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别惹我!(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奥丁正在打字机前敲击着键盘,并且试图忽略来自他的邻居劳菲的“问候”,也许他不该说自己是个作家,而应该说自己是小说家,这样就不用去考虑作家与小说家的种种差距,以及做一名军事题材的作家好过写哄小孩的童话。

天知道,他根本没有读过童话故事,他的两个孩子都是听历史上最有名的杀人事件长大的,而且童话都是福瑞嘉在讲,他连听都没有听过。

现在他只是想度个假,像个普通人一样。

海姆达尔没有告诉他,这间房子的邻居是一个喜欢四处尬聊的老头子,而福瑞嘉还打算在这个城市待上一段时间。

“我有些后悔这场家庭旅行!”奥丁在打字机上打上最后几个字母,然后按了几下他的帽子。

虽然奥丁现在因为自己的邻居,很讨厌这场无聊至极的家庭旅行,但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倒是对这场时限不定的旅行十分满意。

福瑞嘉正在超市里购买食材,并且打算直接购买一个月的储量,现在她在寻找花生酱,还要考虑要不要放下一些半成品的炸鸡,她的儿子需要这种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分量过大也不是好事。

另一位打扮得十分得体的女士同样推着购物车,两人的手在一瓶花生酱上面停顿住了,四目相对时交换了一个友好的笑容。

那位女士把花生酱让给了对方,福瑞嘉再次露出了友好的笑容表示感谢。

“你也喜欢花生酱?”福瑞嘉拿起花生酱,并和对方攀谈了起来,两人交换了基本的身份信息,然后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

对方叫做法布提,和他们一样是不久前才搬到镇子上面,但是搬到这里来的原因不明。

最重要的是——他们竟然是邻居,这还真是少有的运气。

“还可以。你们家有孩子喜欢炸鸡?”法布提注意到福瑞嘉的购物车里那占了三分之一体积的半成品炸鸡。

“我儿子在长身体。”福瑞嘉想起了自己的儿子的大块头,深深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孩子们在学校里过得怎么样?

现在被挂念的托尔正在篮球场上完虐他的新同学,十六岁的孩子总是冲动的,而托尔从来不是那个头脑型的玩家,所以,他在来学校的第一天就用武力值奠定了他不可动摇的地位。

午餐时,他的身边就跟着一群小弟,唯他马首是瞻,让正在吃东西的海拉翻了个白眼。

一身哥特服饰的海拉在整体画风还停留在小清新的学校里可以说是特立独行的存在,虽然学校里本来就有一些黑暗系画风的女生存在,但偏偏这位大姐大的气场太强,音浪太高,直接盖住了全校的女生和男生。

有些女生并不喜欢海拉,而海拉也不打算让对方喜欢。

她现在都搞不明白,为什么福瑞嘉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家庭版,还让早就不需要上学的他们来一次学校生活体验。

体验一波如何快速地收服学校小弟吗?

海拉一早上解决了三波试图在卫生间教她做人,却被她教做人的女生,抓了抓自己被弄乱的头发,然后又是一个完美的大姐头。

托尔倒是对这场旅行没有什么意见,回忆一下他们的学校生活也不错,即使他们现在一个十六岁,一个十八岁。

在外人看来,他们都还是孩子,但真实情况,却是他们手上都或多或少沾了鲜血,即使他们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孩子。

这很正常,他们的家族在十二岁的时候就培养孩子“独立”,而战斗力爆表的海拉在十岁的时候就凭借她的过硬实力以及年龄优势,完成了家族的试炼。

托尔虽然为自己永远打不过自己的大姐而伤心,但乐观的他想到自己不用接手家族生意,可以自己选择未来的道路,还是觉得有个强悍的大姐是件不错的事情。

直到他在人群中多看了一个男孩一眼,从此再忘不了他容颜,偏偏自己的大姐也想收对方为小弟,这让他有一种被他大姐截胡的忧伤。

那个还不知道自己被第一天来学校,就成为风云人物的姐弟俩看上的可怜孩子,就是才转校不久的洛基。

本来人家在食堂看书看得挺好的,还有空想一想回家之后怎么拒绝Mummy的投喂,有一个一心想要把自己喂胖喂壮的妈妈,有时候也是一个甜蜜的苦恼。

结果一片阴影洒了下来,挡住了他精心测量过的阳光,现在它的面积少了三分之二,或者更多。

“你好,我叫托尔,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托尔,十六岁,战斗力值五颗星,智商……”洛基看了一眼对方现在的笑容,默默把默认的四颗星减掉一颗星。

“洛基,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洛基听说了关于这位才来了一天,就彻底打乱整个学校的势力分布的男生,对方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做到了这一切。

洛基要承认他的实力强悍,但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来找自己?

现在站在洛基面前的托尔也觉得自己是着了魔,他只是无意间的一扭头,就看到了窗前的洛基,阳光洒在他的头发上,他的衣服上,他的书本上,恍惚间,托尔以为自己看到了一个天使正在阳光下休憩。

“你在看什么?”海拉扭过头,然后毫无意外地看到了加持了天使背景特效的洛基,不由地赞叹了一句:“看着挺可爱的!”

