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拔杯】孤独成瘾(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威尔做噩梦了。

事实上,他经常做噩梦,梦里有汉尼拔,有阿比盖尔,有鹿,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把鹿归到恐怖的一类,也许是因为他在看到鹿的时候,总会想到汉尼拔吧。

威尔从床上起来,去客厅倒了一杯水,他静静地望着窗外的月亮。

月亮很大,很圆,是白色的。

威尔经常梦到汉尼拔,在他把汉尼拔送进精神病院之后……也许这么说并不准确,汉尼拔其实是自己走进去的。

因为他累了,他不会再去找汉尼拔,他不想知道汉尼拔在哪,他不想知道汉尼拔在做什么,所以汉尼拔选择待在他知道的地方。

威尔也搞不清楚,自己和汉尼拔的命运为什么会逐渐纠缠,甚至愈发紧密。

也许是从他发现真相的那一刻开始,也许是更早的时候,在汉尼拔对他产生兴趣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无法脱离了。

天气有些凉了,穿着睡衣站在客厅吹风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威尔把杯子放在桌子上,最后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

真的很冷清!

威尔离开汉尼拔之后,他觉得自己生病了,比他的脑炎更加严重的病。

他感觉到了孤独,一种其他人无法理解的孤独,就像是你明明就在和眼前的人说话,但偏偏你们之间有一道跨越不了的鸿沟。

威尔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再见到汉尼拔,他一直觉得那一晚就是永别,至少他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没有哪个地方可以锁住汉尼拔,除非他自己不打算出去。

威尔知道,汉尼拔在期待着与他的见面,就像自己被关起来的时候,想要与汉尼拔见面一样。

隔着东西聊天并不美好,威尔想起了自己被关起来的日子,他被汉尼拔所陷害,并且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话。

威尔的背后长出了鹿角,他的心里也长出了鹿角,鹿角上写着汉尼拔的名字。

“威尔!”

自己的名字从汉尼拔的唇间飘出来,威尔要承认,即使是沦为阶下囚的汉尼拔依旧有着独特的魅力,所以几乎所有人都被他的完美皮囊遮蔽了双眼,看不见他眼底的黑暗。

那阴影就在人的眼皮子底下,却总是被人忽略。

“威尔,月光下的血是黑色的。”

月光下的血?他看过吗?

他当然看过,食人魔手上的鲜血可以汇成河流,见过的死亡场面又岂会少呢。

威尔并不想见汉尼拔,因为他知道,一旦自己踏出了那一步,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但他也很清楚,汉尼拔不会放过他,从他找到汉尼拔的那一刻开始,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万能的汉尼拔即使身处囚笼,他也不是一只被剪了爪子的小猫,他是一头强壮的狮子,只要一爪子,就可以逃出困住他的牢笼。

他没有逃,只是因为他不想逃,或者说,合适的时间还没到而已。

现实总是让人无奈的,威尔不得不向现实屈服,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向内心的自己屈服。

去见他吧!威尔听见心里的自己说。

所以,他这样做了,他去见了汉尼拔。

果然,事情失控了!就像他早就预料到的一样。

威尔在汉尼拔提出邀请的时候,他想起了阿比盖尔。

回忆过去并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你的过去并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时候。

威尔有时候就会做一些无聊的设想,如果当时他答应了汉尼拔,阿比盖尔是不是就不会死。

但这个设想无法成立,所以它是“无聊”的。

威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上车,他知道自己上车后的后果是什么,他会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从此和汉尼拔绑在一条绳子上。

汉尼拔一旦被放出来,就没有人能把他再抓回去。

威尔在提出那个计划的时候,设想过无数的结局,无一不是汉尼拔成功逃脱,而他们束手无策。

这很合理,威尔在跟着汉尼拔到了那栋海崖别墅的时候,这样想着。

这个世上有一种美学,叫做暴力美学。而汉尼拔将这种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堪称完美。

汉尼拔说得没错,月光下的血是黑色的。

红龙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他的蜕变,同时也迎接了他的死亡。

而威尔和汉尼拔紧紧依偎在一起,他们的呼吸声就像是最完美的和弦,暧昧交缠。

他们的唇轻轻触碰,算不上无意,也算不上有意,被血染红的唇有着一种妖冶的美。

伊卡洛斯为了耀眼的太阳而坠落,他的翅膀被他所追求的东西灼烧,换来的却是一场以死亡为终点的坠落。

而威尔用一场与汉尼拔共同的坠落,换来了新生,他的新生。

早在他离开汉尼拔的时候,他就该意识到,他已经离不开汉尼拔。

他早已病入膏肓,毒药是汉尼拔,解药也是汉尼拔。

威尔坐在餐桌前,桌子上摆着精心烹饪的美食,汉尼拔亲自切下一块肉,放在他的盘子里。

味道很不错!威尔这样想着,并且无视了波德里娅的怒视和她的嘲讽。

不过是她最后的垂死挣扎罢了,威尔没有去看波德里娅,汉尼拔已经走向她,那插曲一样的反抗被无视了。

威尔与汉尼拔对视一笑,两人享受着精心准备的立陶宛古法箬叶裹烤牝牛腿,并且对他们接下来的旅途十分期待。

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This is my Becoming.

孤独成瘾,药石无医,毒药是你,解药亦是你。

评论(5)

热度(3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