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拔杯】地狱协奏曲(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你可曾见过地狱的模样?

你可曾走到刀锋之上,听着恶鬼的嘶吼,手里的刀刃划过空气,发出锃锃的声响,就像是金属碰撞的声音。

威尔赤着双脚,头上的鹿角还是短短的一小节,刚刚从头皮冒出来的时候,他痛了很久,如今却已经习惯了它们的存在。

它们是唯一陪伴着他的存在,在这不知尽头的地狱之路上。

地狱并不美好,也不算太糟糕。

威尔看了一眼已经磨出血泡的双脚,自嘲地笑了笑。

他不记得开始,也不知道结束,这条道路似乎一直这么长;他看不到身后,也看不到前方,这条路再也没有了尽头。

威尔一步步走着,他的耳边开始出现一些奇怪的声音,有杰克压低的声音,有阿比盖尔的道歉,有玛格病房中的医疗机器声响……有汉尼拔的声音。

God must also love the feeling of killing, he all the time to do so, we don't is according to god I make?

上帝肯定也喜欢杀人的感觉,他时刻都在那么做,我们不就是照着上帝本人做出来的吗?

威尔在路边看到了那片玉米地,汉尼拔站在里面,对着他敞开了怀抱,他仿佛看到了对方的微笑和自信。

我的鹿角在生长!威尔别过头,没有理会路边那个随风消散的汉尼拔的幻想。

也许那是幻想,也许那是真实,也许那是欲望。

威尔低着头,他的脚开始麻木,血泡被刀锋划开,然后将脓水和血水混合在一起,浇灌着他脚下的黑色泥土。

上帝是公正的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

法官的心脏和脑子被放在天平上,这也许是汉尼拔的嘲讽,充满了仪式感的嘲讽,连杀人都充满了美感。

虽然对汉尼拔的食谱不太习惯,但他要承认,汉尼拔的品味很不错。

他总是对礼仪十分在意,那些荣幸登上他的菜单的人都是曾经对他粗鲁无礼的人。

但威尔觉得,这并不能成为他“帮”他的狗狗们拓展味觉的理由,即使他找不到理由反驳汉尼拔。

威尔继续走着,脖子被扭断的“咔嚓”声被他甩在身后,他感觉自己的鹿角似乎还在生长,就像是被抛弃在阴暗角落里的荆棘,肆意生长。

他在我的肚子上留下了一个微笑,那把弯刀同样在阿比盖尔的脖子上留下了无法愈合的伤口,所以她躺在那里,蒙着脸,不会再苏醒。

威尔难得停下了脚步,他听到汉尼拔说的话:“威尔,你会原谅我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

威尔曾经想过结束这枯燥的旅程,麻木的行走留给他的只有孤寂,他甚至逐渐遗忘了开始的初衷,只留下身后的一条血痕告诉他,我曾经走过那里。

我想要停下,却找不到停下的理由。

直到我找到了你,然后我突然发现——之后的每一步都没有了意义。

威尔头上的鹿角交织在一起,他的嗅觉更加灵敏,似乎可以闻到那一丝血腥的味道。

也许从他可以闻到那微不可查的血腥味时开始,他就注定走不出这条路,再也停不下脚步。

威尔曾经试着走进路边的丛林,丛林的深处是一个小木屋,里面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孩子”。

他曾经对家庭这个概念无法理解,当他知道自己的孩子被害死的时候,威尔真的感到过愤怒。

孩子?父亲?

那是他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变化,也知道自己的血脉不适合降生于这个世界。

但他总是有所期待,对阿比盖尔,对这个“孩子”。

但丛林不适合钓客,最后威尔还是要回归河流,即使那条河已经是血红色。

当威尔与汉尼拔双双坠落,威尔终于走到了路的尽头。

狼狈不堪的他全无疲惫的模样,身上的休闲装变成了西装,他看到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的汉尼拔,阳光透过教堂的玻璃洒在他的脸上,他仿佛看到了汉尼拔睫毛撒下的阴影。

威尔轻轻地走向汉尼拔,后者没有醒,而他低下头,唇瓣在他的脸侧滑过,就像坠落之前的他们所做的那样。

汉尼拔身边的椅子是留给他的,在他第一次找到汉尼拔的时候,这里便有了他的位置。

威尔坐了上去,慢慢瞌上了双眼。

这是尽头,亦是开始。

评论(4)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