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致我们终将幸福的神明(12)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二章   我们是好朋友

查尔斯没有把洛基的事情告诉瑞雯和汉克,他认为魔法的存在是洛基他们一家人的秘密,而洛基告诉他,就是洛基对他的信任与认可。查尔斯绝对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当然,洛基也不是白告诉查尔斯他的秘密。

洛基想要研究如何控制自己的魔法,他可不想哪天突然在其他人面前变成一个蓝色小冰棍,就算托尼再怎么称赞他的蓝皮有多帅气,他也不想被其他人围观,还给爸爸妈妈惹麻烦。

而洛基其实早就知道查尔斯的身份不简单,因为他在第一次见到查尔斯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他,但是被他的魔法阻止了,而当时查尔斯眼中一闪而过的疑惑被洛基看在眼里。

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真是有趣啊!

洛基和查尔斯开诚布公地谈了一次,两个小家伙硬是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虽然没有第三个人在场,但还是给人一种十分诡异的感觉。

查尔斯对自己的能力了解的也不多,他只知道自己拥有读取人们思维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在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给查尔斯的生活带来任何的便利。

他真的不想在睡觉的时候,还要像是晚间频道的主持人一样听着别人心里的故事,更不想知道对方暗恋谁?谁又喜欢谁?不管是三角恋,还是四角恋,他都没有任何兴趣!!!

查尔斯从来都不知道,人的思维可以多么的复杂,尤其是正在陷入某些感情漩涡的年轻人们,还是小孩子的查尔斯被迫听着这些小年轻们内心的各种纠结,他真的特别想敲一敲这些有事没事就伤春悲秋的年轻人们的脑袋,让他们没事别想那么多事情。

不过,这个时候的查尔斯已经可以控制自己的能力,所以他没有给这些年轻人再添一些心理阴影什么的,比如在他们思春的时候,突然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

查尔斯告诉洛基,他和瑞雯的相遇,就是因为他一个人过生日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小女孩的声音,那个小女孩说自己有些饿了,还在心里念叨着:“这么大的城堡,竟然一个人都没有,还真是稀奇啊!”

那天是查尔斯的生日,但他的父母意外离世之后,这一天就成了他最不喜欢的日子,他会让所有的帮佣都回家,只留下他和他的蛋糕,然后查尔斯会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客厅,面前摆放着奶油蛋糕,用巧克力果酱写着他的名字。

他会呆坐在那里一整晚,放空自己的大脑,不去感知外面的一切信息。

而瑞雯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查尔斯不再孤单,终于有人可以陪着他过生日,虽然他们似乎都不怎么喜欢奶油蛋糕,但是至少蛋糕不会被浪费。

“其实我也不喜欢奶油蛋糕。”洛基挥了挥手指,厨房已经干净如初,而查尔斯对洛基抓重点的能力十分无语。

“算了。现在我们来说说控制能力的方法,虽然我不怎么熟悉魔法,但是控制的方法应该差不多,主要还是从小魔法开始。其实……我觉得你做的已经很不错了!”查尔斯看着周围正在有条不紊地打扫房间的各种现代设备,他已经说不清现在洛基他们家里到底算是自动化还是魔法化。

“你说这个?这大概是我最常用的魔法,唯一不会出错的魔法。”

“你说的会出错的魔法是什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魔法?我还没有告诉哈利他们我的能力,我所使用的魔法咒语都是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的东西,那些魔法咒语什么的,我都记录下来了。”洛基挥了挥手指,一本书从洛基和托尼的房间飞了出来。

查尔斯觉得这场景真的很诡异,尤其是那本书上面还有一层绿色的光,像是加了恐怖片的滤镜。

“我本来打算使用其中一个移动魔咒移动花瓶,结果却让花瓶旁边的托尼飞起来,后来我研究了那个魔咒,发现这个魔咒本身就是用来让毫无防备的人漂浮起来的恶作剧魔咒。”洛基指着书上的其中一个魔咒,向查尔斯吐槽道。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恶作剧魔法?”查尔斯简单翻了一个那本书,结果发现里面至少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恶作剧魔法,剩下的是一些实用魔法。

“谁知道呢?但我挺喜欢这些恶作剧魔法的!不过其他魔法却很容易失控,尤其是有一些攻击性的魔法。我想要用我的能力保护我和托尼,小孩子在这方面总是存在劣势,而且我觉得我需要更强的实力来保护我想保护的人。”

“这点我很理解。我也愿意为了保护瑞雯,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虽然……我觉得我的能力显得有些脆皮。”查尔斯耸耸肩,他现在的能力还没有被完全发掘出来,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

“那些突然冒出来的魔法咒语里面,更多的是关于治愈的魔法,我真的需要这么多的治愈魔法吗?你说我过去会不会是一个经常受伤,然后躲在角落里给自己疗伤的可怜娃娃?也许我还会仰望星空,希望自己能够等来一位仙子。”洛基噘着嘴,他对自己不靠谱的记忆十分不满,那些好像破除了封印,所以浮现频率越来越高的魔法咒语让他对自己的过去更加的疑惑。

为什么他的记忆中会有那么多的治愈魔法?

为什么他好像在排斥着攻击魔法?

为什么他的记忆之中会有这么多的恶作剧魔法?他以前是个喜欢恶作剧的孩子吗?