“很可爱!”托尔附和了一句。

“你看上人家了?老头子会气死的!而且,人家也不一定会看上你。”海拉没想到,在青春期从来没有对女生感兴趣的托尔竟然会看上一个男生,还是个可爱的男生。

“试试总是有机会的!”

于是,托尔决定去试试,去之前还收到了他姐姐的祝福:“如果你不能把他拐回来当我弟媳,那我就收他做小弟了。”

这是亲姐啊,为什么有一种要被抢人的感觉?

事实证明,毫无准备的去撩人是不可取的,即使你的颜值再高也不行。

洛基看着这个用一上午时间叱咤校园,成为风云人物的男生,现在就像是青春校园小说里即将告白的小女生,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

显然,对方来搭讪之前并没有准备好台词,冲动下的决定。

洛基默默在智商那一栏再次扣掉半颗星。

感谢铃声拯救了马上要把自己烤熟的托尔,他站在那里像一尊被美杜莎石化的石像,姿势笔直标准地就像是在站军姿,而洛基也注意到对方曾经接受过专业化的军事训练,而且身手一定不错。

洛基在托尔的战斗力值评估上又加了一颗星。

本来,洛基只是把这次的失败搭讪当作一次意外,也许对方只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选择了大冒险。

但当洛基看到他的邻居时,就算是再好脾气的人都要脸黑了,更何况洛基从来就没有过好脾气,即使他看起来再绅士温柔,也无法改变这个同样十六岁的男孩在他十二岁的时候,就把一个喜欢黑吃黑的组织端掉的事实。

当然,洛基是头脑型的选手,他喜欢当幕后黑手,游戏里的终极大boss。但他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鸡仔,他可以一刀就干净利落地杀了那些轻视他的家伙,虽然他能够动手的机会不多。

托尔像一只看到肉骨头的大型犬,拼命挥舞着他健壮的手臂,试图吸引洛基的注意。

他成功了,洛基捂着脸装作不认识对方。嗯……他们确实不认识,一面之缘加两句差到极点的开场白,跟陌生人差不多。

不过,他们现在成了邻居。

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

海拉同步捂脸,表示不认识这个疯狂挥手的弟弟,她还以为搭讪失败会让托尔失落一段时间,但是没想到他们与可爱的小弟弟如此有缘分,竟然成为了邻居。

希望邻居家没有发现他们家的后花园下面埋着前几天试图强买强卖海鲜的小贩,她闻了一路尸体的臭味,老头子竟然还说那是因为她和托尔没有给芬里尔洗澡。

“托尔,你和邻居家的男孩认识?”奥丁切着盘子里的肉排,福瑞嘉今天的心情不错,从今天食物的美味就可以看出来。

“同学,他叫洛基,很可爱的男孩!”托尔笑得像是陷入爱河,并且智商直接降为零的男孩,他现在终于有一点青春期男孩的样子。

“托尔看上人家了,想要追对方。”海拉一个直球,击蒙了作为一家之主的奥丁,他不知道该先高兴自己儿子终于开窍了,还是该生气儿子竟然喜欢男孩子。

“眼光不错,法布提的儿子确实很可爱,Mummy支持你!”

真一家之主“福瑞嘉”说话了,奥丁只能默默把自己的想法咽回去。

而在洛基那边,他们同样也在享用丰盛的晚餐,话题也是围绕他们的邻居。

“邻居男孩喜欢你,洛基。”法布提把布丁递给洛基,他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Mummy,我是男生,您生的是儿子。”

“我知道,你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我当然知道我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但那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不错的打手!”洛基打算在他的档案册里关于托尔的评分再低一点。

“我也不喜欢我们的邻居。”劳菲补充了一句。

“劳菲,我说过不要把尸体埋在我们家的后花园,你弄坏了我刚刚种下的玫瑰!”法布提指了指窗外,很明显有一丛玫瑰花被弄乱了。

“我们只是来旅游的,为什么要在临时的居住地种花?”劳菲继续抱怨道:“那个混蛋的嘴巴不干净,我只是让他的嘴巴干净一点。”

“所以你让他永远闭了嘴。”洛基吃着布丁,吐槽着自己家的老头子。

“亲爱的,我说过我希望我们能低调一下。”

“我很低调,我只是在清理垃圾。”

“你该像我们的儿子学习,他现在就像一个普通的男孩。”

转学第一天就把几个调戏他的男生整治一顿的洛基优雅地喝了一口茶:“……”

至于那个好像看上他的托尔,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反正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待太久,他才不相信老头子甘心当个“普通人”。

于是——半个月之后,洛基和托尔以及海拉回家的时候,就发现他们两家都被炸掉了,一群黑衣人躺在地上,而他们的父母手里还拿着枪。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看电影《别惹我》的灵感,真的是不好惹的一家!

评论(23)

热度(7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