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无限逃亡(4)

【糖果店菜单】

第四章   时间错乱的相遇

Tony现在还记得他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满天的星星点缀在泼墨的夜幕上,虽然有星光,但却不足以让他看见这个世界。他只看到黑暗,也只有黑暗。

他出现在一条空无一人的马路上,这条马路上的路灯都被人破坏了,只剩下马路上的一地碎玻璃,马路边上是一片别墅区,但是都没有开灯,不知道里面究竟有没有人。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Tony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确定自己的头并没有撞到过,但他却只记得自己的名字——Tony·Stark,其他的地方都是一片空白。

“这可真戏剧性,我现在是失忆了?接下来不会有人来找我,告诉我,我其实要拯救全世界的大英雄吧。”Tony小声地碎碎念,但这诡异的氛围还是让他下意识谨慎了起来。

事实证明,Tony的谨慎是正确的,在他躲在别墅区对面的树林后没多久,七个人从马路的另一端骑着摩托车出现,他们的摩托车显然是被改造过的,马力也比正常的摩托车要强劲。

Tony看着那些穿着皮夹克的男人手里端着枪,他们脸上戴着小丑之类的滑稽面具,但是端着枪轰掉别墅的门铃的行为却一点都不滑稽。

“你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些无聊的事情?”戴着小丑面具的人狠狠地拍了一下带着褐色马面具的男人,刚刚就是他直接一枪打爆了别墅的门铃。

“这很有趣,反正都是要死的家伙。”马面具的男人摊了摊手,他的语气甚至有点散漫,充斥着对生命的漠视。

很显然,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

“已经破解了!”刚刚一直在角落里忙碌的男人站了起来,他没有戴面具,电脑上的蓝色光芒映着他英俊的脸,Tony躲在树后,他觉得现在自己应该站出来帮忙,但是他只是个普通人,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

天实在太黑了,而且周围还没有路灯。

Tony看着那群人嘻嘻哈哈地走进别墅里,安保系统已经被那个男人破坏了,现在别墅里的普通人只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我应该做点什么,什么都好。我明明有这样的能力,我拥有什么样的能力?

“砰!砰!砰!砰!砰!砰!”

接连六声枪响打断了Tony的胡思乱想,他下意识想要冲进别墅,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力量让他无法前进一步。

他现在被定在树后,无法移动半步,只能死死地盯着别墅门口。

也许那群看起来就像是疯子的家伙会发现他,然后也会给他一枪。但他其实很想把那些看起来就是混蛋,而且绝对不是善茬的家伙轰到月球上去。

他为什么会用“轰”这个词?

但让Tony没想到的是,从别墅里出来的只有一个人,就是那个破译了防盗系统的男人,因为他是唯一没有戴面具的家伙。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摘下了面具。

“那个男人?”

Tony感觉到束缚他的力量消失了,这意味着他终于可以移动了,可Tony并不觉得高兴,因为那个男人明显已经注意到了他。

天啊,他胸口这个玩意简直就是一个小夜灯,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在那股力量消失之后,他胸口的“小夜灯”更亮了,直接从萤火虫的光芒进化到了指路明灯,就差加个指示牌,告诉全世界他的位置。

Tony郁闷地低头看了一眼胸口的“小夜灯”,他注意到自己手腕上有一条金色的皮绳,后面零零散散地镶嵌着一圈红色的宝石。

“这是我的东西?”Tony不确定地看着手腕上的这条皮绳,但现在他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事情,因为那个男人已经注意到他。

他应该逃跑,可是——为什么不想逃?

Tony迟疑的结果就是他的额头被枪口顶住,而那个比他高一头的男人就是拿着枪怼他的家伙。

我讨厌这个家伙,他为什么个子那么高?!

