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Trick Or Treat(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万圣节是属于小孩子的节日,这一天,你可以看到打扮得奇奇怪怪的小孩子举着他们的小灯,另一只手提着糖果篮子,挨家挨户地敲门,索要糖果。

复仇者们这一天,除了退休养老的鹰眼在家里陪老婆孩子过节,以及被X教授和万磁王接回X学院的皮特罗和旺达,其他人都跑到了托尼的一栋别墅里。

在复仇者大厦不是不能过万圣节,但是,估计没有哪个孩子会去敲大厦的自动门,即使里面住着他们的偶像。

这很没有万圣节的氛围,至少托尼和洛基觉得,万圣节就该打扮起来,然后对那些小孩恶作剧。

你们两位是不是弄反了?明明应该是小孩子对你们恶作剧!→_→

洛基本来打算用魔法装饰别墅,但被巴基制止了,老一辈的人总是喜欢自己动手装饰庭院和屋子,尤其是在这样的节日里。

于是,一大早,巴基和史蒂夫从外面弄回来了几十个南瓜。

“你们是把商场的南瓜都搬回来了吗?”托尼震惊地看着他的庭院里摆满了南瓜,不知道还以为他闲着没事干在庭院里种南瓜呢!

“太久没过万圣节,有点激动过头了!”史蒂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看着满院子的南瓜,也意识到自己做得有点过头了。

“我们可以做好多南瓜灯!”巴基抱着一个巨大的南瓜,然后塞到托尼的怀里,怀里突然多了个东西的托尼一个踉跄,幸好背后有贾维斯扶着,要不然还真的会摔倒。

“可以来比赛,谁做的南瓜灯最好看!”巴基抱着一个圆圆的大南瓜,对着托尼挑了挑眉,眼神里满满的“来战!”

托尼被那个眼神挑起了战意,就算是做南瓜灯,他托尼·斯塔克也是最厉害的!

虽然做南瓜灯比赛很有趣,但肯定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南瓜灯,有人还要去装饰屋子,弄点骷髅头什么的。

所以,最后拿着刀子开始切南瓜的只有托尼和巴基,两个年龄差了一辈的人面对面坐着,身后摆着小山堆一样的南瓜。

两个人眼里都是满满的战意,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两人要做什么生死搏斗呢!

最后,巴基在南瓜灯上割出来了一个美队盾牌,托尼弄出来了一个钢铁侠面具。

都是很没有万圣节气氛的设计!

虽然巴基很想亲手把所有的南瓜做成南瓜灯,但显然,这个想法很不切实际。

他们在庭院里摆上了十几个南瓜灯,都是英雄们自己的标志,这可以说是最没有万圣节恐怖气氛的庭院。

至少也要放个恐怖一点的,你看X学院的学生,都很默契地弄了万磁王版本的南瓜灯。

鲨鱼牙还原度百分之二百,特别有万圣节的气氛。

“洛基,这个骷髅头你从哪里弄来的?”托尔看着手里的骷髅头,看起来不像是塑料模型,倒像是标本。

“随手捡的。”洛基偷偷把自己从斯塔克大厦冰箱里“捡”来的布丁藏进口袋里。

——贝克街——

Sherlock发现自己的骷髅头不见了,他确定因为今天是万圣节,所以哈德森太太把他的骷髅头还给他了,她的理由是骷髅头摆在家里有万圣节的气氛。

这种给小孩子正大光明吃糖果的节日,需要什么气氛?

“Sherlock,你又偷吃要给小朋友的糖果!”John的声音打断了Sherlock偷吃的动作,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块巧克力。

这可以说是人赃并获!

我决定讨厌万圣节!被John念叨了一顿的Sherlock有些孩子气地想着,并且在John的怒视下,正大光明地拿走了一颗糖。

不过,最后John还是消气了,因为Sherlock把那颗糖喂给了John。

娜塔莎和班纳一起在房间里挂上各种各样的万圣节装饰,班纳在壁炉上挂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黑蜘蛛,还在旁边挂了一个小小的绿色花园小精灵玩偶。

“你是想被我吃掉吗?”娜塔莎看着那个黏在蜘蛛旁边的小玩偶,紧紧挨着那只看起来很危险的蜘蛛。

“你不会,你有你的理由,而我会接受!”

托尼发现,所有的蜘蛛身边都有一个绿色的小娃娃,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塞了一口狗粮,很撑的那种。

幻视被委婉地要求去检查糖果,最好能够按颜色分类,只要不进厨房,他干什么都好!

