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综CP】幼崽护养指南(2)

【糖果店菜单】

第二章   第二只幼崽

洛基在这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养伤养了一个月,老人对洛基很不错,还经常给洛基吃一些效果不错的补药。洛基都觉得自己好像被老人养胖了一圈,正当他摸着自己的肚子小声嘀咕着自己的腰好像变粗了的时候,却被老人接下来的一句话差点从躺椅上吓到地上。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洛基瞪大眼睛,眼中满是震惊和不知所措,他下意识把手放在腹部,仿佛是为了证明老人刚刚所言都是一个玩笑,但当他感受到那微弱的生命在用他的魔法回应着来自父亲的试探时,洛基知道老人没有说谎。

“你不知道你有宝宝了吗?”老人皱起眉,看着洛基已经被这个消息震惊到待在原地的模样,他手中凝聚出一个金色的光团,并将光团缓缓融入洛基的身体。

在光团彻底融入洛基的身体之中后,洛基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破茧而出,随之而来的便是深入骨髓和刻入灵魂的痛,头痛让他想要把自己的脑袋劈开,仿佛这样才能减轻他的痛苦。

他看到曾经的自己有多么无助地躺在寝殿的床上,床边坐着一脸担忧和歉意的福瑞嘉,她什么都没有说,但眼中的愧疚却让洛基觉得有几分熟悉。

他听到曾经的自己用颤抖和恐惧的声音祈求福瑞嘉:“母亲,我爱他,我真的爱他!我不想忘记托尔,我不想……我不想……”

“这是为了你们好,洛基。”

最后,福瑞嘉闭上了眼睛,眼泪在她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滑落。而她假装听不见洛基在她身后的哀求,义无反顾地转身离去,自然也没有看到躺在床上的洛基眼中的绝望。

随后进来的就是一脸严肃的奥丁,他一言不发地站在洛基床前,而床上的洛基只是失神望着宫殿的天花板,仿佛被吸取了魂魄,只剩下无用的躯壳。

“洛基,你知道错了吗?”奥丁沉声问道,众神之王的怒火却完全被洛基无视,他还是保持着那个平躺着的动作,眼中的光芒已经归于黯淡,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错?哈哈哈哈哈哈!我是错了!我不该被你捡回来,我就该死在那个冰冷的岩石上,那样我就不会遇到托尔,更不会成为堂堂阿斯加德王储的污点。”洛基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他疯狂地大笑起来,最后连泪都笑了出来。

躲在门外的福瑞嘉在听到洛基陷入疯狂的笑声时,就想要闯进寝殿里,但是却被奥丁设下的封印堵在了外面,她拍打着宫殿的大门,想要引起里面的人的注意。

她现在后悔了,她后悔了!

可,一切都晚了!

“那么,伟大的众神之王奥丁,你是要来宽恕一个勾引你完美无缺,英勇无畏的儿子堕落的罪人吗?”洛基单手撑起身体,盯着奥丁的眼睛就像是盯着猎物的毒蛇,用他认为最毒的话语刺激这个高高在上的神王。

不过,洛基当时知道的要比任何人都多,甚至超出了奥丁的想象。

洛基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道:“不对,应该是让我遗忘吧!就像你让所有人遗忘了你的女儿海拉一样,那位曾经站在你身边为你扫平一切敌人,却在最后被你关进冥界的第一个孩子!不愧是众神之王,就连心都比约顿海姆人还要冷血无情,连亲生女儿都可以随意抹杀!”

当奥丁听到“海拉”的名字时,才真正不淡定起来,他不明白哪里出了差错,竟然让洛基不仅知道自己的身世,还知道了海拉的存在。

他甚至没有听洛基继续说下去,就直接举起了手中的权杖,当权杖锤击地面的那一刻,躺在床上的洛基失去了意识,那些关于托尔,关于自己的身世,关于海拉的记忆都被奥丁抹去。

没有人记得曾经的托尔和洛基有多么亲密,仿佛是一对如胶似漆的甜蜜情侣,而托尔只是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东西,看到洛基的时候,也只是把他当做兄弟一样对待,再也不会有一个人在洛基做噩梦的时候,轻轻拍着洛基的后背,温柔地对他说,别怕,有我在。

洛基虽然忘记了那些甜蜜的记忆,但奥丁小看了洛基对托尔的爱,它并不会随着记忆的消散而消失,反而因为托尔的疏远愈演愈烈,他甚至因为托尔与希芙的亲近,恶作剧地剪掉了她的一头长发,只是因为托尔的一句赞美。

原来我们早就相爱过,只是我们都忘了!

