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无知无觉(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生病了,他失去了所有的感觉,无论是心理上的喜怒哀乐,还是肉体上的痛感。

原来会跟在托尔身后,偶尔做个恶作剧,嘲笑一下托尔和三勇士的莽撞的小王子,现在却像是失去了灵魂的木偶,无论托尔他们说什么,洛基都不为所动。

他只是冷漠地看着所有人,仿佛整个世界都与他无关,冰冷得好像只是一座雕塑。

洛基最开始出现异常,是在他成年礼之后,他跟着托尔,带上了希芙和三勇士去打猎。

当他们回来开庆功宴的时候,来晚了一会儿的洛基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异常冷漠,在托尔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也什么都没回应,只是停下脚步盯着他挥着的手臂,直到托尔尴尬地放下手臂。

路过的侍女被托尔他们扔的酒杯绊倒,可怜的姑娘正好扑倒了站在酒桌边的洛基,连锁反应之下,洛基打翻了旁边放着的火盆,里面燃烧着的木头砸到了洛基的身上,他的背上留下了一大块被灼烧的伤口,翻卷起来的皮肉留有黑色的碳痕。

但洛基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拍了拍自己的衣服,然后把已经被吓傻的侍女扶了起来,想了想才缓慢地说了一句:“没事了。”

“洛基,你受伤了!”托尔也反应了过来,冲到洛基身边检查他的伤口,但洛基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好像这一切都很平常。

“神后请你过去。”呆板生硬的口气,好像他面对的不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哥哥,而是一个陌生人。

在场的所有阿斯加德人都一脸茫然地看着态度诡异的洛基,他们都发现了他们的二王子的不正常。

“洛基,你没事吧?”托尔跟着洛基一起去找福瑞嘉,路上托尔一直试图和洛基搭话,但平时会和他抬杠开玩笑的洛基却一句话不说,甚至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托尔,好像在说“你说这些有什么用途”?

洛基失去了感觉,他不懂托尔此刻的担心,焦急和渴望得到回应的心理,甚至不理解托尔一直往他后背上看的行为。

他没有痛觉,甚至不知道自己背上的伤口还在流血。

福瑞嘉本来是喊托尔过来,询问关于狩猎时发生的事情。刚刚她只是简单和洛基说了两句话,所以,她还没有发现洛基的异常。

但是,当她看到眼睛失去了光彩的洛基时,她也意识到她的小儿子不对劲,尤其是看到他背后的伤口时。

“这是什么回事?”福瑞嘉一边给洛基治疗,一边询问着托尔狩猎时有没有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

托尔既担心洛基的伤势,又想要知道洛基究竟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于是他开始努力回想当时发生了什么。

但是一切都跟往常一样,他们安营扎寨,打猎归来,燃起篝火,一群人热热闹闹的,也没什么异常。

但洛基偏偏变得无知无觉,好像一个木偶人。

阿斯加德所有的医官都给洛基检查了一遍,但结果差强人意,他们找不出来任何可能使洛基失去感觉的原因,而洛基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表现得十分配合,但鲜少说话。

有着银舌头的洛基变得不爱说话,托尔尝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能让洛基多说一句话,还总是被洛基用十分奇怪的眼神看着,弄得他最后也说不下去那些挺尴尬的笑话。

因为失去了感觉,洛基愈发地冷漠,尤其是在战场之上,他只要负责完成托尔给他的任务,至于其他人,他从来不管对方的死活。

而托尔的一些行为惹得其他种族的怒火时,也不会有人在中间当和事老。他们本来该是彼此的半身,相辅相成的两人,现在洛基却失去了所有的感觉。

他不会痛,不会难过;不会爱,也不会恨。

阿斯加德人开始想念那个偶尔恶作剧,活跃气氛,虽然并不强壮,但确实聪明的小王子。

也许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对于托尔如此,对于所有阿斯加德人来说,更如此。

他们希望那个会哭,会笑的小王子回来。

可是,直到托尔的加冕典礼,洛基依旧没有变回来,他还是那副无知无觉,仿佛什么都无法引起他的注意的模样。

奥丁甚至告诉了洛基他的身世,希望刺激一下洛基,让他能够恢复正常,但看着他现在的样子。

很显然奥丁失败了。

福瑞嘉倒是试着重新教会洛基如何感觉周围的事物,如何去感受喜怒哀乐,如何做一个正常的神。

但效果并不好,洛基唯一学会的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他可以通过分辨别人的眼神和动作来采取对应的措施,在他脑子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逻辑,让他不再像个没有意识的木头人。

