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贱虫】死神来了(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韦德是一个死人,理论上的死人。

其实,他几百年前就该死了的,但是,他喝了不该喝的东西,然后……他得到了永生。

永生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残酷的惩罚。在韦德第十次送走了自己的好友之后,他这样想着。

韦德是听说过“精灵旅社”的存在,那里是妖怪的酒店。去之前,韦德在想,他现在也算是个妖怪了吧。

“你好,我是彼得·帕克,你也可以叫我荷兰。我有两个同事,也叫彼得·帕克,我觉得管理处的人就是故意的,找死神都要找叫彼得·帕克的。”穿着黑色斗篷的小男孩在韦德身边晃来晃去。

“我叫韦德,你为什么跟着我?”韦德觉得,第一次见到和自己一样话痨的存在,还是一个“死神”?

“你是我负责的,我要把你带回冥界。我跟你说,我们老大是海拉,就是天族离家出走那位大姐头,不知道怎么跑到冥界去了,还掌管了冥界,整天让我们死神出来晃。”

“我喝了不死泉的泉水,是不会死的,你跟着我没有用。”韦德觉得一脸纠结的彼得莫名有点可爱。

“嗯……我还是要跟着你。反正老大就让我们出来跟着一个人,跟到他挂就行了。你不死更好,我就可以一直跟着你了。”彼得给了韦德一个大大的微笑,糖分极高的那种。

“你要跟,就跟着吧。”韦德绝对不承认,刚刚那一刻,他心动了。

韦德和彼得的旅程完全没有“枯燥”这个词存在的缝隙。

两个话痨像是终于找到了知己,互相八卦着这么多年听来的小道消息。

韦德说了他这么多年遇到的人,彼得则说了他遇到的很多不死的存在,韦德并不是异类。

韦德接受了彼得小心翼翼的安慰,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蜂蜜浸过一样。

“韦德先生,你为什么要喝不死泉的泉水?为了追求长生吗?”

“长生?!”韦德苦笑着:“我从不奢求长生,我只是想要活着,却活过头了。”

“我觉得长生也不错,要不然我也不会遇到韦德先生。”彼得拍了拍韦德的肩膀,韦德知道,彼得是在安慰自己。

韦德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竟然被一个孩子安慰这么多次。

“确实不错。”不知道是认可了彼得的话,还是觉得认识彼得是一件好事,或许,两者都有吧。

韦德仍是一个死人,理论上的死人。

但是,现在的韦德却不会觉得孤单,他的身边永远跟着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小死神。

我不会死,你却是死神。

既然你要跟我到死去,那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吧。

有你在,我就不会想死,你就可以继续跟着我。

韦德第一次觉得——长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评论(2)

热度(5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