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盾冬】信箱(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我记得那个信箱在书店门口很久了,信箱上面已经布满了锈迹,每次打开的时候都会有“吱嘎吱嘎”的声音,格外刺耳。

不知道是谁在书店门口的杉树下弄了一个绿色的小信箱,也不知道这个信箱究竟放在这里多久了。这个小小的信箱依靠着巨大的杉树,他就像一个尽职的士兵,执着地守卫着他的疆土。

我修好了那个小小的信箱,给它涂上一层绿色的油漆,让这个不知道在这里经受了多少年风吹雨打的小信箱焕然一新。

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也没有办法给你一个理由,只能说我突然想这么做,仅此而已。

它可真可爱!也许会有小孩子用它来寄信!我看着小巧的小信箱,满意地点点头。

我从来没有想过,真的有孩子会用这个小信箱寄信,这只是一个小装饰而已,并不会真的有邮递员打开它。打开它只会是我这个无聊的人而已。

不过,我拿着这封收信地址是“天堂”的信,暗暗摇头,心里想着:“这可能是某个想念家人的孩子,他的家人用善意的谎言给他编织了一个梦,而这个孩子会在梦里长大。”

我没有打开那封信,而是把它放进了一个小木盒里。我打算等哪天遇到那个小孩子,也许我可以把信交给他的家长,虽然这个孩子似乎忘记写上自己的名字。

第二天,信又出现了,但我明明一直盯着信箱,根本没有看到有其他人接近这个小信箱。

我该不会遇到灵异事件了吧。我从信箱里拿出那封信,信封是淡蓝色的,上面的收信地址依旧是“天堂”,依旧没有写上寄信人的名字。

“这可真奇怪!”我虽然觉得这事情很奇怪,但并没有放在心上。人总会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而我已经习惯了。

我把信放进了之前的小木盒里,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七点了,我收拾了一下,然后就关了店门,开着我的车去不远处的大商场买食材。

也许今天可以试试土豆炖肉。我看着手里的土豆,把那封奇怪的信抛在脑后。

信变多了。我看着被塞满的信箱,有些好奇这个写信的孩子发生了什么事?不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吧?!

我清点了一下,这一次那个孩子塞进小信箱里十几封信,他的字迹很凌乱,可以看出他当时的心情很激动,而且还哭了。信封上有好几个水渍干掉后才会留下的小坑,好几个字都被晕开了。

“不知道这个孩子遇到了什么事情?”我担心地想着,看着那几个被晕开的字,有些担忧,但最终我还是没有打开这封信。

小木盒很快就装满了,我又换了好几个盒子,不过这个孩子后来寄的信越来越少。也许是发现那个善意的谎言其实是虚假的,所以就不再寄信了吧。

这个世界上,终究没有天堂。

在圣诞节的那一天,我收到了最后一封信,为什么说是最后一封信?因为我打开了那封信,那是信上说的。

最后这封信,信封上第一次出现了寄件人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如果排除了重名的可能性,那么,这个人应该就是我认识的那个巴恩斯。

信纸很新,他的笔迹还是那么熟悉,在我眼里是那么的可爱。

亲爱的天使:

你好!

感谢你这么多年的守护,每次给你写信之后,小史蒂维的病都会稳定下来,我觉得一定是你在守护他。

这可能是我写的最后一封信,也可能不是。我要离开了,离开我的家乡,离开我的小史蒂维,前往战场。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回来,战场的变数总是很大,而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史蒂维。如果再有人欺负他怎么办?那个倔强的小家伙,打架从来不知道逃跑,我要看着他。

可现在,我没有办法继续陪着他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继续守护他,就像守护小时候每一次被病魔缠身的史蒂维一样,让他继续好好的。

我答应过他,我会陪他到世界尽头。我希望我不会失约,史蒂维不喜欢言而无信的人,我可不想被他讨厌。

但如果我真的食言了,替我守护好他,可以吗?

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不想看见他伤心。

母亲说,只要我足够虔诚,我的信会被天使看到,天使就会满足我的愿望。

如果你真的看到我的信,可以满足我的愿望吗?我只希望史蒂维可以好好地活下去,开开心心地活下去,即使没有我在他身边。

巴恩斯

我抚摸着信上那个熟悉的“姓氏”——巴恩斯,这真的是巴基的字迹。

小木盒的信很多,我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看这些信,从白天看到了晚上,好像不知道疲惫一样。

第一封信是用铅笔写的,那时候他应该还很小,所以用的是铅笔。他写的每一笔都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用力。

小孩子的表达能力总是有限的,那些信也只是不断地重复着:“求求你,不要把他带走!”以及“谢谢你没有带走他!”

所有的信都是在不断地重复着,重复着祈求和感谢,重复着流泪和欢笑,重复着命悬一线和起死回生。

我不知道他当初是如何颤抖着手,满脸都是泪水地写下这一封封信,抱着小小的侥幸,祈求天使不要带走他所在乎的人。

我更不知道他当初是如何笑容满面地写下这一封封信,怀着真挚的感激,感谢天使没有带走他所在乎的人。

他当时只是个孩子,他能做的很少,这是他唯一可以做的事情——祈求上帝的垂怜,渴望天使的守护。

圣诞节的七彩灯光伴随着黑夜的到来而亮起,窗外是热闹的圣诞节,窗内却是一个泪流满面的人。

书店的门被推开了,穿着厚实的羽绒服,脖子上还围着浅色围巾的男人走了进来,他在门口跺了两下脚,把身上的雪花抖了下来。

“史蒂夫,我来接你回家了。今天托尼他们都会来我们家一起过节,不知道我们准备的食物够不够。洛基还把他哥哥也带过来了,我觉得可能不够啊!”巴基一边念叨着日常琐事,一边走向坐在小沙发上的史蒂夫。

顺手把灯打开的巴基皱了皱眉,他不懂史蒂夫为什么不开灯,就算超级血清增强了视力,也不用为了省电直接不开灯啊!

“史蒂夫?”走近了的巴基立刻就注意到我泣不成声的模样,这可真丢人,毕竟我们除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再也没有在他面前哭过。

但现在我不想管这些,我只想抱着我的巴基,只想抱着他,感受他在我身边的真实感。

“我的史蒂维怎么了?”巴基任由我抱着他,他的身体还有些冷,应该是刚刚从外面带进来的寒气,但是我却觉得心脏那块地方无比炙热,时刻温暖着我。

“巴基,你就是我的天使,我不要别的天使来守护我,我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我当然会待在你的身边,我的史蒂维。”

我亲吻着巴基的唇,软软的,就像巴基最喜欢吃的小熊软糖,他就和小熊软糖一样甜蜜可爱,尤其是在他微笑的时候。

“我们该回家了,家里可还有人等着我们呢。”

我握着巴基的手,他另一只手上戴着蓝色的手套,上面有一颗银色的星星,我记得,这个是我去年送给他的手套,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才织好了一双。

但巴基把那只有红色星星的银灰色手套戴到了我的手上。

“我们一人一只手套,正好是一对。”

“不戴手套你会冷的。”

“我可以握着你的手,然后一起放进你的口袋里,一定不会冷的。”

现在,我握住了巴基的手,把我们两个人十指紧扣的手,放进了我的口袋里。

我们关上了书店的门,下雪天并不适合开车,尤其是哈雷,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

一路上,我们都在聊着今晚的圣诞大餐,走得不快不慢,但每一步都在身后留下一对脚印,并排在一起。

那个绿色的小信箱慢慢地虚化,只留下一片雪白的羽毛,在雪花的映衬下,泛着点点白色的微光。

它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杉树知道,它确实存在过。

评论(5)

热度(3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