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亚梅】重逢(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亚瑟是一个出身贵族的孩子,他们家有一个巨大的庄园,那是亚瑟的父亲乌瑟为了亚瑟已经去世的母亲建造的,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那里,亚瑟,乌瑟和乌瑟收养的女儿茉嘉娜。

茉嘉娜以欺负亚瑟为乐,她特别喜欢看自己自大的弟弟吃瘪,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就觉得特别舒心。

而亚瑟虽然喜欢茉嘉娜对着干,但也是真的喜欢这个姐姐,两姐弟经常瞒着乌瑟跑到庄园的后山去玩。

庄园的后面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峦,深山老林之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乌瑟一般是不允许两个孩子去那里玩。

但是,亚瑟和茉嘉娜从来不喜欢听乌瑟的话。

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就趁着乌瑟出去办事,拿了武器和简单装备就偷溜到了后山。不过事实证明,乌瑟有时候是对的,两个孩子在森林中走散了。

茉嘉娜在湖边逗留了一会儿,采了几朵花的功夫,她身边的亚瑟就不见了。

急得她立刻四处寻找,喊着亚瑟的名字。

而亚瑟现在在哪里呢?

他本来就对小姑娘喜欢的花花草草不感兴趣,凑巧又看到了一头鹿,想着要不要试试自己打一只鹿回去,但随后就被一个一闪而过的白色身影吸引了注意力。

亚瑟连茉嘉娜都没有来得及告诉,就急忙跟着那个白色身影往森林深处跑去。

他有预感,如果错过了,他会后悔一辈子。

按道理来说,亚瑟是个人类,他应该跟不上那个奇怪的白色身影。但对方像是故意引他过来一样,在亚瑟累到想要放弃的时候,又刻意停下脚步,在亚瑟可以看到他的冰山一角,却又看不到他的全貌的地方等他。

亚瑟觉得更好奇了,他现在特别想知道对方究竟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当那个白色身影再也不前进一步,就停在那里的时候,亚瑟终于看清楚对方是什么?

那是一头龙,一头白色的龙,他的翅膀上还留有伤疤,看着那伤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伤了。

亚瑟本来以为龙是童话故事里的生物,比如那些王子与公主的故事里,都会有一只凶恶的巨龙。

但这只龙要小很多,只有一只成年的狮子那么大,也许是有其他原因让他没有长大吧。

白龙停在一处山洞前,小声地吼了几声,似乎是在喊亚瑟过来,而亚瑟再三犹豫之后,最终还是选择走了过去。

山洞很大,似乎是人力开凿出来的,亚瑟倒是没想到自家庄园后面还有个天然石窟。山洞里面放着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而且看起来已经有人在这里生活很久了。

“艾苏萨?咳咳咳!你又跑出去玩了?咳咳咳!”从山洞深处传来咳嗽的声音,亚瑟跟着声音走进去一看,结果看到了一个孩子?

那个孩子看起来并不强壮,可以说是十分瘦弱,他可怜兮兮地窝在毯子里,因为发烧而满脸通红,甚至连眼前是什么人都看不清楚。

亚瑟拍了拍小孩的脸,但却被手掌感受的热度吓了一跳,倒是那个已经烧糊涂的小孩下意识往凉快的地方凑,还在亚瑟的手上蹭了两下。

亚瑟大概明白那头白龙把自己引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正在发高烧的孩子,他也顾不得为什么自己家后山突然多了个人,还多了一头不该存在的龙。

现在这个孩子再不接受治疗,一定会烧坏的。

亚瑟背起那个孩子的时候,深深皱起了眉头,这个孩子太轻了,他难道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吗?

当小白龙艾苏萨背着两个孩子空降庄园的时候,吓坏了庄园里的所有人,包括听说亚瑟失踪而匆忙赶回来的乌瑟。

但他们还没来得及惊讶这存在于神话中的生物出现于现实之中,就看到他们的小少爷背着一个小孩子从龙背上下来,然后直奔乌瑟身边的盖乌斯而去。

盖乌斯是乌瑟的好友,一个十分有名望的医生,这次是听说亚瑟和茉嘉娜失踪了,才跑来庄园看需不需要帮忙。

结果没想到,失踪的亚瑟和茉嘉娜都跑回来了,亚瑟还带回来一个孩子。

这个时候说明事情是来不及了,那个孩子已经脸红得像熟透的大苹果,盖乌斯听着亚瑟对他喊道:“救他!”

