纠结着选哪一瓶,或者说是冬兵喜欢哪一瓶。

“也许我该直接让冬兵出来选,但现在他应该在睡觉,如果吵醒他,他一定会因为起床气揍人的。”巴基一边继续纠结果酱的事情,一边碎碎念。

“hey,甜心!你看起来好像很困扰,要不要我来帮你啊~~~”凑到巴基身边的男人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他的发型并不是服服帖帖地梳好的那种,而是随意地抓两下的狂野发型,偏偏对方颜值高,这种发型也撑得起来。

巴基看了一眼穿着皮夹克,满脸写着“我们来打一炮”,笑得跟登徒浪子一样的家伙。

“谢谢,不用!”巴基选择冷硬地拒绝,并且给这个只有脸能看的家伙一个差评。

“不要拒绝得那么快嘛,甜心。没准你会发现我们其实很合拍呢!”对方似乎打算继续死缠烂打,但巴基已经转身离开。反正也选不出来哪瓶果酱更好一点,干脆都选了。

巴基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自然是没有看到刚刚还一脸邪魅笑容的男人表情逐渐变化,最后他露出一个懊恼的表情,好像在苦恼着什么问题。

直到巴基的背影从货架的一端消失,男人才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快步跟了上去。

巴基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自己被跟踪了,对方的跟踪技巧很拙劣,甚至可以说是不加掩饰的。

“你为什么跟踪我?!”巴基很容易就抓住了那个跟踪他的家伙,就是刚刚在商场调戏他的人,但又有一些不同。

面前的男人就像个倔强的男孩,他的金发被他用手抓了两下,显然这个大男孩想要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更服帖一点,但他失败了。

“我是来道歉的,为我刚刚的行为。”

巴基挑了挑眉,这个男人现在的语气就像一个拿着情书向自己心爱的姑娘告白的小伙子,巴基敢打赌,他现在藏在背后的手一定紧紧攥着,紧张让这个男人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我不介意,你不用道歉。”巴基确实不介意,如果他介意的话,刚刚就直接让冬兵出来了,没有睡醒的冬兵有着严重的起床气。如果这个时候把对方叫醒,那么面前的男人得到的一定是一顿毒打。

“我……我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伸出了手,因为紧张,他的手现在全是汗。

但巴基并不介意,他同样握住了史蒂夫的手,并对这个有些腼腆的大男孩十分有好感。

可惜,这份好感在下一秒,瞬间清空。

史蒂夫的表情变了,这种变化是瞬间的,对方的手甚至还没有松开,他只是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就换了一个人。

那个有些贱贱的邪肆笑容巴基可以说是印象深刻,不就是刚刚那个调戏他的人吗?

我们是一样的。巴基脑子里不知为何闪过这句话。

“甜心,你的手摸起来真软。”史蒂夫用另一只手随意地撩起头发,把史蒂夫刚刚弄得有一点服帖的头发弄得凌乱起来,这个家伙还故意挠了挠巴基的手心。

巴基的表情瞬间僵了,然后……

小巷子里传来“砰砰砰”的撞击声,可这并不是什么暗巷play,完全没有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而是两个大男人正在激烈的“肉搏”,真的是拳拳到肉。

巴基的人格中,被称为“冬兵”的人格一直是个危险的存在。他是为了保护巴基而出现的,他出现的时机是在巴基十五岁被其他孩子欺负的时候,因为软软的小包子脸,巴基从小就受到大人们的偏爱。

这让一些坏孩子很不喜欢一看就好欺负的巴基,在一群坏小子把巴基锁在学校的器材室,结果第二天巴基才被来检查的老师救出来之后……冬兵出现了。

冬兵擅长各种枪械,格斗,唯一能阻止他的只有白狼,只有白狼能把他换走,他是最不可控的存在。

但是那个一直调戏巴基的家伙身手也不赖,他和冬兵打得不分上下,两个人的脸上都挂了彩。

可那个被揍的家伙竟然越打越亢奋,他的眼睛紧紧地盯住眼前一脸冷漠,就像个机器人一样的冬兵,他的眼神像极了一条毒蛇,正盯着他的猎物,嗜血而专注。

“宝贝,你真辣!”

冬兵……冬兵没有回话,而是直接一拳揍了过去。冬兵的信条一向是——能动手的就别逼逼。

但冬兵也没想到,对方竟然接住了这一拳。他顺势扭过了冬兵的手臂,牢牢控制住了冬兵的行动。对方的前胸紧紧贴紧了冬兵的后背,另一手扣住了冬兵的另一条胳膊。

“宝贝,你真和我胃口!记住我的名字哦,我叫斯奈克,我是蛇,记住了哦!”斯奈克挑逗性地舔了一下冬兵的耳后,然后嘀咕了一句:“我知道了,马上换!”

