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致我们终将幸福的神明(13)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三章   来自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

“hey,洛基,快看!我抓到了一只野生的猫头鹰!这年头竟然还有野生的猫头鹰,他竟然还叼着一封信!用猫头鹰送信是不是太慢了,我觉得发短信会更快点!”托尼的肩膀上站着一只猫头鹰,他的嘴里还叼着一封信,而这只猫头鹰在看到洛基的时候,立刻扑腾起来,把信件扔到了洛基正在看的书上面。

“看来是给我的。”十一岁的洛基五官渐渐长开了,举手投足间更是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贵族气质,这让洛基愈发的引人注目。托尼,洛基和查尔斯也算是他们学校的三枝花,至少在他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大学之前,确实是如此。

托尼被麻省理工录取,查尔斯选择了哈佛大学,而洛基选择了斯坦福大学。他们有着不同的目标,不同的爱好,这意味着他们不会一直在一起。

但他们又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子,距离空间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现在他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每次放假的时候,还会在斯塔克家的别墅或者查尔斯家里聚一下。

这些年过去了,洛基依旧没有记起他的过去,他来自哪里,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不过,他关于魔法的记忆倒是已经恢复得差不多,那些在他脑子里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咒语被他记录了下来,现在已经摆满了整个书房。

去年,哈利被霍格沃兹录取的时候,对方直接用门钥匙跑到了斯塔克家的别墅,但霍华德和玛丽亚并不在家,神盾局总是有很多的事情让这对夫妻忙里忙外,而洛基和托尼就待在家里商量要不要去旅游一圈。

哈利也是知道洛基拥有巫师血统的事情,当时已经在德拉科的陪伴下,不再胆怯得不像一个七岁孩子的哈利十分兴奋地表示,如果洛基和他同校的话,他这个学长一定会好好照顾洛基的。

不过,当时洛基却说,他并不会去任何魔法学校就读,因为那里的封闭式教学会让洛基很久才能回一次家,这大幅度减少了他与家人的相处时间。

“哈利,你有德拉科,你们可以彼此陪伴。但我也需要陪着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哥哥,他们离不开我。”在洛基心里,家人才是更重要的存在,斯塔克一家用他们的爱在洛基的心里建起了一座灯塔,他的世界再也不是一片漆黑,永无白日的黑夜。

托尼揽着洛基的肩膀,把洛基打理得好好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还打趣道:“明明是你这个小哭包离不开哥哥,别说得好像我离不开你一样。”

“我不是小哭包!”洛基生气地捏了一下托尼肚子上的软肉,但不知道是不是捏错了地方,倒是捏到了他的痒痒肉,托尼扭着腰想要躲开洛基的魔爪,却被洛基逮到了他的弱点。

两个孩子在沙发上滚作一团,完全忘记了还在对面坐着的德拉科和哈利。

“你们感情真好!”哈利感叹道,他其实很理解洛基的选择,因为从未得到过,在得到之后才会愈发珍惜。

“不过,你的魔法怎么办?你自己可以控制吗?”一直默不吭声的德拉科提出了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

小巫师的魔法是最容易失控的,而像霍格沃兹一样的魔法学校的存在,一方面是为了教授小巫师们他们应该学习的魔法知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这些小巫师,让他们学会控制自己的魔法,这样才不会因为魔法失控伤害到别人,也伤害到自己。

“我可以,这点你们可以放心。虽然我不记得我的过去,现在魔法的使用也不是很熟练,但我很清楚我的能力,不会滥用,也不会失控。”洛基对自己十分有信心,他现在微微勾起嘴角,有点小得意的表情,倒是和托尼有点像。

这一脸“我是天才”的小表情,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洛基会处理好的。”哈利对洛基有一种迷之信任,而且好感度高得让德拉科有点吃味,我还是你哥哥,你都没有这么信任我。

本以为爸爸收养了哈利,他就能有一个可爱的跟在自己身后喊哥哥,然后用全心全意信任的眼神看着他的弟弟的德拉科现在很伤心,因为哈利好像更亲近洛基,大概是因为洛基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而且在他和洛基成为朋友之后,他的运气似乎好了很多,离开了那个不属于他的家,遇到了爱他的家人。

哈利觉得洛基就像是他的幸运神,总觉得在对方身边会很舒服,就是不知道这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影响。

反正,德拉科是有点吃醋的,不过他没有说出来。自认为自己比洛基大,不能和小孩子计较的德拉科选择沉默,并用“反正哈利是他家的”这个理由安慰自己。

虽然现在不记得,但真实年龄说出来可能吓死你的洛基看了一眼噘着嘴,有点闹脾气的德拉科,明明自己才是这里面最小的那一个,为什么现在却觉得他才是最成熟的那个呢?

有点伤脑筋啊!

