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瓶邪】犹记当年少儿郎(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吴邪第一次见到张起灵,是在三叔的寿宴上,先不吐槽三叔一个两百岁的魔君为什么要开寿宴,就单说他开寿宴,自己却带着潘子偷溜出去喝酒,扔吴邪在这里应付一众宾客,吴邪决定要跟二叔告状。

其实,吴邪最气的是,三叔自己出去玩,竟然不带他,还把他扔在这应付一群笑得跟朵菊花一样的老怪物。

大多是冲着他二叔来的,谁不知道他二叔垄断了魔界三分之二的产业,他二叔和他三叔还占了两个魔君的位置。

但他三叔的名声总是比二叔的名气大一些,大概是因为他三叔更会闹腾。

吴邪并不喜欢他的名号——小三爷,你把“爷”字去掉,总觉得不是个味儿。

但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名号已经传开了,他连罪魁祸首都找不到,很郁闷地祸害了三叔养的花。

一群大老粗,偏偏还学文人雅士种花,他吴邪长那么大,就没见过他三叔种活过一根草,狗尾巴草都活不了三天,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天生和植物犯冲。

吴邪在寿宴上见到了张起灵,那个人就穿着一身藏蓝色的锦衫,腰间别着一块玉佩和一把黑金古刀。

听说,这人就是用这把刀坐上了他现在魔君的位置,当年被灭门的可怜孩子,如今踏着仇人的尸骨站在了高处。

吴邪曾经从他二叔那里听过一耳朵,这张起灵幼时不过是个普通人,本是没有修仙资本,更没有入魔的可能。

但他的运气不错,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把黑金古刀,还得了一副好根骨,也不知是谁那么大方,百年修为就这么给了出去。

吴邪听到这事时,还和好友胖子八卦了一下,但最后也没八卦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还浪费了一天时间没能赶上第一瓶“红颜”。

不过,最后吴邪还是喝上了“红颜”,不知是谁送来的,就放在吴邪的床头,留了张纸条也只写了一句“听闻你爱喝这个,看你没去,便替你买了”。

吴邪打开后闻了闻,没什么问题,还是“红颜”的味道。

当日醉得不省人事的吴邪总觉得有人一直盯着他,还梦到有人一直捂着他的嘴巴,让他险些背过气去。

次日酒醒的吴邪总觉得自己嘴巴有点疼,想着是哪来的虫子把他的嘴咬了,看他长得好看,就要搞点破坏吗?

其实,吴邪看着张起灵朝他走来的时候,他总觉得对方很熟悉,不是因为脸,只是一种感觉。

那把黑金古刀给他的感觉也很熟悉,他记得他三叔也有差不多的一把,但没这一把好看。

他三叔那一把不知道从哪个老祖宗那里捞过来的,他曾经看过一眼,觉得挺好看的,还跟三叔撒娇卖萌讨要那把刀。

后来他生了一场大病,快养好时就想趁着自己病弱,使使苦肉计把那把刀给求过来。

结果他三叔臭着一张脸,扔下一句“送人了”就走了。

吴邪还郁闷了好久,猜着是谁能从他三叔手里抠出来东西。

“张起灵,我叫张起灵!”张起灵很认真地介绍着自己,这让吴邪有一种,面前这个面瘫着一张脸,看着好像波澜不惊,十分镇定的男人,其实很紧张。

“吴邪,我叫吴邪!”

吴邪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二叔会让张起灵留下,魔君之间虽有往来,但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让别的魔君在自己的地盘久留。

不过,吴邪还是很高兴的,毕竟自己身边有个厉害的保镖,他能折腾的地方更多了。

“小哥,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吴邪和张起灵坐在悬崖边,这里最清净,也没什么人会来打扰。

吴邪最喜欢溜到这里躲懒,在生病前,这里是吴邪的秘密基地。

“……”张起灵没回话,但吴邪还是注意到他眼中闪过的一丝慌乱。

“说吧,我听听我们俩的缘分到底有多深。”

等了许久,吴邪都快睡着的时候,张起灵回了一句:“嗯。”

张起灵的家族出过几个仙人,但因为到了他这一辈,他是一个凡人,注定没有修仙的可能。

旁系的人为了独吞他家的家产和几件留下来的宝贝,联合几个门派屠了他家,除了被父母藏起来的他,但他最后还是被发现了。

为了逃命,他跑到了一处悬崖,被那些追来的人逼得不得不跳崖,赌那一线生机。

他赌到了一线生机,吴邪便是他的生机。

吴邪救了他,他欠了吴邪很多东西,就连黑金古刀都是吴邪给他的,那本来是他偷拿出来玩的,看着他顺眼就送给他当见面礼。

吴邪是个被宠大的孩子,他二叔和三叔把他保护得很好,最后把他养出了活得肆意的性子。

不过,小魔君就该是这样一个性子,又不是天上那群神仙,整天活得像个假人。

吴邪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他能帮那个人把月亮摘下来,在和张起灵相处一段时间后,吴邪决定帮助这个好兄弟。

那副根骨是早年三叔无意间得来的龙骨,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捞来的,吴邪从三叔的宝库里把它翻了出来,还用自己百年修为替张起灵洗练了身体。

但吴邪高估了自己,法阵出了意外,虽然最后帮张起灵换了根骨,他和张起灵的灵魂却有一部分相融,分离时吴邪关于张起灵的记忆也被弄没了。

吴邪摸着下巴,倒没想到自己就是那个传说中张起灵的“恩人”,这感觉还蛮爽的。

张起灵说完之后,便静静看着吴邪,眼中印着吴邪的笑颜,不知为何又想起了他们最后一次聊天时,吴邪曾经说过的话。

“待你换了根骨,报了仇,我们便一起出去走走,走遍六界的万水千山,只有你和我,两个人。”

也许,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

犹记当年少儿郎,笑靥弯眉俏模样。

评论(2)

热度(81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