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6)

【糖果店菜单】

第六天   美杜莎的诅咒

斯科特是个生活在悬崖边的异族,他不和任何人接触,独自生活在山洞里。

他曾经是一个人类,现在是个怪物。

至少斯科特是这样认为的。在神话里,美杜莎就是一个怪物,被美杜莎诅咒的人,也是怪物。

斯科特的哥哥被美杜莎的后裔变成了石头,其实,斯科特一直不明白,美杜莎是怎么留下后代的?她不是半人半蛇吗?那她对象到底是蛇还是人。

这些,斯科特是不知道。他甚至都不明白,为什么美杜莎的后裔要诅咒他?

他哥哥被变成了石头,他被诅咒,获得了“美杜莎”的能力。

斯科特没有变成半人半蛇,头发也没有变成蛇。他只是不能和别人对视,美杜莎的能力,呵呵。

本来,斯科特只是个普通人,现在他变成一个怪物。唯一的亲人已经变成了石头,现在的斯科特其实很孤单。

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小女孩,那个女孩为了让她的监护人快点痊愈,来到了斯科特的悬崖。

这个有着狼人血统的孩子听说,悬崖边有一种紫色的花,可以治愈所有的伤痛。那个叫劳拉的孩子就想把那种花摘下来,送给她的父亲。

结果,劳拉毕竟还只是个孩子。一个爪子没抓稳就掉了下来,手里还拿着那朵花。

斯科特把昏迷的劳拉捡了回来,狼人的血统让小劳拉很快恢复了过来,斯科特那时候已经蒙上了眼睛。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山洞被斯科特收拾得很整齐,悬崖有一个暗道可以离开这里,斯科特很少出去采购,因为怕他会让这个世界少几个人,多几座雕像。

“嗯。”

“你不孤单吗?”劳拉抱着斯科特递给她的碗,里面装着鲜美的肉汤。劳拉尝了一口,想起了总是把饭做糊的蠢狼父亲。

也许,可以让斯科特和我们一起住,至少有人做饭了。

“习惯就好。”斯科特熟练地给肉排翻了个面。

劳拉安静地吃着斯科特做的美食,坚定了把斯科特拐回学校的信念。

“你要和我一起去X学院吗?那里有人可以帮你。”劳拉看到了斯科特眼睛附近没有被布条遮住的地方,那个花纹劳拉见过,那是一种诅咒,具体是什么诅咒,她就不知道了。

“X学院?”斯科特躲在悬崖太久了,所以并不知道X学院的成立。

其实,X学院并没有成立很久。

一切的根源就是查尔斯捡回来一只水晶龙,就是艾瑞克。结果还没过几天,水晶龙的儿子带着他的对象来投奔。

查尔斯一个魔法让暴怒的艾瑞克安静下来,并欢迎皮特和雷米入住。

瑞雯过两天捡回来一个和她一个色的野兽,腼腆的野兽汉克看上去是喜欢上了瑞雯,窗台上每天一朵花,查尔斯不是很懂自己的妹妹明明喜欢对方,为什么不挑明。

“哥哥,你不觉得看他红着脸很可爱吗?”瑞雯把花插进花瓶里,笑得特别甜蜜。

查尔斯觉得自己的心灵魔法还没有学到家。

不知道是不是泽维尔庄园的风水有问题,庄园里的妖怪不出去还好,一出去准会捡到别的妖怪。

于是……庄园里的妖怪队伍莫名其妙开始壮大起来。

因为捡回来都是一些受到欺压的妖怪,他们有很多都还是孩子,对自己的能力很不熟悉,查尔斯就决定把泽维尔庄园改建成了“X学院”。

劳拉和罗根不是被捡回来的,但是也差不多。

他们被人类发现了身份,不得不逃离原来居住的地方。最后,阴差阳错来到了X学院。

罗根受了伤,因为是被银子弹打伤,所以伤口无法自己愈合。

劳拉才会来到悬崖这里,采摘那朵紫色的花。

“我考虑一下。”

斯科特收留了劳拉一晚,哄睡了劳拉之后,斯科特独自坐在山洞口,看着明亮的月亮发起了呆。

第二天,斯科特跟着劳拉离开了那个山洞。

他再也没有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山洞,他再也不是孤单一人。

评论(5)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