不过——

现在感觉也不错。

洛基把那封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折了起来,和去年哈利给他们看的差不多,不过本来就打算不去魔法学校学习,这封信或许可以交给妈妈,她可是把他和托尼收到的所有录取通知书都保存下来,还专门弄了一个收集册。

“这可是我的孩子们取得的成就,我要好好收藏着,以后要给你们的孩子看看。”

玛丽亚总是觉得她的孩子们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而嘴硬心软的霍华德也是如此,虽然他还是喜欢和托尼拌嘴,真不知道这两父子是不是“同极相斥”,所以总是能够吵起来。

而洛基这个时候就要负责当和事老,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这种安抚暴躁老爹和暴躁老哥的工作十分熟悉,他好像经常做这种事情,总是在安抚什么人,但却不记得那个人是谁。

也许以后会想起来的吧。

霍华德在洛基和托尼被录取的时候,专门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全家人来了一次家庭旅游,托尼一路上都十分兴奋,即使他再怎么聪明,表现得再如何早熟,他终究只是个孩子而已。

洛基也玩得很尽兴,除了在挪威那一站。

可能是因为他不喜欢北欧神话吧。

他觉得那是假的,奥丁、福瑞嘉和托尔都不该是神话中的那副模样,而和他同名的火神洛基更是让他有一种违和感。

他们不该是这个样子!

他们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

洛基没有想出来,最后他也以为自己是看到了与自己同名的火神洛基,才会有些混乱的想法。

托尼更是用玩笑的语气说道:“其实你这名字也不错,你看你现在就有自己的故事了,你的名字可是活在神话中。”随后,更是做出了夸张的表情,好像很羡慕洛基一样。

洛基被托尼逗笑了,十分大方地跟托尼平分了玛丽亚专门为他做的香蕉布丁。

“你是谁?你真的是我的弟弟?没有被掉包,我弟弟可从来没有那么大方,这可是他最喜欢的香蕉布丁。”托尼叼着勺子,做出惊恐的表情,然后得到了洛基一个白眼。

“我哪次得到好东西没跟你分享,别说得好像我很抠门一样。”

“有,上次你给老头子和Mummy喝的东西,就没有跟我分享。我都跟你分享了巧克力,你都没让我尝尝那个。”

“那是驻颜魔药,你才多大,就注意自己的脸了?要不要这么自恋?!还有,那个巧克力明明是我做的魔法巧克力,你只是把巧克力掰成了两半。”

“哦,那我确实不需要,我还年轻。”托尼摸了摸自己滑嫩的小脸蛋,并忽略了洛基关于巧克力归属问题的吐槽。

坐在他们旁边的霍华德和玛丽亚看着两个孩子拌嘴的小模样,享受着难得的清净时光,他们一家人坐在私人飞机上,玛丽亚为霍华德泡了一杯茶,并且拒绝他关于把红茶换成咖啡的要求。

那是斯塔克一家为数不多的家庭旅行,毕竟霍华德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而上了大学的洛基和托尼更是为了学业而忙碌。

对于人生开挂的洛基和托尼,大学的学业并不是真正占用他们大部分时间的事情,他们更多的是在忙碌其他事情,比如托尼就在忙他的发明创造,小笨手Dummy让洛基好好地嘲笑了一顿,因为Dummy不听指挥,为托尼倒了一裤子的可乐;洛基在忙他的魔药学,感谢德拉科有一个好教父,斯内普现在和洛基成了笔友,也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书信来往,当看到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魔药材料时,洛基能够想起来的东西越来越多。虽然他依旧想不起来任何关于自己身世的东西,但是从他对魔药的记忆来看,他应该也算是一个厉害的魔法师。

而洛基也对他的年龄产生了怀疑,这么庞大的知识储备量,显然不是一个五岁的孩子应该拥有的。

不过托尼让他放宽心,在他心里,洛基无论什么样子,什么身份,那都是他托尼·斯塔克的弟弟。

洛基觉得托尼其实就是不想接受自己可能比他大,然后要喊自己哥哥的可能。

斯内普知道自己的笔友竟然是个十一岁的孩子时,那神情有点纠结,不过他倒是没说什么,而且洛基给了他一批本来以为已经灭绝的魔药材料,虽然他很想知道这些材料的来源,但考虑到这可能是他的秘密,斯内普并没有多问。

如今十一岁的洛基就像个“普通”的孩子,过着“平凡”的生活,除了收到一封来自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有一个喜欢拆拆卸卸机器零件的哥哥;有一对总是忙得不着家的父母;有一个变种人朋友;有一个被称为“活下来的男孩”的朋友,据说去年还在他们学校弄了个大事件;有一个有“魔药大师”之称的笔友,虽然这个笔友快要把他的小私库掏空了,但拉拢了一个魔药大师,霍华德和玛丽亚的身体健康就有了更大的保障。

似乎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大概吧。

但至少,他现在很开心。

以后也会一直如此。

——小剧场——

神秘人:这是什么地方?

诺亚:你怎么来这儿了?你马上要出场了,快去准备!

神秘人:你是谁?这是哪儿?

诺亚:别管这么多,快走!(推走)

锤哥:(幽怨的眼神)为什么还不轮到我????

诺亚:……

评论(15)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