下一秒,斯奈克松开了对方,他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十分的严肃,整个人都变得让人觉得有安全感。

而冬兵也已经被白狼换了下来,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好像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只无害的小羊羔。

这种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如果他面前的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对方可能会轻松地放下戒心。

但他面对的偏偏是这个“史蒂夫”。

“你好,我叫莱恩,狮子。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很抱歉,我不觉得我们有谈一谈的必要。”作为保护者的白狼挑了挑眉,他的任务是保护所有人格,而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很危险,不仅仅是因为对方和他们是一类人。

“……你确定?”

“我确定!”

白狼没有给莱恩继续交流的机会,他转身离开,走得毫不犹豫。

被独自留下的莱恩低着头,小巷的阴影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头失落的雄狮,独自留在角落里舔舐伤口。

“他不记得了,为什么?”

史蒂夫同样是一个人格分裂患者,他与巴基一样,在五岁的时候,史蒂夫因为战争失去了他的父母,他孤身一人,独自生活。

刀刃可以伤害人的肉体,但孤独可以摧毁一个人的意志,甚至毁灭一个人的灵魂。

莱恩和白狼一样,他们是人格的保护者,负责安排人格的出现以及保护人格不会被伤害。

第二个出现的就是斯奈克,他和冬兵一样,是武力值最强悍的存在,同时也是不可控的存在。

冬兵和斯奈克代表了人格的“恶”,但他们的“恶”却仅仅是“不可控”而已。

史蒂夫是在二十二岁的毕业舞会上遇到了沉默的巴基,那时候的巴基一个人拿着一杯橙汁,静静地待在角落里,不和任何人说话。

“你不喜欢舞会?”史蒂夫十分自然地坐到巴基身边,手里也拿了一杯橙汁。

“你呢?”

两个手里拿着橙汁而不是任何酒水的傻瓜,就这样在灯光交错的舞会上,聊了两个多小时,直到舞会结束。

史蒂夫和巴基就像两个老古董,死板而固执,他们不喜欢花哨的衣服,冬天更喜欢穿着厚厚的大衣,喜欢喝枸杞泡茶的养生茶,而不是各种对胃部有刺激的酒类。

他们本来会十分合拍,就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恋人一样,但是命运却让他们分离,再见时却已经物是人非。

巴基的病情突然加重,毫无预兆,连白狼都不知道是什么回事?他们是为了巴基而存在的人格,但并不能替巴基做决定。

他们的存在是为了保护巴基,一直如此。

不得已,白狼只能让巴基暂时沉睡,然后去找了他们的心理医生——朗姆洛,他是唯一知道巴基患有人格分裂症的人,并且对巴基帮助良多。

“他在恐惧,因为他渴望着那个叫史蒂夫的人,所以他害怕失去。巴基失去了太多东西,他开始害怕失去。因为这份恐惧,他甚至不敢去争取。”朗姆洛在测试完之后,这样对白狼说,和朗姆洛沟通的一直是白狼。

巴基他们并不知道,史蒂夫在三天没有见到巴基之后,就去巴基家里找了他,却只找到一间空屋,巴基已经搬走了。

“你为什么让巴基他们搬走?”史蒂夫的心理医生泽莫瞪着朗姆洛,不懂这家伙为什么偏偏要给史蒂夫添堵。

“你回家之后就知道史蒂夫,斯奈克,莱恩的,我才是你的老公!”这醋劲可真大!→_→

“你回家之后,也是前一句巴基,后一句冬兵,我说几句史蒂夫怎么了?”泽莫挑了挑眉,一脸默然,但屋里的醋味怎么那么浓呢?

“不怎么,听着不爽!”

“我也很不爽!”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完全忘记了搬走的巴基,以及与巴基失之交臂的史蒂夫的事情。

作为心理医生,你们可不可以尽点职!!!(ノ`⊿´)ノ

好在,最后朗姆洛还是提供了巴基的新地址,但是就连朗姆洛都没想到。

巴基竟然因为这件事,出现了一个新人格——巴恩斯,一个爱玩嘴甜,一个眼神都能把人的魂勾走,不论男女的帅小伙。他们不得不搬家,因为巴恩斯第一次出现的时机是在大庭广众下,本就不大的小镇瞬间传遍了巴基是个精神病的消息。

他们不得不搬家,而巴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忘记了所有关于史蒂夫的事情。他像一只蜗牛,害怕失去,所以干脆不去记得。

而史蒂夫也在找不到巴基的失落情绪打击下,出现了新的人格——罗杰斯,一个正直勇敢忠诚的男人,和作为主人格的史蒂夫很像,但史蒂夫在面对巴基的时候总是会很紧张,而罗杰斯就像个老干部,让人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不过,有这样的恶趣味的只有巴恩斯。他致力于让这个总是在纠正他的小习惯的老干部脸红心跳加速,当然,最后他总是会因为逗过头了,然后躺在床上一整天。

白狼为此用了十页纸来警告巴恩斯不要再做这种“作死”行为,但巴恩斯每次都是“我知道错了,我下次还犯”的态度。

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其实是一个人,白狼绝对静静看着巴恩斯继续作死。

白狼在回到家之后,将果酱放进冰箱里,简单收拾了一下房间就开始今天的工作——码字。

见过史蒂夫的白狼他们都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他们都以为这次相遇只是巧合,而巴基既然选择封锁自己的记忆,那他们自然是选择尊重巴基的选择。

说到底,当初选择和史蒂夫在一起的是巴基,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对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发言权。

可是第二天,当白狼醒过来的时候,他拉开床帘,看到了站在他家门口的史蒂夫,而他家旁边常年空着的房子竟然搬进了新人,这个新人显然是正站在他家门口对着他挥手的史蒂夫。

巴基他们都不知道,这才是个开始。

当这个星期第五次听到自己家的门铃响起来的时候,正在工作的巴基看了一眼时钟,Well,该吃晚饭了!

