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我还是无法深爱这世界(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Loki,你果然在这里!”金发小男孩从树后冒了出来,把一本正经看书的黑发男孩手里的书拿了起来,在看到书上那些像小蝌蚪一样的文字后,下意识瘪了瘪嘴。

“哥哥~~~”Loki无奈地从Thor手里拿过自己的书,看着又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一身土的哥哥,动了动手指,就让他哥哥变得整洁如初。

“弟弟,这是新的魔法?真厉害!”Thor看着干干净净的自己,一脸神奇地对Loki眨了眨眼睛。

被赞美的Loki微微红了脸,这一幕在还是孩子的Thor的心里留下了一抹属于Loki的色彩,同样的,Loki的心上也多了一抹Thor的金色。

人要学会成长,神也一样。

Thor早就忘记他曾经夸赞过Loki的魔法有多神奇,阿斯加德的传统让Thor对武力愈发执着,而向来粗线条的他根本没有发现Loki的变化。

本来就不喜宴会的Loki愈发减少出现在热闹的场合,所有人的焦点都在Thor的身上,甚至包括Loki的视线。

Loki总是独自一人,拿着一只金酒杯,里面装满了他一口都不会喝的美酒。Loki不爱美酒,那是Thor喜欢的东西。他更喜欢甜食,尤其是布丁,但这个喜好并没有人发现,他隐藏得很好,因为这是一个不符合阿斯加德传统的爱好。

有时候范达尔会和他说几句话,他们不算是好朋友,只是对方和Thor熟识,他也就自然而然地和他们能够说上两句。

但Loki很清楚,他们永远不是一路人。

也许他们在暗地里都会跟Thor说,我是一个拖油瓶,只会胆小鬼的小伎俩,上战场之后,也只会落荒而逃。

Loki时常在看到Thor和希芙他们聊天时,默默躲在角落里窥视。他知道这样做很奇怪,并不是一个阿斯加德皇室应该做的事情,但事实上,他确实这么做了。

因为他觉得这个时候凑上去不是什么好主意。

到底是Loki先开始疏远Thor,还是Thor先开始疏远Loki,他们已经无从考究。

他们本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如果他们不是兄弟,如果他们没有经历那些命运的纠缠,他们或许根本没有所谓的未来。

在很多时候,Loki都喜欢一个人待在安静的图书馆里,他的身边只有书,没有Thor的快言快语在他心上添加艳丽的色彩,也没有希芙他们或明示或暗示的排挤。

福瑞嘉是最了解Loki,她很清楚Loki的心有多小,又有多么的脆弱而坚硬。

如果有一天,他和阿斯加德的联系都消失了,他会毫不犹豫地离开,因为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已经没有必要留下了。

所以,她爱Loki,并且试着教Loki如何去爱人。

“你要学会爱别人,然后才能爱这个世界。”

“如何才算是爱一个人呢?”

“你要包容她,爱护她,竭尽全力地保护她!”

“我知道了!”

看,母亲,我做到了!

Loki被掐着脖子,大脑缺氧的感觉很不好,灭霸的手臂很结实有力,这可不是Thor小打小闹的那种顺毛一样的掐脖子。

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他的眼睛已经开始充血,布满了狰狞的红血丝。

我现在一定很难看!Loki这样想着。

听说濒死之人都会看到自己的一生,回顾这一生的喜怒哀乐,然后看到自己已经故去的家人来接他。

那是中庭人的说法,并不适用于约顿海姆人,更不适用于Loki,所以,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死后却飘在Thor的身边,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幽灵。

但Loki很高兴,他保护了Thor,就像母亲说的那样。

如何才算是爱一个人?

你要包容他,爱护他,竭尽全力保护他!

Loki已经不是那个在约顿海姆下意识躲在Thor身后的小王子,他学会了给自己的玫瑰花遮风挡雨,他学会了爱一个人。

在很小的时候,Loki遇到过一个奇怪的女人,她披着斗篷,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隐约可以看到她一缕黑色的头发露出来,对方交给他一样东西。

那是一条挂坠,翠绿色的宝石雕刻成六芒星的形状,银色的链子摸起来有着丝丝凉意。

“这是属于你的。”

