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今天也想把系统卸载(13)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三章   系统内部混乱

洛基的系统任务完成了,事实上他根本不知道那个任务是怎么完成的,系统只是让他帮助巴基恢复记忆,但是并没有规定时间以及记忆恢复的程度。

现在巴基在史蒂夫的陪伴下,已经恢复了他摔下去之前的记忆,但是之后的事情却完全没有印象,也许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

现在他和史蒂夫一样,他们都只拥有七十年前的记忆,那段有着两小无猜的童年,战火纷飞的军旅生涯的岁月,而洛基和巴基的任务都已经完成,可是却一直没有其他的任务出现。

“按照小说的套路,这个时候不应该有其他的任务出现吗?”托尼这样分析着,有时候阅读一些网络小说还是有用的。

“我哪知道,我又没有看过中庭的小说。”洛基耸了耸肩,摊手表示无奈。

“难道他们在升级?”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是不会配合你的研究的!绝不!”

“只是扫描一下。”托尼只是想研究一下,他还是没有搞明白系统和宿主之间的关系,以及系统会对宿主有什么影响。

“那很奇怪,而且其实系统很久都没有出现了,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

“他?”

“我觉得系统可能不仅仅是系统,虽然我的系统十分的毒舌,还喜欢嘲讽我。但他让我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

“你确定你不是在说你自己?”托尼挑眉,用一种无奈的眼神看了一眼洛基。

“……不!”洛基十分坚定地摇头,虽然他其实也觉得系统和他性格莫名的契合。

现在洛基的系统在干什么呢?

事实上,他们应该换个说法,现在失踪的不仅仅是洛基的系统,巴基的系统也消失了。

未知空间里,洛基的系统围着巴基的系统不停地绕着圈圈,代表巴基的系统的白色光团还跟着绿色光团不停地旋转,洛基的系统还在碎碎念:“为什么会多了一个人?那个埃弗雷特·罗斯为什么会出现在命运罗盘上?现在命运罗盘出现了裂缝,这个时间的我还没有能力使用命运罗盘。奥丁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代表彼得的系统的某位一直沉默不语,刚开始洛基和巴基的系统只以为对方是被彼得那个小男孩的话痨弄到崩溃,所以不想说话。

但这一次却是因为对方是在“心虚”而已。

“这会对我们这一次的计划有影响吗?”巴基的系统担忧地询问。

“对方和过去的自己融合在一起了,他们本来就是一体,而命运罗盘将他们的命运融合在一起。其实那应该是我们彻底改变命运之后的结果,但显然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卷进来的小可怜提早改变了关于他的命运。他一定是遇到了某个本来不该遇到的人,所以他的人生和命运罗盘原本规划的人生背道而驰,直接脱离了命运罗盘的控制。”

“他会怎么样?”一直不说话的某个系统突然发话了,而洛基的系统绕到了对方身边,在他身边晃了两圈,用一种“好奇”的语气说着:“你为什么这么关心那个人?难道和他命运相连的那个人就是你?”

“……”

有时候,沉默代表着“默认”。

“看来还真是你。我说二流法师,你法术不靠谱也就算了,竟然连命运都比别人多条线,专门来拖后腿的吗?我现在知道命运罗盘上的红线是什么意思了?那个叫罗斯的探员可真可怜!”

“你什么意思?”某系统立刻紧张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现在都是光团,彼得的系统一定会扯着洛基的系统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这样说?

“他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现在他成了计划的一部分。这一次我们想要逆转的是整个宇宙的命运,你应该很清楚,我们的任务有多困难。而现在,我们必须用这种形态改变过去,从而改变那个未来。这场战役,我们并没有必赢的把握。”洛基的系统在空中静止不动了,而整个空间也陷入了死寂,本就空荡荡的世界更是让只是光团的他们感觉到了孤独。

过了许久,彼得的系统才说了一句:“他是一个勇敢的人,我相信他。”

“中庭人的勇敢。well,有时候你们确实很勇敢,敢于反抗那些比你们强大很多的人。”洛基的系统这样感叹了一句。

巴基的系统晃到了他的身边,轻轻撞了对方一下:“你也为你哥哥反抗了灭霸。”

“我没有!”绿色光团现在格外的亮,似乎亮度越高,他的话的可信度就越高。

“当初你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不就是为了你哥哥吗?当时你哥坐在那里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的,你可是为了你哥哥都哭了。”巴基的系统没说话,白色的光团甚至没有眼睛,但洛基的系统就是有一种被注视的感觉。

“我没有哭!”绿色光团更亮了!

“我看到了!”

“你竟然偷看!”绿色光团亮的好像快要爆炸了!

“我就站在你身后,但你看你哥哥看得太专注了,都没有发现我回来了。”白色光团来回晃了晃,似乎在表示自己的无奈。

“我以为你去找你的队长会用更长的时间,毕竟要暂时分别了,总要好好告别。”

“史蒂夫哭了,但我却没有办法拥抱他。”白色光团的亮度降到了最低,他现在就像一个灰色的光团,在漆黑的世界安静地闪着光,好像是在流泪一样。

绿色光团也恢复了正常的亮度,久久不再言语,大概是想到了某人落寞的神情,绿色光团的亮度也在减弱。

“那些任务究竟怎么回事?”彼得的系统果断转移话题,他好奇那些任务很久了,最重要的是——那些惩罚都是什么鬼?

“命运罗盘诞生于宇宙之初,他现在早就有了自己的意识,那个有点话痨的小家伙给了他一个好点子,而他还知晓我们的命运轨迹,所以——那些任务也算是他的一点小乐趣。至少在前几次还是正常的。”

“前几次。”彼得的系统十分会抓重点。

“我死过几次了。”

“几次?”巴基的系统绕着绿色光团晃了几圈。

“神的成长总是伴随着伤痛。”

“你这伤痛也太严重了吧!”白色光团蹭了蹭绿色光团,似乎是在安慰对方。

“习惯就好,其实我就死了几次,从托尔加冕典礼之后。”

“……”

这绝对不是好的习惯,还是不要习惯了!

评论(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