不过,那些恶作剧魔法确实蛮有意思的。

“洛基,过去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即使你过去是个会哭鼻子,躲在角落里的小男孩。那也只是过去而已。现在你有我们,我们不会让你受伤难过,虽然我还是很想看看,你哭鼻子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查尔斯,你现在像是托尼睡前读物里的巫婆,还是糖果屋里想要煮小孩子的那一个,笑得真恐怖。”洛基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让查尔斯的微笑都僵硬在他的脸上。

我就不该安慰这个小坏蛋,即使对方的神情看起来再怎么落寞。

“托尼的睡前读物明明是《十大未解之谜》,他不看童话故事,所以,看童话故事的其实是你吧,我们的洛基小公主!”

“hey,我不是小公主。”

“可是,玛丽亚阿姨明明给我们看了你的照片,那件粉色的小裙子很漂亮。”

查尔斯十分满意地看到洛基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满满的都是“Mummy,不带这么坑儿子的”,这生无可恋的表情逗笑了查尔斯。

而洛基看着查尔斯的笑容,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笑容传染了,竟然也莫名其妙开始笑起来,把还在屋子里的托尼三人引了出来。

“我哥和你弟怎么了?”瑞雯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托尼,后者也是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看着坐在外面的两个孩子对着对方笑了起来。

“谁知道,也许是喝茶喝多了。小孩子为什么要学大人喝茶,那味道一点都不好。”托尼吐槽道。

听到这句话的洛基开始揭自己哥哥的短:“哥哥,可你前几天还偷喝Daddy的咖啡被他发现了,明明最喜欢跟大人学的就是你。”

“我只是好奇。”托尼为自己辩驳道。

“好奇的结果呢?”洛基挑了挑眉,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而其他人都用十分好奇的眼神看着憋得脸通红的托尼。

“咖啡一点都不好喝。”尤其是完全不加糖的咖啡。

最后,因为托尼他们的加入,话题开始逐渐漂移,最后以一种无法理解的角度偏移到了他们今天的晚餐菜单,在分享了一波食谱之后,托尼和瑞雯想要去购物,汉克向来是以瑞雯马首是瞻,而洛基和查尔斯持观望态度。

洛基并不喜欢购物,之前的绑架事件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虽然他和托尼都失去关于绑架之间的具体细节,只记得有两个人趁乱把他们迷昏带走,但是那种苦苦挣扎最后却被迷魂,深陷黑暗之中的无助感觉,仍给两个还只是孩子的男孩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黑色记忆。

而且,经过那件事情之后,霍华德更是加快了反干扰的卫星定位系统的研究,他不希望再像那天一样,他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却找不到自己被绑架的孩子。

贾维斯为此十分自责,洛基可以看出身为管家的贾维斯是把他和托尼当做自己的孩子在疼爱,而他们在他眼皮子底下被人掳走的事情,会成为他这辈子的心结。

洛基想要帮助他,但却无能为力,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开导对方。

当听到托尼他们想要去购物的请求时,贾维斯其实也不想答应,他要考虑很多的安全因素影响,绑架事件让斯塔克一家都如同惊弓之鸟一般,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恢复正常。

“我们可以保护自己。”洛基看出贾维斯眼中的担忧,他也明白这位好管家心中的顾虑,但是他们总要迈出这一步。

霍华德和玛丽亚恨不得把两个孩子变成笼子里的金丝雀,就担心他们一旦飞出笼子,就会变成一地鸟毛以及一堆骨架。如果是正常时期的斯塔克一家,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但是,他们刚刚差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而自己却毫无办法。

这种无力的感觉对于天才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折磨,大概就像是看到了外星科技之后,深深体会到地球人的弱小和无助,又渴望保护自己的星球的托尼,他们陷入了一种焦虑、不自信的状态之中。

而直到现在,他们依旧没有摆脱这种状态。

贾维斯和洛基大眼瞪小眼看了很久,久到托尼都有些无聊开始打哈欠的时候,洛基赢得了“胜利”,贾维斯叹了口气,说道:“我去问一下老爷和夫人。”

洛基他们看着贾维斯打了电话,说明了孩子们的请求,电话那头在长时间的静默之后,还是选择了“同意”。

这是一次完美的购物,贾维斯负责推购物车,托尼、瑞雯和汉克坐在购物车里面,洛基和查尔斯拿着用铅笔写出来的购物清单,大部分都是薯片、糖果和可乐这些一点都不低脂的零食,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在斯塔克家的菜单上。

但今天是孩子们的主场,所以贾维斯就当做没有看到他的托尼少爷已经左拥右抱两大瓶可乐,却还打算买一大包的薯片,这些热量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有些太大了。

孩子们买了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完的零食塞进了车子的后备箱,每个人怀里还抱着一包薯片“咔吱咔吱”地吃着,贾维斯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带了五只仓鼠出门,然后他甩了甩头,坚定地把脑海里这个不靠谱的联想删除。

今天,依旧是简单美好的一天。

——小剧场——

锤神:为什么我还不出场?我要弟弟!难道弟弟不要我了?!QAQ

诺亚:不,他没有不要你。

锤神:真的?!我就知道弟弟不会不要我的!

诺亚:因为他现在根本不记得你。

锤神:……更伤心了!QWQ

评论(9)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