盖乌斯虽然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救人更重要。

亚瑟把孩子背到了自己的房间,小心地把那个孩子放在床上,盖乌斯给孩子量了体温,然后解开了孩子的衣服,当他看到这个孩子的伤时,深深皱起了眉。孩子的胸口有些像兽类爪痕的伤口,伤口有成年人的手掌张开那么大,皮肉都翻卷起来,边缘还留有紫色和绿色的痕迹,像是使用过某些药草的痕迹。

这么重的伤出现在一个孩子身上,这个孩子究竟经历了什么?

亚瑟看到他身上的伤时,心里有些异样,他觉得心疼,还有些后悔自己刚刚不该背着他,这样还压到他的伤口。

好在伤口看着恐怖,但那些药草的效果加上这孩子的体质不错,所以盖乌斯给这孩子用了药,包扎了伤口,估计到第二天就可以退烧了。

等这孩子的情况稳定之后,亚瑟才有时间跟家里人解释这个孩子和外面那头龙的由来。

乌瑟本来不想让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和一头龙住在庄园里,就算现在教廷承认了魔法的存在,但这不意味着他愿意在家里养一头龙。

不过,他最后还是妥协了,因为亚瑟和茉嘉娜都喜欢艾苏萨。

盖乌斯一直在照顾那个孩子,他觉得这个小孩子很面善,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所以下意识想要好好照顾这个孩子。

当梅林醒过来的时候,他先是摸了一下胸口,感觉到疼痛之后就知道自己托大了。他遇到了一只传说中的魔法生物,为了阻止它伤害当地的居民,梅林用尽方法才把对方赶走,但也被它抓了一下,那伤口本来斜过他整个胸口,但因为他的魔法和药草,才渐渐愈合。

但是他还是小看了魔法生物的伤害力,他在山洞里昏倒的时候,一定吓到了艾苏萨。

小家伙一定吓坏了!

不对,我怎么变小了?梅林看着自己的小手,有些肉嘟嘟的,梅林捏了几下,手感不错。

梅林觉得可能是自己用了太多的魔法愈合伤口,所以才会出现返老还童的情况,这也算是魔法的自我保护吧。

“你醒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蹿了进来,梅林听到那个还有些稚嫩的声音时,立刻全身僵硬起来。

就算这个声音还带着孩子的软糯,他依旧认得出来,那是他找了几百年的人。

“我叫亚瑟,你叫什么?这是我家,是我救了你哦!”

亚瑟一脸得意地等着梅林的感谢,结果感谢没等到,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孩子倒是看着他哭了起来,眼泪汪汪的,让人心疼。

“哎,你别哭啊!我……我……”亚瑟看着眼泪止不住的梅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你别哭,我把我最喜欢吃的梅干分给你,好不好?”亚瑟最后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一些梅干,是亚瑟最喜欢的零食。

梅林抹去眼泪,看着有些忐忑的亚瑟,突然又笑了起来。

他还活着,真好!

亚瑟倒是觉得他救回来的孩子可能烧傻了,这又哭又笑的。不过,亚瑟还是给梅林嘴里塞了一个梅干。

“我叫梅林。”

“梅~林~我看你住在山洞里,是没有地方去吗?要不要住下来,给我当玩伴?”

“不是仆人?”

“还是不要了,你看起来没有二两肉,估计连个桶都提不起来。”亚瑟还扫了一眼梅林瘦瘦的小胳膊,那眼神中的嫌弃不言而喻。

梅林觉得这个亚瑟依旧很欠揍。

但我终于找到你了,亚瑟!

——八年后——

“亚瑟!起床了,乌瑟叔叔说今天要准备宴会,为茉嘉娜庆生。茉嘉娜说了,你要是敢一觉睡到大中午,她就把你最喜欢的梅干都锁起来,还让你吃素一个礼拜。”梅林一边穿着自己的衣服,一边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推了推身边躺着的亚瑟。

亚瑟非但没有要起床的意思,还伸出手臂把梅林压回了床上,立刻遭到了梅林的反抗。

“梅~林~陪我再睡一会儿。”

“十分钟。”梅林无奈妥协。

“梅林你最好了!”

评论(2)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