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好感度100(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托尔第一次见到那个奇怪的数字,是在自己又一次因为和范达尔他们出去冒险,却没有带着洛基去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笑着说:“没关系,反正我也不喜欢”的洛基头上就出现了一个数字【80】。

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却没有看到洛基因为自己等不到自己的回应,眼中的光芒逐渐暗淡了下来,那个数字更是直接降到了【60】。

托尔意识到这个数字可能代表着什么,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哥哥,你在看什么?”洛基注意到托尔正在走神,有点生气托尔竟然一点都没有愧疚的样子。

然后,托尔眼睁睁看着那个数字降到【40】。

托尔低头正好和洛基四目相对,他清楚地看到洛基眼中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愤怒和难过。

“对不起,下次我一定带你去,原谅哥哥这一次吧。”托尔按了按洛基的脖子后面,有些像是撸猫的手法,却效果斐然。

因为托尔清楚地看见洛基头上的那个数字升到了【80】,他觉得他好像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了。

因为那个奇特的数字的存在,托尔开始研究这些数字究竟是怎么回事。

但托尔观察了好长时间,那个用来当作观察日记的牛皮纸也只写了零零散散的几点。

1.目前能够看到数字的人只有他,而且他只能看到洛基头上的数字。

2.洛基头上的数字可能是代表着好感,个人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改变数字。

3.数字会随着目标的变化而变化,当洛基看向自己时,数字代表对自己的好感,以此类推。

4.目前,洛基对自己的好感度为【80】;对母亲的好感度为【90】;对父亲的好感度为【50】;对范达尔的好感度为【10】;对其他人的好感度普遍为【0】。

托尔看着那些中庭的数字,开始疑惑为什么洛基对其他人的好感度这么低?尤其是对希芙他们,除了范达尔那可怜巴巴的【10】,其他人都是少见的负数。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开始产生了“好奇”的时候,那就是爱情的前兆,但最后会不会变成爱情,就要看他们彼此的努力了。

托尔开始观察洛基的生活,悄悄跟在洛基身后,看他弟弟究竟每天都在做什么,顺便做着记录,主要是洛基对他人的好感度。

他平时文化课绝对没有这么认真过。

洛基早就发现了托尔在跟着自己,但他倒是无所谓,反正他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只是觉得托尔可能又犯傻了。

无视那个躲在柱子后面的人,洛基套上了一件褐色的斗篷就骑马离开了王城,托尔自然也跟了上去。

当他看见洛基竟然下马走进了一个简陋的小村庄时,他站在村子口,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跟着。

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进去。

在这个不算大的小村落,托尔见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洛基,他从未见过笑得如此开心的洛基。

这是一个外族人的小村落,是由那些无家可归的外族人组成了村子,而洛基来这里就是给一些孩子当老师,帮助这些人融入阿斯加德。

托尔躲在一个用黄泥和树枝简单搭建起来的屋子后面,他从来不知道阿斯加德还有这么个村子存在,也不知道洛基还有笑得如此灿烂的时候。

一个脑袋长得有些像章鱼的小孩子缠着洛基的手腕,而洛基也不恼,还教这个孩子如何更灵活地使用那些触手。

另一个小女孩看着特别可爱,长得也是最像人类的,但那条雪白的狐狸尾巴正在空中挥舞着,她坐在洛基的怀里,让洛基给他扎头发。

托尔看到一些成年的外族人对着洛基施礼,感谢洛基帮助他们适应这里的生活,还教会他们很多东西。

“作为王储,自然是要庇佑子民的,让你们获得更好的生活,也是我们的职责。”