一脸茫然还没有女朋友安慰的幻视宝宝很委屈,但还是乖乖去检查糖果,并且真的按颜色,种类给糖果分了类。

这“灰姑娘”分豆子的即时感是怎么回事?不对,这个是“红姑娘”。

负责晚餐的是贾维斯和莱利,前者负责做各种正餐,后者负责做饭后的小甜点,有一部分会用来招待小孩子。

毕竟不是所有孩子都喜欢吃糖果。

山姆在准备盘子,顺便“偷偷”接受莱利的投喂,美其名曰“帮忙尝尝味道”。

其他人静静看着他们的表演,并且一致认为,单身鹰对之前“自己单身还要被硬塞狗粮”的生活积怨已深。

彼得虽然嘴上说着自己已经长大了,但是在万圣节还是十分兴奋的,他甚至考虑用自己的战代替万圣节的打扮,一定会让孩子们很兴奋。

“小家伙,孩子只会觉得你的衣服做的不错,并不会真的以为你是蜘蛛侠,虽然你确实是。”洛基直接泼了一盆冷水,让彼得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不是小家伙!”彼得气鼓鼓地反驳道。

“对于神来说,你就是小家伙。”洛基还故意仗着自己个子高,把彼得的头发弄得一团糟。

奇异博士没有来,因为他师父带着洛基他姐去环游宇宙了,他的职责并没有因为师父的死而复生有所减少,压力反而越来越大,主要来自他师父的对象。

那些怪物并不会因为今天是万圣节而休假,他们反而更加活跃起来。

史蒂芬很郁闷,他今天甚至都不能和罗斯一起过万圣节,他其实挺想和罗斯一起待在家里,迎接小孩子的。

刚刚解决了一个怪物的史蒂芬回到了圣所,然后他遇到了恭候多时的罗斯。

“Trick   or   treat?”罗斯向冲过来的史蒂芬伸出了手,而刚刚回来的史蒂芬自然没有办法拿出糖果。

所以,他被恶作剧了。

罗斯拉着史蒂芬的领子,让他不得不弯下身子,然后在他呆愣的时候将唇印在他的唇上,故意轻轻咬了一下他的唇,留下一个小小的牙印。

史蒂芬还想被恶作剧,真的!

万圣节的重头戏在晚上,孩子们穿着他们的道具服走上街头,开始挨家挨户敲门要糖果,如果有人不给糖果,他们就会留下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托尼他们无法决定谁去给孩子们开门和派发糖果,于是他们选择了最公平的方式——抽签。

其实,这一点都不公平,因为他们之中有洛基可以用魔法作弊,而巴基的运气好到不符合科学常理。

至少托尼和巴基玩牌的时候,从来没有赢过巴基,他已经输给巴基未来五十年份的李子。托尼想问巴基,你真的吃的完吗?

但托尼没有问出口,因为他知道巴基一定会一脸骄傲地说:“我还有史蒂夫啊!”

最后,在所有人默认洛基作弊,巴基运气值爆满的前提下,这两位成了第一批去开门的人。

第一批来的小孩子只有三个,分别打扮成了狼人,吸血鬼和小红帽。

三个小孩子举着自己的糖果篮喊着:“Trick   or   treat?”并且十分好奇地看着装扮成巫师的洛基,和被洛基打扮得像只熊宝宝一样的巴基。

这两个大人真帅!小孩子们也是会看脸的。

巴基在他们每个人的糖果篮里塞进去一大把糖果和一个小蛋糕。

几个孩子手拉手,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托尼和贾维斯被分到了一起,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不妥,选择性地遗忘了贾维斯的实体自带扫描功能,也是可以作弊的事实。

打扮成吸血鬼的托尼穿着订制的黑色长袍,戴上了道具尖牙和血红色的美瞳,抹上了发胶的头发真有几分贵族吸血鬼的感觉。

除了这个吸血鬼的个子有点矮。

“感觉你今天有哪里不一样了?”洛基还故意站在托尼旁边比量一下,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今天垫的鞋垫增高了。”

托尼正想夸耀一番自己,恭喜洛基终于注意到越来越“帅气”的自己,结果差点被洛基后面的一句话气个半死,真想把鞋垫扔他脸上。

“我也觉得你今天有哪里不一样了?”托尼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洛基的额头:“发际线又后退了。”

贾维斯和托尔及时拉走了自己家那位,阻止了一场奶猫互挠式的战争。

“有本事你别跑!”

这浓浓的“有本事你放学别走”的学院风是怎么回事?

“别跑的是你,有本事别像上次那样,打碎了我最喜欢的酒,事后就躲到阿斯加德去!”

“我明明还了你一瓶更好的!”

“那不一样,那是贾维斯实体成功研发时我买的!”

……所以,那酒算是一瓶“女儿红”?不对,你也没给埋土里,贾维斯也不是女儿啊!

万圣节最后是在一场吵吵闹闹的狂欢中结束的,送走了一批批来要糖果的孩子,托尼他们又去参加了邻居举办的化妆舞会。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超级英雄,即使他们长得真的很像,也以为是化妆出来的效果。

史蒂夫和巴基并不喜欢参加“年轻人”的聚会,就和因为年龄太小,还不能喝酒,担心有人带坏他而被迫留下来的彼得一起收拾东西。

惨白的月亮挂在幕布一样的夜空中,月光洒在庭院里,映着每一盏刻着英雄标记的南瓜灯,恐怖中竟带有几分静谧。

评论(13)

热度(7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