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亚梅】我化成传说守护你(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千年后会有人从传说里,借月光将思念看清,可雨停了雷鸣后我折了翼,别看我沉入海底……”

一千年很长,长到梅林已经不记得自己走过了多少次那个记忆中的阿瓦隆,又有多少次在湖边驻足,看着平静的湖面回忆着曾经。

一千年也很短,短到亚瑟依旧没有回来。

梅林已经等了千年,他想过回卡梅洛特,但最后还是选择悄悄看了一眼曾经的家人和朋友,然后离开卡梅洛特。

他知道格温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女王,让魔法重新回到阿尔比恩,即使没有他也一样。

卡梅洛特不需要梅林,因为这里没有需要梅林的笨蛋国王。

梅林想要去更多的地方,他想要去找亚瑟。也许阿瓦隆无法把亚瑟送回来,但他总能找到别的方法,把他带回来。

然后,他找了一千年。

千年时光,王朝更替,故国不再,只有他一人孤单依旧。

梅林穿着一身破旧的大衣,围着厚厚的红色围巾,戴着一顶小帽子。他背着包,那是他为数不多的行李,里面装着一个笔记本,一枝笔和几件衣服。

他本想在本子上写下这么多年的寻找和等待,但最后只是在本子上重复地写着:“他会回来!”

他会回来,可能不是今天,可能不是明天。

但总有一天,他会站在梅林面前,即使是转世,那也算是他完好无损地回到了梅林身边。

梅林站在阿瓦隆的湖边,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他已经走过这里太多次。

最开始的时候,他能够在这里待上一整天,什么都不做,只是呆呆地望着那平静的湖面,希望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眼前。

但他很清楚,那不过是妄想。

后来,梅林还是会来到这里,在每次寻找失败之后,他就会站在这里,看着远处的小岛。

他告诉自己没关系,因为总有希望,即使他找不到其他的方法把亚瑟带回来,至少还有阿瓦隆。

他可以等,他相信亚瑟会回来,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而梅林,最不缺时间。

活得太久总是会胡思乱想,但梅林活得真的太久了,他连胡思乱想的年龄都过去了,现在站在这里,也不过是感慨沧海桑田,岁月无情。

梅林捋了捋自己乱糟糟的胡子,咳嗽了几声,感觉他大秋天就不该跑到这边吹风,就算他的体质好了一点,也不是这么折腾的。

正当梅林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抽风而郁闷不已,打算找个地方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的时候,身后的湖水开始翻滚,就像是沸腾起来一样。

梅林突然很庆幸现在是晚上,要不然一定会引来一堆人围观。

哗哗的水声在空荡荡的景区不断回荡着,梅林木愣愣地看着还穿着那身盔甲的亚瑟从水里一步步走向他。

沉重的盔甲还是梅林熟悉的样子,那个曾经让他恨得牙痒痒,想要把对方所有的衣服袜子和盔甲扔到那张不可一世的脸上的家伙正拖着他吸满水的披风往岸边走。

刚开始只注意往岸上爬的亚瑟也没看到梅林,这个可怜的孩子比茉嘉娜当初复活的兰斯洛特惨多了,至少后者不用拖着一身盔甲上岸。

梅林站的地方有点偏,所以他成功地围观了可怜的永恒之王,如何把自己从水里捞出来。

然后,倒霉的就变成了被亚瑟发现的梅林。

“梅林?梅林!”亚瑟刚把气喘匀,就看到了傻愣愣站在那里,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梅林。

“看来你现在还不错!”反应过来的梅林立刻跑到亚瑟身边,替他脱掉身上的盔甲,塞进了那个看起来并不大的小包里。

亚瑟的头发还在滴着水,但梅林的包里并没有毛巾,这让梅林有些郁闷。

看来以后要记得多带一些衣服和毛巾,反正小包空着也是空着。

梅林只能用衣服帮亚瑟擦一下,但他依旧全身湿淋淋的。梅林只能带着亚瑟先找了一个地方落脚。

梅林变成了年轻的模样,带着亚瑟找了个看起来很久没有人住的房子,这是梅林暂时的住所,他总要有个落脚的地方。

更何况,这里是他最常来的阿瓦隆。

亚瑟已经注意到身边的异常,在他看到那盏明显里面不是放着蜡烛的灯时,他还以为自己醒来的比较晚,现在魔法已经回归了。

但梅林的话让他意识到,他醒来的真的太晚了。

穿着梅林准备的衣服,正在享受对方的擦头发服务的亚瑟听到自己已经睡了一千年的时候,还没有反应过来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而梅林还在给他普及现代知识,虽然不能一下子把古董级别的永恒之王教成现代时尚小青年,但至少让他接受一个事实。

他们曾经熟悉的一切,都已经消失不见,被时间所掩埋。

亚瑟不是一个喜欢悲春伤秋的人,曾经乌瑟的离世让他悲痛万分,但是他还是振作起来。

尤其是当他打开房门,看到门外的梅林的时候,他想着: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至少我还有梅林。

亚瑟和梅林第一次躺在一张床上,千年前他们的身份差异以及梅林的法师身份,他们从来没有真正躺在一张床上聊过天。

他们曾经躺在梅林家的小房间里,但那不算是躺在一张床上,亚瑟还记得,那是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心疼,但那感觉太微弱,最后被他错过了。

梅林跟亚瑟说了很多他沉睡后的事情,他说了格温把国家治理得很好;他讲到最后王朝更替,曾经的卡梅洛特已经不在;他讲到了这个千年后的世界也有魔法,但更多的是普通人,他们凭借着科技让生活变得更好。

亚瑟头一次这么安静地听梅林说着那些平淡无奇的琐事,他就这样注视着梅林,月光撒在他灰绿色的眼睛上,梅林一转头就和他四目相对。

那一刻,梅林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他只想这样看着亚瑟,就这样看着就好。

他还活着,会呼吸,会说话,有温度,他的手还是热的,他的眼睛还是这样明亮。

“梅林,跟我说说你吧!这一千年,你过得怎么样?”

亚瑟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怂,他和梅林之间再没有身份的差异,也没有巫师身份的阻隔,就像他曾经幻想的那样。

他不再是一个国王,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们可以重新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良久,梅林才轻轻吐出三个字:“我很好!”

但亚瑟知道,一千年的时间,只有梅林一个人,虽然他不知道梅林为什么活了一千年,而且还是原来的模样。

他不好!亚瑟看着那对满是沧桑的眼眸,恍惚间想起那个说他混蛋的少年的眼睛曾经多么的清澈明亮。

“我回来了,梅林!”

所以,过去过得不好没关系。以后有我陪你!

“欢迎回来,亚瑟!”

我终于等到你,你终于回来了!

月光透过窗户落在两人十指紧扣,紧紧相握的手上,他们不必说什么,也不必做什么。

他们跨越了千年时光才换来的重逢,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确定一切。

我的过去有你,我的现在有你,我的未来有你。

评论(2)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