巴基打开了门,门外是一脸严肃的莱恩,他的手里拿着饭盒。巴基看了一眼,是俄罗斯菜。

但巴基不喜欢应付莱恩,他更喜欢腼腆的史蒂夫,尤其是看他像个青春期的小伙子一样,肾上腺素上升,最后脸红得像个大番茄一样的样子。

巴基把白狼换了出来,自从认识了史蒂夫,巴基他们互换得越来越熟练,频率也越来越高。

“你又做多了?”

“不,我只是想让你吃我做的东西。”

“我都要误会你在追我们了。”

“不,我是在追你。”

“我们是一体的。”

“但你们是不一样的。”

白狼盯了莱恩很久,但对方的笑容依旧无懈可击。

他没有说谎,白狼不得不承认,他有些高兴。

史蒂夫在搬到这里的两星期后,他获得了巴基家的钥匙,虽然巴基依旧没有想起他,但是白狼告诉了他当初巴基离开的真相。

不过他们也是从巴基的日记里得知的一切,所以其实他们知道的真相少了一部分。

那就是,史蒂夫向巴基告白了,他想要和巴基谈一场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起点是现在,终点是未来。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巴基的父亲曾经在上战场之前对他的母亲这样说过,他说他会陪他们到世界尽头,绝不会丢下他们。

但最后,他食言了。

这一次,史蒂夫选择了“温水煮青蛙”,他会用行动证明,他会遵守诺言,说好的永远,那就是永远。

斯奈克表示:你去追那个巴基吧,我要我的宝贝,他可真辣!

冬兵:……冷漠脸。( ̄ー ̄)

莱恩表示:你加油,我和白狼会帮忙的!

白狼:嗯!(* ̄︶ ̄)

罗杰斯表示:巴恩斯,那个跟你道谢的凯丽又是谁?昨天不是贝妮吗?

巴恩斯:宝贝,我只是看她不舒服递上了一张手帕,这是绅士行为。不要吃醋了,来么一个!(* ̄3 ̄)╭♡

巴基发现,最近他们共同的笔记本上面,“史蒂夫”这个名字出现频率有些高,而且白狼他们都对史蒂夫评价很高,就连不爱说话,写个日记都跟写报告一样的冬兵都额外写了一句“他很不错”。

旁边那个用红笔写的“甜心在夸我,好开心!(´∀`)♡”是谁写的?那个一出现,白狼就会放冬兵的斯奈克吗?

“hey,巴基。喝杯牛奶吧,助眠。”一杯牛奶出现在巴基眼前,巴基看着正对他绽放笑容的史蒂夫,总觉得这个笑容似曾相识。

“他确实不错!”

巴基左手拿着温温的牛奶杯,右手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

——小剧场——

有一次巴恩斯装作冬兵和斯奈克约会,全程巴恩斯都是沉默不语,而斯奈克也像没发现冬兵的不妥一样,带着巴恩斯买了一堆吃的。

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斯奈克把棉花糖递给巴恩斯,然后笑着说:“玩够了吗?是要我喊罗杰斯出来,还是你把我的甜心叫出来?”

“你怎么发现的?”明明我表现得很不错?

“你们是一体的,但你们是不一样的。就像你们可以轻易分辨我们的不同一样,我们也可以认出你们。”

“……好吧,回答得不错,我把冬兵换出来。”

巴恩斯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时,他的眼神变得无光,但是看到手里的棉花糖时,眼睛却亮了一下。

“宝贝,可以和分享一下棉花糖吗?”斯奈克立刻凑到冬兵身边,笑得极度痴汉。

“……”冬兵盯了棉花糖一会儿,斯奈克看出冬兵在纠结,即使对方的表情完全没有变化。

最后,冬兵还是把棉花糖往斯奈克那边递了递,斯奈克立刻笑得跟朵花一样,不过他没有吃冬兵递过来的棉花糖,而是吻住了冬兵抿住的唇。

“你真甜,宝贝!”

【关于“人格分裂”的部分是根据《二十四个比利》设定的,也有部分私设,所以可能会有BUG。_(:зゝ∠)_】

【其实最开始只是看了《二十四个比利》,然后想到以前听过的一句评价,塞包演了三部美队电影,演了三个不一样的人,所以才有了这篇文。】

【文笔有限,可能人格的性格不同表现得并不是太明显。○| ̄|_】

评论(13)

热度(5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