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猎莱】勇士大人,你好!(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1.

大家好,我叫山姆·威尔逊。

如你所见,我是一位勇士。请忽略我手里估计连只鸡都杀不了的木剑,要知道,每一个勇士都是从“开局一把剑,装备全靠打”走过来的。

我们小镇的托尼·斯塔克不算,他直接花钱买了顶级装备,然后就去讨伐我们小镇后山的大魔王。

你问后来呢?

后来他成了第一个被魔王睡了的勇士,顺便说一句,第一个睡了魔王的勇士也是我们小镇的,一个全身肌肉,喜欢舞大锤的金发大胸,叫托尔·奥丁森。

2.

每个勇士都有一个征服魔王的梦想,作为一个有梦想的勇士,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做一个宅男勇士。

俗话说的好——勇士要是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这话说得很对,但我不喜欢吃咸鱼,所以即使变成咸鱼,我也不会吃掉自己。

我果然还是应该做一个宅男勇士。

3.

勇士守则第一条——勇士要历经磨难才能成为“勇士”。

现在我面临着我勇士生涯的第一道关卡——来自邻居史蒂夫·罗杰斯的邀请。

您的好友“勇士”史蒂夫·罗杰斯想你发出了邀请,邀请您参加他的队伍。请问您是否接受?

Yes

No←

我在这两个选项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因为史蒂夫身后的巴基的小浣熊凝视让我的求生欲爆棚,果断拒绝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三人电影里不该有姓名的那个人,以及在勇士时代不该存在的几千瓦大灯泡。

他们俩已经够“闪亮”了,就不需要我去照亮他们的世界,照亮他们的美了。

4.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是拒绝的,但我没有抵抗住来自命运的诱惑……

队长,我们什么时候才到魔王的古堡?那个小天使还等着我们拯救呢?作为勇士,我们应该积极主动一点,你要我给你们背勇士的二十四字真言吗?

我看着完全没有讨伐魔王样子的史蒂夫和巴基,如果忽略两人的装备,他们更像是来郊游的。

他们甚至在上一个休息站买了三条长面包和两个水果派。

队长,你实话告诉我,我们的盘缠是不是都已经进入巴基的肚子里了?

你给我个准话,让我有点心理准备。

5.

我在火堆旁烤着自己用铁剑打来的野鸡(没错,我的装备终于升级了),拿出那种泛黄的纸张,上面是一个笑得可爱的小天使,他的头发一定是阳光的金色,就像他的笑容一样温暖。

火堆另一边的史蒂夫和巴基依偎在一起,正吃着水果派。

队长,我们的盘缠果然是都进了巴基的肚子,对不对?

我叹了口气,看了一眼画上的小天使,感觉自己可以冲破一切阻碍。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特别想举着剑,大喊一声:“德玛西亚!”

不过,那会引来狼群,所以我放弃了,选择继续看着这张画,睹物思人。

6.

虽然我对画上笑得甜甜的男孩一见钟情,颇有一种“非卿不娶”的架势,但我其实根本没有见过他。

史蒂夫不知道从哪个公告栏上撕下来这张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年风吹雨打的召集令,只剩一张图画其余什么都没有。

不过,史蒂夫和巴基真的只是找个理由出来旅游的,而拉上我是为了做掩护。

据说巴基的家教很严,不让他和史蒂夫单独在一起,一定要有“第三个人”待在旁边,简称“第三者”。

我觉得这个简称哪里不对劲?!

7.

在我们的旅途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巴基被他的家人接走了。可是,史蒂夫没有告诉我,巴基的家人竟然是一群“魔王”,我甚至看到了那位第一个被勇士睡了的魔王。

我曾经在很久以前去找托尔的时候见过他一面,他身上穿着托尔的衬衫就出来了,脖子上还有大片的草莓印。

托尔不行啊!这人竟然还能起得来,托尔不会是哪里出问题了吧?还是被魔王榨干了!

此后,我再也不愿意去托尔家,就怕一个不小心,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事情。

8.

回到巴基的身份问题上,其实我早就发现了,巴基那一憋嘴就委屈的模样怎么可能是“勇士”,一看就是一个试图用眼神“可爱”死勇士的大魔王。

主要攻击对象,就是屁颠屁颠跟着巴基回魔王领地的史蒂夫。

我脸上毫无表情,内心更是毫无波动,甚至不想阻止史蒂夫这种,在别人看来属于“自投罗网”的行为,我连句“队长,你清醒一点”都不打算说。

于是,我一个人踏上了拯救小天使的旅途。

勇士的征程总是充满了荆棘与磨难,但是,为了我的小天使,我无所畏惧。

等我,我的天使。

9.

也许最近的魔王都改变战略,他们打算把勇士“可爱”死,我看着面前这个怀里还抱着一本和《勇士守则》一样厚的《魔王守则》的男人,感觉自己巧克力的外壳里注入了草莓的果酱,满满的少女恋爱气息。

那张图画上的小天使叫莱利,但他不是被魔王绑走的王子,而是魔王本人。

还是个见习魔王。

因为最近有太多魔王“不务正业”,只知道泡勇士(我好像知道是谁),和被勇士泡(这个我好像也知道)。前者行为很恶劣,后者行为更恶劣。

于是,魔王中的大魔王——海拉出马了,然后她根据《勇士守则》弄了一本情侣版(?)的《魔王守则》,三天教会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魔王。

但事实上,这本书三天根本翻不完。

我看了一眼《魔王守则》上作者的名字——海拉和古一。

嗯……古一不就是《勇士守则》的作者吗?什么时候跳槽的?

10.

莱利也没想到自己的领地竟然会来人,那张召集令是很久以前的,那时候莱利还是个初级小恶魔,路过一个小村庄时被人看见了,人们以为他会带来灾难,就召集勇士驱逐他。他也不知道那张图画是谁画的,但画的还挺好看的。

“按照守则,我应该驱逐你,因为你擅闯了我的领地。”莱利一边说,还一边指了指划满重点的书上的那一条。

“……”山姆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可真可爱”!

“不对,我刚刚好像只介绍了我的名字,没有让你介绍你的名字,流程错了。”莱利翻着守则,似乎在查阅着什么。

“……”山姆就坐在一边,等着莱利把流程核对清楚。

11.

时间:两个月之后的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

地点:莱利的城堡

莱利在床上翻阅着《魔王守则》,再三确认守则上没有“如果勇士和魔王睡了,魔王该怎么办”的应对策略。

大概是作者故意的。→_→

“你醒了?要吃早餐吗?”山姆端着做好的早餐推门进来,莱利果断把书放回床头柜,然后乖乖地坐在床上等投喂。

有勇士的魔王真幸福,莱利这样想着。

12.

勇士先生,你好!

我可以成为你的魔王吗?

当然可以。

我的魔王殿下!

评论(7)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