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猎莱】我把胡萝卜都给你(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1.

在一片绿色的童话大森林里,住着很多可爱的小动物。

兔子莱利就是其中一员,他住在一棵大树下的兔子洞里,里面摆着画有胡萝卜标志的小家具。

兔子莱利的日常就是种胡萝卜和吃胡萝卜。有时候,兔子莱利也会去他的邻居家串门,送送胡萝卜什么的。

2.

兔子莱利的邻居是一只松鼠,他叫托尼,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焦糖色大眼睛,和一条火红的大尾巴,尾巴的尾端还有一点金色。

松鼠托尼住在最高的那棵树上,他喜欢收集松果和捡孩子。他的树下住着一只金色的狐狸贾维斯,那是他捡回来的第一个孩子。

后来,托尼还捡回来了银灰色的狼崽子奥创,粉色的小狸猫Friday,以及一只和贾维斯长得很像,但是配色有点奇怪的狐狸幻视。

在那之前,他家里只有他和他的小宠物Dummy。

3.

兔子莱利在最开始的时候,是很害怕狐狸贾维斯的。那源自于食草动物对食肉动物天生的恐惧,第一次见到松鼠托尼捡回来的狐狸贾维斯时,兔子莱利抱着胡萝卜直接蹬腿装死。

就是因为太过害怕,全身都在瑟瑟发抖,这死装得一点都不到位。

后来,兔子莱利就习惯了,狐狸贾维斯是只很温和的狐狸,兔子莱利觉得他应该是别的动物口中的绅士狐。

不管邻居家如何添加新成员,兔子莱利依旧是单身兔一只,过着种胡萝卜,吃胡萝卜的简单小日子。

4.

直到一年冬天,兔子莱利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一只冻昏过去的猎鹰。

我们都知道,鹰是会“吃”兔子的。兔子莱利对猎鹰有着深深的恐惧,但兔子莱利是只好兔子,他不能看着其他动物冻死在自己家门口,即使对方是只猎鹰。

兔子喜欢打洞是天性,兔子莱利的家里,除了经常用来出入的门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门,用来欢迎体型比较大的小动物来他家做客。

兔子莱利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超重的猎鹰从那个门里搬进家。

然后又是毛巾,又是热汤,几番折腾下来,昏迷的猎鹰终于醒了过来。

结果他一醒过来,就不小心一爪子弄坏了一条绣着大大的胡萝卜的地毯。

5.

“那是我最喜欢的胡萝卜地毯!”兔子莱利委屈巴巴地说着,伤心地看着那条现在还挂在猎鹰尖利的爪子上的地毯,或者说是地毯的尸体。

猎鹰尴尬地看了一眼自己脚上的地毯,有些不自在地蹭了蹭爪子,终于把地毯蹭了下来。

那张地毯彻底不能用了!

6.

“我会赔你的!”猎鹰山姆用自己的翅膀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红了眼睛的兔子莱利,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想着,这只小兔子真可爱。

兔子莱利已经忘记了食草动物对食肉动物的恐惧,他现在只知道,这只他千辛万苦救回来的猎鹰,一醒来就毁了他的地毯。

“等春天来了,你要帮我种胡萝卜,赔偿我的地毯损失!”兔子莱利提起胸膛,气呼呼地喊道。

虽然气势很足,但是结合现实中,他不到猎鹰山姆肩膀的身高。

这个场景里的莱利看起来一点都不威武霸气,可爱系数倒是满点了!

7.

其实这桩生意一点都不划算,因为现在才是冬天,等到春天的时候,猎鹰山姆才能帮忙种胡萝卜还债。

也就是说,兔子莱利还要养猎鹰山姆一个冬天,提供给他食物。

关键是,猎鹰山姆的体型是兔子莱利的四倍,食量也是他的四倍。

要不是兔子莱利的储备粮足够多,还不一定养得起这只猎鹰。

兔子莱利睡在猎鹰山姆身边,他的身上盖着猎鹰山姆的翅膀,完全是把猎鹰山姆当成天然暖炉的兔子莱利舒服地舒了口气,感觉自己的兔生真美满!

8.

春天来了,猎鹰山姆要遵守他的诺言,帮兔子莱利种胡萝卜还债。

事实证明,论起飞行来,猎鹰很擅长;但是让他种胡萝卜,那就有点强鹰所难。

刚刚从冬眠醒过来的松鼠托尼,一出自己家的门,就看到一只猎鹰在他邻居家的菜地上,努力地用扫把扫雪。

他揉了揉自己的大眼睛,然后默默转身回家,一边走还一边念叨:“我一定是还没睡醒,我竟然看到莱利家有一只猎鹰。”

兔子莱利抱着一大包的胡萝卜种子,一蹦一跳地从兔子洞里跳出来,两只长长的耳朵甩来甩去,显然春天的到来让兔子莱利很高兴。

9.

胡萝卜并不好种,猎鹰山姆看着那一大片还没有犁好的空地,然后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一大包胡萝卜种子,感觉自己还债之路十分坎坷。

“你还没有弄好吗?”已经弄好另一块空地,还把种子都种下去,水也浇好了的兔子莱利过来看猎鹰山姆的工作进度。

然后他看到了一脸绝望的猎鹰山姆,和几乎没什么变化的空地。

兔子莱利倒是没生气,他一向脾气很好,除了猎鹰山姆把他最喜欢的地毯弄坏那一次,他几乎没有生过气。

即使冬天的时候,猎鹰山姆吃得再多,兔子莱利也没有想过把他赶走。

“没事,刚开始都这样,以后会好的。”兔子莱利努力想要拍一拍猎鹰山姆的肩膀,以示安慰。

但身高差距让他很无奈,他有些理解,松鼠托尼看到自己捡回来的狐狸崽子贾维斯,后来竟然长得那么高大时的感受了。

10.

猎鹰山姆默默低下头,让兔子莱利可以碰到他的头顶,兔子莱利如愿安慰了猎鹰山姆,还是超额完成任务呢!

“我来教你种胡萝卜吧!”

于是,一只兔子教一只猎鹰种胡萝卜,成了童话大森林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山姆,你还是用爪子拿水壶浇水吧!力气小一点。”

“咔!”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水壶上面的把断了。

“山姆,那是你这个月弄坏的第二个水壶了。”

“对不起,我会赔的!”

兔子莱利的的耳朵垂了下来,看着做错事的猎鹰山姆努力把自己庞大的身躯缩成一团,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楚楚可怜。

11.

“山姆,我不会赶你走的!”

“真的?”

“真的!”

“托尼说,如果我把胡萝卜种出来,你就会赶我走!”

“……”兔子莱利的耳朵竖了起来,努了努嘴巴,总算明白之前还干得不错的山姆怎么突然开始状况百出,各种意外频发。

兔子莱利决定这个月不给松鼠托尼送胡萝卜了。

相信我,莱利,托尼会很感谢你不送他胡萝卜。这样他就可以正大光明地逃过贾维斯的“督促”,不用吃他讨厌吃的蔬菜,尤其是胡萝卜了。

他一只松鼠,吃松果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吃胡萝卜?!

12.

等到胡萝卜收获的时候,猎鹰山姆拿着自己的那一份胡萝卜,推到兔子莱利的面前,对他说:“我把胡萝卜都给你,你嫁给我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因为这一份是你欠我的胡萝卜,如果你要娶我,应该再种一季的胡萝卜。”精打细算的兔子莱利掰着他的肉垫爪子,给猎鹰山姆算这笔账。

“我再种一季胡萝卜,你就嫁给我吗?”

“当然!”

果然,拐带兔子最好的方法,就是送他一堆胡萝卜!

评论(11)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