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黑花】牡丹花(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花城的牡丹开了,今年开的格外早,解家小院的牡丹开得最为艳丽,但这建在山上的小院却不是谁都能进得去的。

这花城的宝贝不多,但也不算少,最拿得出手的就是那解家小院最后一朵牡丹花。

没人知晓解家小院的主人是怎么伺候那盆牡丹花的,那花总是整个花城最后一朵盛开的牡丹,却也是最风华绝代的一朵牡丹花。

一盆牡丹花只开一朵,从不多开,也从未不开。

少数几位收到邀请去解家小院赏花的人,都是为了一睹那朵牡丹花的风采。

最后一朵牡丹花被细心栽培在瓷花盆里,烧制的彩瓷上勾画着两个模糊的人,一个一身粉衣似乎是位姑娘,但看着又不太像,另一个一身黑衣倒是和解家小院的主人有几分相似。

解家小院的主人是个喜欢穿黑衣,在眼上蒙着两指宽的黑布的男人,他总是笑嘻嘻的模样,看着好像脾气很好,但是有传言,这男人曾经笑着把一个偷花人的手砍了下来。

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叫什么,因为那院子叫“解家小院”,所以其他人都叫他“解老板”。他也没有否认,似乎还挺满意这个称呼的。

解老板最开始出现在花城的时候,就抱着一个花盆。他用一个月的时间买地,建房,种花,最后才有了现在的解家小院。

据说今年是最后一次开放解家小院,有些人遇到难得出来的解老板,还壮着胆子上前问上两句,为何要关了小院。

“这是牡丹最后一次开,此后那最后一朵牡丹花便不会再开了。”

这消息传得很快,很快花城的人都知道,这是解家小院那朵久负盛名牡丹花最后一次开花。

无论是城里的人,还是城外的人,都削尖了脑袋想挤进解家小院,看这惊世的牡丹到底是这么个美法,让人魂牵梦绕,无法忘怀。

可就算他们真想赏这牡丹花,最后发出去的帖子也只有不多不少的九张,从未多发过一张。

在其他人为了这九张请柬想尽办法时,解家小院已经迎来了两位客人。

“瞎子这院子不错,小哥,不如我们回头也弄一个。”青年抬头看着那文雅的“解家小院”的题字,一看就是黑瞎子请了人专门题上去的。

“嗯。”另一个男人穿着一身藏蓝色的便衣,腰间挂着一块黑色的麒麟玉牌和一把黑金古刀,他和青年一样抬头看了一眼题字,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小哥,你说我们是敲门,还是直接闯进去?”虽是这么提议的,但青年眼中却是满满的“跃跃欲试”,看样子倒是对后面那个选择很感兴趣。

“嗯!”

于是,青年直接一脚踹开了大门,长得像豹子的黑色凶兽从阴影里跳了出来,瞪着那对猩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青年。

青年拿出一条银色的鞭子开始逗那两只黑色凶兽,就像是在逗两只小野猫一样,游刃有余。

另一个人就这样看着他张扬的笑容,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深邃的眼眸中都是他灵动的身影。

“我说哑巴,你就看着你家小三爷欺负我养的守门灵兽。”外人称之为“解老板”的黑衣男人,也是青年口中的黑瞎子,也不知道是从那个角落里冒出来的,就这样站在那人的身边。

“不是灵兽,是魔兽。”张起灵瞥了一眼全身都是魔气的黑瞎子,那被吴邪逗来逗去的凶兽哪有半点“灵兽”的温和模样。

“对啊,我早就入魔了!太久没发病,都把这事给忘了。”

“瞎子,你这魔兽太弱了,还不如我二叔养的小宠物厉害。”吴邪逗得无聊了,就直接把那两只凶兽绑了起来,开始打趣黑瞎子。

“魔君自然是比我厉害,我才是个刚入魔的小菜鸟,以后还要小三爷多多照顾啊!”

“好说!”

张起灵就在一边看着这两人插科打诨,他陪着吴邪走了不少地方,到达此地时,因为吴邪感觉到了消失很久的解雨臣的气息,猜测当初把解雨臣的魂灵带走的黑瞎子就在此处,而且很显然,他成功了。

这世上能把魂飞破灭的人救活的,便只剩下黑瞎子一人了。

“小花如何了?”吴邪可没忘了他来此处的目的,小花还欠他一坛好酒,只可惜那群神仙动作太快,他只来得及护下一魂一魄,就连他也被斩妖台的雷劫所伤,修养了多年才被二叔,三叔放出来。

“我用与他同根源的牡丹花护着他,助他修复魂灵,每年举办一次花会,邀请九个有福报的人,窃取一丝福气滋养他的魂灵,今年是最后一次了。”黑瞎子把自己被逗惨的凶兽收了回来,便带着张起灵和吴邪去看此刻还是一盆花的“解雨臣”。

解雨臣的根脚是牡丹花,六界之内再找不到一朵比他更美的牡丹花,便是天上的牡丹仙子也难以媲美。

刚开始的魔界并不太平,解雨臣的家人曾为了避祸,把他当成女孩养过很长一段时间,就是那段日子,他遇到了黑瞎子。

黑瞎子是神,却是最没有神样的神。神界很多的神都看不惯他,偏偏他的功勋高,他们还打不过他。

后来,黑瞎子对解雨臣一见钟情,就是对方换回男装,他也凑上去痞笑着调笑上一句:“花儿爷真是风华绝代!”