或者说,真正忘掉的只有托尔。

洛基在记忆回归的那一刻,他想要痛苦地嘶吼,想要把当年的所有委屈,所有痛苦,所有背叛之后的绝望喊出来,但最后却只剩下无声的哀鸣。

他像是被摘去了声带,虽然张大了嘴巴,但却发不出半点声音,可他又好像听到了偷听到奥丁和福瑞嘉的谈话时的自己心中的呐喊声。

我不想忘记他!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在一起?

就因为我们是兄弟?可我们明明不是亲兄弟!

还是因为我的身份,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把我带回来?

我算什么?彰显神威的战利品?!

我是谁?

洛基看到那个从床上苏醒过来的自己,他看着一脸愧疚的福瑞嘉和满脸冷漠的奥丁,绿色的眼睛缓缓流下两行血泪,用迷茫的语气说道:“我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现在的洛基抚摸着自己依旧平坦的腹部,消化着那些被奥丁封印的记忆,随着记忆的回归,他对托尔的爱却在一点点地消散,就像是在对那段曾经的荒唐岁月的告别。

那段被封印起来的记忆,简单来说不过是一个日久生情的故事。所谓神族的爱情不过是最荒诞的故事,托尔爱上了洛基,因为长时间的相处,因为那份对洛基的占有欲,他无法接受范达尔和洛基的交好,于是将洛基彻底变成自己的专属物,以爱为名的枷锁,将洛基禁锢在自己的身边。

但那是爱吗?

那确实是爱,但却是最脆弱不堪的爱。

从来没有经过人生巨变的托尔还是个没有经历过风雨颠簸的孩子,他对洛基的爱更像是占有欲在作祟,他不知道洛基把他当做救赎,他不知道洛基把他当做唯一,他不知道洛基对他的爱刻入灵魂,即使失去了记忆,却依旧爱他初心不变。

可托尔的爱却伴随着记忆的消散,彻底失去了踪影。

奥丁更是将这份爱当做了一个试炼,当托尔沉醉其中的时候,这次试炼宣告失败。他为了托尔,抹去了托尔和洛基关于两人相爱的记忆,却没想到洛基就算是这样,还是深深地爱上了自己的哥哥,那个如同太阳般存在的神明吸引着洛基这样虔诚的信徒,最后洛基也如西方神话中的伊卡洛斯一般,被自己的信仰灼伤,万劫不复。

不过,洛基知道自己的身世和海拉的存在确实是个意外,即使奥丁当时的封印再厉害,也还是有漏洞存在,而洛基正是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一幅卷轴,里面记载了部分关于海拉的事情,他出于好奇才会进行调查,谁知道竟然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自己的身世。

最可笑的是,当洛基知道自己的身份时,他竟然天真地想着自己和托尔并不是亲兄弟,他们也许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

他们都太天真了,天真地以为一切都会如他们的愿,最后却被现实击溃,遍体鳞伤,体无完肤。

彻底消化了记忆的洛基却露出了一个释然的微笑,曾经他对托尔爱得痴狂,因为他以为自己终于遇到一个全心全意爱他的人,现在却发现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他一人。

不是托尔不爱他,只是那时候的他们都还太年轻,都是没有经历过风雨的年轻人。而托尔一直享受着鲜花和掌声,又怎么会和一直不受人关注的他一样,将一份爱当做所有。

而洛基肚子里的孩子,应该是那段尘封已久的岁月里,唯一留下的东西。

洛基是约顿海姆人,这意味着他身为男子也是可以生子的,但是就连奥丁都没有想到,当时他封印记忆的时候,洛基其实已经有了宝宝,不过神的孕期很长,要不然也不会到现在,宝宝都还没有出生。

本来,洛基就是个半路出家的约顿海姆人,他对约顿海姆的了解更多来自于故事书和百科全书,更让人觉得嘲讽的是,曾经的洛基知道托尔的愿望后,甚至专门研究过如何对付约顿海姆人。

他不知道自己的肚子里有了宝宝,而奥丁的封印混淆了试听,连一直和洛基十分亲近的福瑞嘉都没有发现这个事情,就连救了洛基的老人都差点被骗了过去,只是他还是没有发现洛基的记忆被封印的事情。

洛基觉得,他肚子里的宝宝可真坚强,他可是和托尔在彩虹桥打了一架,还从彩虹桥掉了下去,小家伙竟然还坚挺地待在他肚子里,真是不容易。

“宝宝,对不起!爹地不知道你的存在,没有好好保护你,但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的!”洛基轻轻抚摸着小腹,眼中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了,唇角的笑意带着几分满足。

“应该是‘你们’,不是‘你’。”老人弯起眉眼,勾起唇角,看起来笑嘻嘻的。

“???”

洛基再次呆住了!

【恭喜小王子喜提“双黄蛋”!(〃'▽'〃)】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