“你是谁?”低沉的嗓音让Tony莫名感觉到熟悉和怀念,好像他曾经听过很多次这种声音,但就是感觉不一样。

错的不是这个声音,是那个人。

“Tony·Stark,别问我其他的东西,我自己也不知道。那么,你又是谁?”Tony不知道自己原来是什么样子,但他觉得自己现在帅炸了。

他现在脑门上顶着一把枪,还能如此淡定地跟拿枪对着他的人说话,一字一句说得特别清楚,我都佩服我自己。

“失忆?”对方挑了挑眉,但他并没有把枪放下。

说实话,Tony并不喜欢被枪顶着的感觉,而且这把枪似乎前不久才被用过,所以枪口还有一点点的烫。

如果对方没有杀了他,那么,他脑门上即使没有多一个枪眼,也会多一个红色的烫印。

“也许。”

“你刚刚看到一切。”对方陈述道,Tony试图转移注意力,所以他瞥到对方花里胡哨的T恤上似乎沾着其他红色的东西,好像是······血?

“只看到你进去。”Tony决定坦白从宽,他一点也不想抗拒从严。

Tony现在捧着一杯果汁,坐在一栋装修得很简单大方的别墅里,把他带回来的男人正在开放式的厨房里泡咖啡。

而且很显然,咖啡不是给他喝的。

Tony看着手里的果汁,有些怀疑自己看起来有那么幼稚吗?他其实可以来一杯咖啡,那看起来更像是大人的饮料。

“为什么把我带回来?”Tony看向已经换掉那身辣眼睛的T恤和皮夹克的男人,虽然他要承认,对方穿成那样也很帅。

但换了一身白衬衫的男人,看起来有几分禁欲的味道,似乎更吸引人了。

“因为我想!”

Well,很任性的回答,我很喜欢。

如果你把我的果汁换成香槟,哪怕是咖啡也行,我会更喜欢你。Tony眨着他的卡姿兰大眼睛,那对焦糖色的大眼镜用渴望的眼神盯着对方,试图让对方读懂他此刻的想法。

很遗憾,对方并没有看懂。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Tony抿了一口果汁,味道很熟悉。也许他以前曾经喝到过,在他已经失去的那份记忆里,他曾经喝到过。

“Jarvis!”

Tony在Jarvis的帮助下,才了解他现在的情况,比如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

人类清除计划?这充斥着中二气息的计划名听起来有些想笑,但它却是真实运行着的,而现在是计划实行的第二年。

有时候,人心就是这么复杂。也许白天还跟你友好地打招呼的邻居,到了晚上就化身恶魔,手持镰刀来收割你的生命。

那群整天在刀尖上起舞,却不会为了其他人牺牲自己的家伙并不是美人鱼,他们是夺走美人鱼声音的海妖,并且用美人鱼的声音蛊惑王子,最终促使美人鱼在阳光中化成泡沫。

童话有时候并不美好,尤其是当童话沾上了现实的色彩,而“人类清除计划”就是将童话的表皮剥掉,只留下现实的残酷。

Jarvis的邻居已经换了好几批,他从来不和邻居打招呼,因为他知道对方活不过这一天。他们期待着救世主,并且渴望着一个英雄把他们从苦难中拯救出来。

但这个世界没有英雄,只有从鲜血之中苏醒的魔鬼。当人心中的魔鬼被唤醒,你想要把它塞回去,不过是痴心妄想罢了。

Jarvis知道很多秘密,他的电脑玩得很溜,在别墅的其中一个房间里,甚至有十几台电脑同时运行着,他可以知道任何他想知道的事情,这给了他混进那些小组织的机会。

那些组织其实并没有多团结,一点小小的手段就可以混进去,然后一举歼灭,就像他今天灭掉的那个小组织。

这是他们第一次出来完成“上头”派下来的任务,结果却是全军覆灭。

Jarvis并不喜欢清理尸体,那在他看来是很无聊的事情,所以他都会帮助那些人闯进去平民的家里,然后让那些被“救”的人处理他们的尸体。

就算是把那些尸体都搬出去,也是很累人的。

Jarvis并不是英雄,他只是很无聊而已,他感觉自己的生活失去了目标,所以他找了点乐子。他从来不想成为救世主,这又不是什么童话故事,还会有个很厉害的人物横空出世,救万民于水火。

他只是个失去人生目标,所以闲着无聊的普通人,如果忽略掉他出色的身手以及超强的黑客技术。

“你听起来可真无趣。”

“谢谢夸奖!”

“我没有在夸你。”

“我觉得你在夸我就行了。”

评论(2)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