解雨臣真听不出来这到底是称赞还是嘲讽。

黑瞎子是神,解雨臣是魔,自古神魔誓不两立,那些闲着没事干的神终于找到自己折腾的地了,可不是使了劲地折腾。

但他们也没想到,黑瞎子会在斩妖台入魔,一个曾经一手扭转神魔之战的神族劣势的神,为了一个魔入了魔。

“今我是神,他是魔,所以你们阻我。那我便入魔陪他,看你们有何理由再阻我与他厮守!”

从此,神界没了昔日的战神,魔界多了一个黑瞎子。

此后魔君为了出这口气,和神族打了一架,直接把当初出这个主意的神君给打到陨灭,其他几个附和的神君也被伤了神魂,很长时间,神族都要乖乖夹着尾巴做神。

有些神脑子不太清楚,竟想去找黑瞎子帮忙,直接被打残丢了出去,其中还有一个是黑瞎子的侍女。

便是她谎称黑瞎子出事,才引得解雨臣一时疏忽,中了圈套。

“为何你选他,不选我?他是魔,是男子,你们在一起不合伦常,有违天道!”被抽了神脉的侍女因为自己再回不去神界,所以有些歇斯底里地对黑瞎子怒吼道。

“我何时在乎过伦常?何时在乎过天道?”

抱着那花盆的黑瞎子看都不看状若痴狂的侍女一眼,转身便离去,只留下脑子不好使的神在自怨自艾,似乎还无法接受他们被抽去神脉的现实。

解家小院从来只开一天,收到请柬的客人早早就来到门前,等着解老板开门,他们好进去看一眼传说中的牡丹花。

可这一次,开门的却是一个年轻的小哥,他的眼睛很漂亮,像是被阳光点缀过一样,让人觉得温暖舒心。

“请进吧!”吴邪迎着九位客人进了小院,院子里的牡丹花都开得很美,比外面的牡丹花要娇艳上许多,更有灵气一些。

黑瞎子早年就定下规矩,赏花的院子不得带侍从进来,他为的是窃取一丝福气,有其他人在,那福气可能会有杂质。

并且,“九”为极数,多一分不可,少一分更不行。

那最后一朵才盛开的牡丹自然就是解雨臣的本体,粉色的牡丹花在花瓣边缘有着淡淡的金色,那是常年受到福气滋养的结果。

你可曾见过一朵牡丹花的盛开,那很缓慢,层层叠叠的花瓣一点点舒展开,就像一位娇羞的小姑娘轻轻掀开她面上的薄纱,而惊艳就是你看到她真容的那一刻唯一的感受。

牡丹花是粉色的,但不是小姑娘那种娇柔的粉色,花瓣的深处是暗红色的,渐变的红有着一种朦胧的美感,阳光拂过花瓣的边缘,仿佛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

客人被这美景所吸引,恍惚间,他们仿佛看到一个身着粉衣的人一闪而过,但揉了揉眼睛,也只当是自己一时沉醉的错觉。

赏花结束之后,即使客人再如何留恋解家小院的牡丹盛景,也不得不离开。

解家小院从不留外人住宿。

当晚,黑瞎子坐在院子里,桌上摆着那盆牡丹花,此刻牡丹花开得正艳,而黑瞎子举着坛酒就要往土里倒。

当然,最后他没有倒成,一只手阻止了他,解雨臣瞪着黑瞎子拿酒坛的手,怒气冲冲地说道:“你把我救活,就是要亲自用酒把我弄死一次吗?”

“这不是花儿爷还在害羞,瞎子只好换个方式和花儿爷分享这陈年老酒了!”

解雨臣瞪了黑瞎子一眼,放开他的手之后一把夺过酒坛,仰着脖子特豪迈地喝了起来,看得黑瞎子直咽口水。

花儿爷愈发诱人了!

“这酒不错,哪弄的?”

“这可是我第一次见花儿爷时埋下的酒,也算是花儿爷的女儿红了。”

“你这话被我爹听去了,他一定会打断你的狗腿!”

“那到时候花儿爷可要拦着点。”

“我为何要拦着?你与我有何关系?最多看在你救我的份上,让我爹给你留一条腿。”

“因为花儿爷你中意我啊!”

“我何时说过?”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便说过了!”

“那是你记错了!”

“瞎子我什么都可能记错,唯独此事不会。”

那时刚刚成年的解雨臣穿着一身粉色的裙子,偷溜到人间去玩却迷了路,遇到了到人间偷懒的黑瞎子。

黑瞎子看到解雨臣的第一眼,便相中了他,成神几万年的第一次心动,怎么可能放手呢?

“你这酿酒的手艺不错,要不要跟我去魔界,我挺中意你的。”

“我也挺中意的。”

评论(19)

热度(5612)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