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他看不见了(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1.

洛基看不见了。

他的眼睛依旧如同最美的翡翠一样美丽,但他就是看不见任何东西。他的眼睛变成了一个装饰品,摆在他精致得像一个布娃娃一样的脸上。

福瑞嘉反复检查了好几遍,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在托尔即将加冕的时候,洛基的眼睛偏偏出了问题。

虽然洛基看不见了,但他还是能够感受到福瑞嘉的担忧。

乖巧的洛基颤巍巍地伸出手,而福瑞嘉心领神会地握住了他的手,洛基的手有些冰冷,但他还是用温和的语气安慰着他的母亲。

“也许只是一个小意外,可能是我昨天的魔法出了问题,过几天就会好的。”

福瑞嘉看着洛基努力微笑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笑得有多让人心疼。

2.

托尔是最后知道洛基看不见的,甚至连和洛基一直不对付的希芙都知道得比他早。

没有办法,刚刚冒险归来的托尔要准备加冕典礼,还要准备很多东西。他在欢迎会上没有看到洛基,还以为洛基又在研究什么奇怪的东西。

所以,托尔成了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托尔甚至因为这件事,都没有打算去找约顿海姆人的麻烦。

他很不高兴,甚至觉得胸口有点闷闷的,尤其是在看到洛基因为看不见自己的表情,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努力保持微笑的表情,有多么令人心疼。

“不要再笑了!如果你难过,就哭出来吧!如果你害怕,还有我抱着你。”

托尔抱住无措的洛基,本来还在挣扎的洛基听到托尔的话,最后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3.

洛基其实很害怕!

他害怕自己这辈子都看不见了,他害怕自己以后再也不能跟着托尔出去冒险,他害怕自己只能待在阿斯加德,等着托尔回来的时候听他述说他的冒险经历。

洛基真的很害怕,他连跟随在托尔的身后的机会都失去了。

4.

洛基的眼睛依旧看不见,福瑞嘉带着阿斯加德的所有医者对洛基进行了治疗,最后却徒劳无功。

甚至有人开始觉得洛基只是在恶作剧,他其实可以看见。

那些人被托尔揍了一顿,一直贴身保护洛基的托尔是最有发言权的,他知道洛基真的看不见了。

看不见东西的洛基更喜欢发呆了,托尔担心他总是一个人愣神,容易想不开,就经常陪着他。

福瑞嘉也拜托托尔好好照顾洛基,现在洛基突然看不见了,他会变得很不安,会恐惧孤独。

5.

“哥哥,你是要让我‘看’书吗?”洛基摸着托尔怀里的书,想要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讽刺一下托尔的智商。

但他真正露出来的表情其实是一个苦涩的笑容。

“我念给你听。”

“希望最后你不会先睡着。”

托尔没有睡着,事实上,他很珍惜现在平静的生活,他和洛基已经很久没有静静地依靠在一起,享受一个暖暖的午后。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托尔变得越来越忙,他要去冒险,去征战,去做很多事情。

而洛基总是跟着他,沉默安静地跟着他。

6.

“哥哥竟然没有念着念着就睡着,还真是稀奇!”洛基躺在托尔结实的胳膊上,盔甲有些硌人,但还算可以接受。

可洛基不知道,他现在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所以托尔看出来洛基其实很不舒服。

难得情商上线的托尔拿了一个软绵绵的枕头垫在自己的怀里,然后把皱着眉头,静静“看”着托尔似乎又在搞事情的洛基抱在怀里。

他们离得很近,心脏好像紧紧贴在一起。

“弟弟,我们很久没有这样待在一起了。”

“……”洛基不知道该做什么回应,他不会像一个怨妇一样,埋怨托尔总是走得太快,而自己跟不上他的脚步,被他遗忘在身后。

洛基甚至有些感谢这突如其来的“眼盲”,让他有了一个正大光明待在托尔身边的理由。

7.

如果我用我的眼睛可以换得你的陪伴,我愿意。

可我知道,你不会愿意。

你只想我好好的。

真是个傻子!

8.

洛基可以看见了。

这次眼盲风波来得莫名其妙,离开得也莫名其妙,总之,在某一天,他们许久不见的二王子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疑似有“抖M”情结的阿斯加德人竟然有些怀念洛基的恶作剧。

洛基的身边跟着笑得傻兮兮的托尔,阿斯加德人从来没有见过他们英明神武的大王子笑成这个样子。

曾经去过中庭的范达尔说,那时候的托尔笑得像只得到了肉骨头的二哈,浑身上下透露着一种“天上地下我最二”和“今个真高兴”的气息。

没有人知道洛基和托尔发生了什么,除了八卦嗅觉格外灵敏的范达尔。

9.

洛基一睁眼就看到了托尔,他的金发,他的睡颜,他肩膀上的咬痕。

当他看不见的时候,托尔就有了再次和他像小时候一样,一起洗澡的正当理由。

但他们都不是小孩子。

正常的生理反应,正常的擦枪走火,他们都是成年人,这很正常……个屁!

洛基捂着自己的腰,恨不得掐死现在睡得格外豪放的托尔,但他最后也只是摸着托尔的脸,温柔的目光带着阳光的暖意。

这一刻真美好!

10.

他看见了!

他看见他的爱人!

他看见他们的未来!

评论(9)

热度(8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