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无限逃亡(5)

【糖果店菜单】

第五章    重逢

Tony觉得这个时候其实并不适合回忆,因为他的额头上正顶着一把枪,而对方显然会在他有任何不该有的动作时,第一秒崩了他。

不过,他很清楚对方不会杀了他,但也不会给他太多的选择。

“两个选择,醒着跟我们走,我打昏你,带你走!”Bucky手里拿着的是麻醉枪,最新型的麻醉枪,Jarvis出品,就是看起来有点凶残。

Bucky永远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把这把枪做得像一把步枪,明明它的杀伤力是最低的,却看起来像一把大型杀伤力极强的武器。

“这听起来,都是同一个结果。”

“但你的状态不一样。我推荐你选择前者。”Bucky其实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一点都不紧张,好像他根本不担心自己会受到任何伤害一样。

“不错的推荐。”

Tony把手放在桌子下面,打了个手势让Jarvis不要开启防御系统。没有人能够把这个世界的“领主”Tony带走,除非他自己愿意。

他可以在这个世界创造一个属于他的帝国,但这个世界没有他想要找的那个人。

Tony在这个世界玩了很久,他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他对这个世界唯一的归属感就是救了他的Jarvis,但是,就连这唯一的归属,都被他拯救的人亲手破坏了。

所以,当Bucky他们说要带走他的时候,Tony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反抗,他选择了顺其自然。

Bucky和Loki身上的违和感让他觉得似曾相识,他还记得在最开始的时候,Jarvis身上也有着这种违和感,就好像他不属于这里,不属于这个世界,不属于任何人。

这也许是Bucky和Loki他们两个完成得最迅速的一个任务,因为任务对象出奇地配合。

后来,Tony和Bucky他们混熟了之后,他们才知道那是因为Loki的魔法让Tony觉得这或许是他寻找Jarvis的一个好机会,他的直觉一向很准,尤其是在这个奇怪的世界里生存了那么久,直觉有时候是可以救命的。

虽然Tony离开了,但是他还是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一点小礼物,用来回赠他们曾经给予他的“礼物”。

人类清除计划的游戏依旧在继续,但它并不是没有终点。

Tony将所有的机甲都锁在了地下,他的离开会让这些人惶恐一段时间,但时间久了,他们也会开始试探性地走出他们的房子。

人的适应能力总是很强,他们会在废墟之上重建他们的文明,他们会进化,会成长,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但是,当他们又开始重蹈覆辙的时候,“人类清除计划”将重新启动!

这是Tony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他成为了这个世界的神,给了这个世界重新开始的机会,同时,也留下了祸患。

他就像是潘多拉魔盒,他曾经试图给予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但是被他救助的人却夺走了他的美好。然后他打开了盒子,释放出所有的恶意。

现在,他将所有的恶意再次封锁起来,放进一个盒子里。

我将光明还给众生,把黑暗暗藏在地下。

我将选择权放在你们手中,你们选择破茧成蝶,还是重蹈覆辙,决定权在你们!

Tony不是圣人,他虽铸造了机甲,保护了所有他想要保护的人,但是他终究只是肉体凡胎,也会受伤,也会难过,也会老去。

钢铁包裹之下,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你为什么这么做?”Bucky看着Tony将所有的机甲封印进地下,还留下了那些程序,然后关闭了“Jarvis”。

不知道他们的Jarvis知道这里竟然有一个和自己同名的人工智能会有什么想法。

“因为我想!”

当Bucky他们回到中转站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应该来迎接他们的Riley,这很不正常。

他们尽职尽责的后勤小天使总会第一时间迎接他们,然后检查他们是不是又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

当然,这其实并不经常发生,一般只有在他们去危险系数比较高的地方时,他们才会如此狼狈。

Loki在他们到达传送大厅的时候,就清醒了过来。

他使用的魔法并不是高级魔法,所以,受到的反噬并不强。

但Loki刚刚醒过来,就被一个肌肉猛男抢走,对方粗鲁地把他抗在肩膀上,险些把他出任务之前吃的食物都挤出来,这绝对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至少,Loki恨不得把现在扛着自己躲避追杀的Thor戳成刺猬,但他刚刚苏醒,还不算多敏锐的神经阻止了他想做的一切。

“Bucky!”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Bucky正追着Thor,主要是为了现在被扛在Thor肩膀上的Loki,他觉得他已经可以想象出,当Loki被放下来的时候,他绝对会让Thor好看!

正在追杀Thor的Jarvis没有回答渴望得到答案的Bucky,因为他的眼睛已经变成了血红色,手里拿着一把黑色的能量炮。

还在努力追上Jarvis的Riley因为体力不支不得不停了下来,但这也给了Bucky了解前因后果的机会。

“怎么回事?”Bucky皱着眉,看着绕着整个传送大厅,像是在玩某种猫捉老鼠的游戏的Thor和Jarvis,刚刚修好的传送大厅再次遭受大难。

也许这一批新人真的和传送大厅有仇!

“那……那个新人……新人,弄坏了Jarvis的电脑!”

“金红配色,看起来特别花哨的那一台?”

“嗯!”

“那这个新人死定了!”

Jarvis有一台研究用的电脑,那是他最近研究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而现在,显然他的研究成果被某些无知的新人破坏了!

“Jarvis?!”

刚刚还在“红色暴怒状态”的Jarvis瞬间清醒了过来,此刻在传送大厅的所有人第一次见到,他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出现“面瘫”以外的表情的Jarvis失态了。

Jarvis在疑惑,虽然只是小小地簇紧眉头,细微到很难观察到的弧度,但是Bucky还是注意到他的疑惑。

他站在那里,没有动。只是站在那里,望着传送门前的Tony,四目相对,却一言不发。

“我以为你死了,但我知道,我会再见到你!”

“……”

“Hey,伙计,你这个时候不应该给我一个拥抱吗?而不是追着一个大家伙!”

在Tony对着Jarvis张开怀抱的时候,后者终于动了起来,快步走向站在那里的Tony,却没有给他一个想要得到的拥抱。

“我认识你,我应该认识你……”Jarvis不断重复着这些话,他好像是在说给Tony听,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我不记得时间,不记得地点,甚至我现在连关于你的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

我曾经尝试着重塑记忆,但得到的依旧是一团幻影,被其他人的无心之举,便化作泡沫。

现在,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我到底认不认识你?

“你认不认识我,并不重要,我们可以重新认识。”Tony看出了Jarvis的疑惑,其实他的疑惑比Jarvis还要多。

比如——Jarvis究竟是谁?为什么当初他死了,却没有留下尸体?现在这个Jarvis还是他的那个Jarvis吗?

这一切,都还没有一个合理的答案!

评论(3)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