但这只是让他看起来正常而已。

托尔也试过一些他认为有用的方法,比如用棒子敲脑袋;以毒攻毒装冷漠,各种奇奇怪怪的方法,不知道的还以为托尔是被以前的洛基附体,开始搞恶作剧了。

但是,正常的方法都没有什么用,更别说托尔这些不正常的方法。

好在生病之后的洛基除了不会感觉到痛苦,以及话少了一点,人木了一点,完全没有恶作剧之神的样子,也没什么问题……个鬼!

托尔已经快要疯掉了,他这几百年都试着让洛基重新喊他一声哥哥,但知道了自己身世的洛基坚持叫他“托尔殿下”,要多生分有多生分,恨不得立刻楚河汉界的那种生疏。

但托尔却经常跟着洛基,因为洛基失去痛觉,即使受伤,他也不懂得治疗,就算体质再好,也会因为失血过多而虚弱。

托尔不想再看到洛基一脸无所谓地带着一身伤,站在那里好像生死都置之度外的模样。更何况那些伤有很多都是洛基为了保护他才弄出来的。

明明洛基并不强壮,却还是会下意识保护托尔,即使托尔并不需要他的保护。

“为什么替我挨那一下,我其实可以抗住。”

“你是王储,不能有事。”

“你也是。”

“我是约顿海姆人,不是阿斯加德的王子。”

“但在我心里,你就是王子。”

“这不符合逻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托尔此刻的心理和未来某位舰长不谋而合,他们都很想说一句“这不需要逻辑”!

托尔现在知道,洛基试图说服曾经特别顽固的自己的感受了。

因为洛基现在的状态,加冕典礼倒是正常举行,他在托尔即将接受加冕的时候,按照福瑞嘉的要求,去和托尔说说话,安抚安抚可能紧张的托尔。

“你紧张吗?”

“我没有。”

“我以为你会紧张。”

“本来有一点,但看到你,我就不紧张了。”

“嗯……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弟弟。”

“我是领养的。”

“但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你没有失去那些记忆,不是吗?”

“……”洛基努力分析其中的逻辑,但他觉得这不符合他脑子里的那套准则。

这题超纲了。

托尔握住了洛基的手,趁着洛基思考问题的时候,开心地把玩着,自从洛基失去了感觉,完全按照他的逻辑处事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和洛基勾肩搭背,做任何亲近的动作。

因为这个诡异的病症,他和洛基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托尔并没有因此想要疏远洛基,相反,他愈发渴望与洛基回到往日的亲密。

在这个过程中,他对洛基的感情开始变质,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那点对亲密的渴望在心里生根发芽,最终绽放了爱情的玫瑰。

本来托尔还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毕竟他和洛基相处的时间太少,但是,在刚刚握住洛基的手时,托尔就有了另一个想法。

他想要一直握下去,哪怕洛基不懂他的心意,不明白他的坚持,他也想要把洛基锁在他的身边。

“洛基,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都听不懂。但我会让你明白,用我余下的时间告诉你,我爱你,我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爱?那是什么?”

“代表着很多,比如一个吻,就像这样。”托尔在洛基的额头上轻轻一吻,而洛基依旧一脸疑惑。

“很奇怪。”

“你讨厌吗?”

“不知道。”

“以后你会明白的。”

你不懂爱,没关系,我教你。

我教你学会如何爱一个人,我也学会如何更爱你。

【看电影《无知无觉》的灵感,本来想写托尔如何教洛基学会感受身边的事物,学会爱一个人,但……我尽力了。(〃>_<;〃)】

评论(8)

热度(59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