Loki只是低了个头,再抬起头时,那个女人已经不见了。

虽然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但Loki直觉认为,这是一个好东西。

当Loki的灵魂依附在Thor的眼睛里,用他的眼睛看这个世界的时候,他感觉很神奇,也很有趣。

他亲眼看着灭霸打响了那个象征着毁灭的响指,却在所有的一切都陷入死亡的悲怆之中时,Loki的灵魂站在Thor身边,他又一次见到那个女人。

Loki摸出了那条挂在他的脖子上的挂坠,翠绿色的宝石失去了光彩,变成了墨绿色。

“我可以让他们都回来,甚至可以结束这场战争,但你会从此消失,这一切都看你的选择。”

“我有别的选择吗?”Loki看着身边失魂落魄的Thor,他早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从他爱上Thor的那一刻。

Loki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爱上Thor,也许是在朝夕相处之中,他把他的笑容刻进了记忆,然后成为他最美的回忆。

也许是在更早的时候,他的每一句称赞都像一颗石子,在平静的湖面漾起朵朵涟漪。

他愿意为了他所爱着的世界,放弃自己,放弃一切。

“果然,又是如此。”

灭霸的一个响指,带走了一半的人,留下了绝望的另一半人。

而她的一个响指,却把所有人带了回来,一切就像是电影倒带,刚刚离开的人再次出现在你的身边。

世间最美好的,大概就是失而复得时的“你还在这里”。

Steve在短暂的失神后,紧紧抱住了面前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Bucky,口中不停地念叨着:“我抓住你了!”

“Steve!”Bucky回抱住Steve,他们的拥抱似乎总是伴随着分别,从七十年前,到七十年后,一直如此。

旺达抱着恢复原状的幻视,小姑娘哭得泣不成声,让刚刚苏醒的幻视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下意识抱住了旺达。

火箭看着变回来的格鲁特,大方地决定让这个青春期的孩子玩几天游戏机。格鲁特用手擦掉了火箭眼角的泪水,轻声安慰道:“I'm groot!(我没事!)”

刚刚看着自己化灰,现在回来时却发现自己脸朝下趴在地上,姿势很不对劲,而且身上好像压着什么东西的山姆很不爽!

“莱利?”山姆看着从自己背上被他推下来的莱利,一脸黑人问号?

“山姆?”

(某人:好像响指打过头了?)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Steve看着不远处本来应该已经死掉的朗姆洛,施密特他们这些九头蛇的成员,下意识把Bucky护在身后。

莫名其妙被复活(拉过来)的九头蛇成员们:我们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_・?]

托尼本来已经绝望了,他亲眼看着彼得在自己面前消散,这个孩子就这样在他面前消失了,而他本来应该有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是在这里就画上了句号。

“sir?”托尼听到他的手表中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明明和幻视一模一样的声音,但他就是知道,这就是他的Jarvis,不该出现在这里的Jarvis!

“Jarvis!”

“sir,我似乎离开了很久。”

“但你现在回来了!”

“斯塔克先生!”彼得的声音从托尼身后传来,他以为已经消失的男孩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惊奇的神情。

托尼抱住了彼得,这是一个拥抱,一个完整的拥抱!

“欢迎回来!”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开始往好的地方发展,除了Thor,他看着所有的喜极而泣,所有的重逢,他甚至有些期待Loki也像那些已经死去的人一样,站在他的面前对他说一句“I'm  here!”

但Thor等了很久,等到托尼从外星球回来,Loki还是没有出现。

直到Thor一个人坐在重建后的斯塔克大厦顶楼,身边只有成打的酒瓶时,他像是喝醉了,不停地念叨着:“为什么连死去的父亲母亲他们都回来了,你还没有回来?”

“Loki,你不愿意见我吗?”

然后Loki突然出现了,他像是被人推出来一样,踉踉跄跄地往前走了几步,成功被托尼摆在那里的茶几绊倒,同时也吸引了Thor的注意。

Thor不需要用瓶盖确认对方是否是幻想,就算是个幻想,Thor也心甘情愿,至少那证明Loki还活着。

Loki咳了几声,对着呆愣住的Thor笑了笑,有一瞬间,Thor好像看到了在阿斯加德的后花园里,那棵苹果树下红了脸颊的Loki,一样的明艳动人,让人难以忘怀!

当Thor抱住了Loki的时候,Loki看了一眼他被推出来的地方,那里已经没有了任何人。

“你爱这个世界吗?”那个人曾经问过他。她告诉他,如果你爱这个世界,我就愿意为了你救他,如果你不爱,那就算了。

当时Loki回答的是:“我爱Thor!”

我还是无法深爱这世界,但这世界有你,所以我愿意尝试。

因为我爱你,我的哥哥。

评论(13)

热度(6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