托尔听着洛基淡淡说出一段话,明明是最熟悉的声音,托尔却觉得洛基如此陌生。

而洛基头上那刺目的【80】更是让他觉得无所适从,洛基对这些人的好感要比宫殿里的任何人都要高,甚至在这里的洛基,眼中有着他从未见过的轻松。

他喜欢这里的生活,或者说他讨厌王宫里的生活。

托尔悄悄地盯着那个陪孩子们玩耍,教他们文字的洛基,没有注意到一个孩子因为捡球跑到了他的面前,他盯得太专注,以至于当孩子用那对大眼睛仰头盯着他许久,他才注意到自己已经暴露了。

“叔叔,你在看洛基哥哥吗?”小男孩捧着藤球,好奇地问着。

“为什么我是叔叔,他是哥哥?”瞬间差了一个辈分的感觉让托尔很无语。

“因为叔叔看起来像叔叔。”

托尔:……

小男孩看着这个奇怪的叔叔又开始发呆,觉得叔叔可能就是洛基哥哥说的傻子,刚想走却被托尔拉住了。

托尔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洛基的事情,但他知道自己去问绝对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只会被洛基敷衍过去。

他从来都是悄悄做自己的事情,却从不邀功请赏。

小男孩说洛基其实经常来这里,他总会在他们这些外族人逃到这里定居之后,来帮助他们如何更快地适应生活。

据说这已经不是洛基第一次这样做了。

托尔应该算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自以为了解的洛基也不过是个片面的人物,如果不是因为那些奇怪的数字而产生了好奇,托尔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洛基曾经悄悄做过的事情。

洛基以阿斯加德王族的身份来这里帮助外族人,正是一个刷威望值的好机会,他是真的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王储。

他看着那个用一个小魔法逗乐孩子们的人,第一次想要更深地了解洛基。

于是,洛基发现他和托尔的相遇次数变多了,自己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见到托尔,甚至是外族人的小村落,都能看到给孩子们当攀爬玩具的托尔。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洛基和托尔在回去的时候,一边骑马一边闲聊着,他一直以为托尔只喜欢打猎那些惊险刺激的活动,今天他却陪着一群孩子玩办家家酒一样的打猎,还教这些孩子防身的小技巧,虽然这确实蛮需要的,但就是觉得不符合托尔的风格。

“我想了解你,我想知道你真正的样子。”

“真正的样子,不就是个喜欢耍小聪明,没什么战斗力的拖油瓶吗?”洛基自嘲道。

托尔看了一眼洛基头上的【85】,他知道洛基还是很高兴自己想要了解他的。

“洛基,你未来想要做什么?”

“未来?这要看你了!”

“为什么?”托尔不知道为什么洛基的未来会与自己有关。

“如果未来是你成王,我的未来就是辅佐你,帮你实现你的宏图大志;如果未来是我成王,我的未来就是帮你看好阿斯加德,让你可以在九界大杀四方,扩充领土。我知道你的野心,也知道你的期许,而我能做的就是让你无后顾之忧。虽然我也想要和你一起征战沙场,但你更需要一个人做你坚强的后盾。”

“洛基,我突然发现,我真的一点都不了解你。”你却知道我所想要的。

“我也没奢望你这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能了解我。”

“所以我现在想要试一试,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你这样子,我可真不习惯,哥哥。”洛基笑出声,看着托尔认真的神情,他自己头上的数字变成了【90】。

“可以吗?”托尔再次询问道。

而洛基愣了一会儿,盯着托尔那对让人着迷的蓝眼睛,凭着他对托尔的了解,他知道托尔是认真的,那他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当然可以,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的话。”洛基只当作这是托尔的一时兴起,但那跳跃的数字【91】还是让托尔知道,洛基是高兴的。

托尔有些好奇当数字变成【100】会怎么样?

他听说中庭,100意味着满分,不知道满分是什么样子。

不过,100是这么好刷的吗?

一个不小心就滑铁卢,直接跌到【20】的托尔告诉你,洛基心,海底针。

让我们祝愿托尔早点满分通关,抱得美人归!

刚不小心放了洛基鸽子的托尔:……〒▽〒

头顶【30】的洛基:……(`へ´)

评论(18)

热度(8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