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拔杯】我也曾期待光明(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伦敦的天气不算太好,威尔感觉自己的耳朵被风吹得有些疼,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这细微的小动作显然被汉尼拔注意到了,他停了下来,威尔也跟着他停了下来。

两个人站在伦敦的街头,汉尼拔慢悠悠地帮威尔整理围巾,戏谑地说道:“你总是把自己弄得乱糟糟的,我的小猫鼬。”

虽然听起来像是在说威尔不小心把围巾蹭乱了,但是,昨天的战利品还在报纸上占据大大的标题,食材已经被胃液消化,威尔知道汉尼拔想起了昨天的意外。

威尔对于使用合适的药剂剂量来迷昏猎物,始终没有身为医生的汉尼拔顺手。

而且,威尔认为自己是个“钓客”,而不是“猎户”。

“我这只猫鼬,已经可以捕杀毒蛇了。你不怕吗?”威尔压低了声音,走过的路人也只以为这是一对甜蜜的情侣在说什么动人的情话。

汉尼拔看出了威尔眼中的挑衅意味,情人之间也是会有攀比。威尔的作品越来越完美,从立陶宛到伦敦,汉尼拔亲眼看着威尔的手下诞生了多少如诗如画,让人赞叹的艺术品。

虽然这些作品在外人看来充斥着血腥气息,就像是断头台上永远擦不去的暗红色痕迹和经久不散的铁锈味。

汉尼拔不介意威尔小小的挑衅,在他看来,这是他的小茶杯彻底属于他的一个标志。

他成功同化了他的爱人,无论是他的衣着品味,还是他的思维方式,他们之间出现了更多的相似之处。

那属于威尔潜藏在内心的阴暗想法,都被汉尼拔一点点引诱出来,而看到威尔的成长之后,汉尼拔知道,他从来没有看错人。

“威尔,你会害怕吗?”

“以前会,现在不会。”

威尔主动握住了汉尼拔的手,比起不太爱锻炼,甚至有点小宅,除了遛狗,但更多是被遛才会出去跑跑的威尔,汉尼拔的手要比威尔的暖和许多,可以说是完美的小火炉。

“表里不一的医生。”威尔这样评价道。

而汉尼拔也明白,威尔是在说他手掌的炙热和内心的冰冷。

“我的小茶杯难道还有一副热心肠?”汉尼拔似笑非笑地说道。

“所以,我很表里如一。”

汉尼拔对于威尔的诡辩回以一笑,无奈地把威尔的手揣进了口袋。

“你想去哪里逛?”

“去附近的商场买毛衣吧,我需要高领毛衣。”

“好。”

商场都开了空调,但汉尼拔还是没有把威尔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两个人都注意到其他人的异常,甚至有几个小女孩在角落里露出痴汉一样的笑容。

威尔喜欢穿更舒适的衣服,比如他的睡衣依旧是纯棉的,比起衬衫他喜欢毛衣和厚外套,这是汉尼拔为数不多的没有影响到威尔的衣着品味的地方。

汉尼拔也知道同化不代表完全的相同,他的小茶杯还是要有自己的特色。

威尔正好看中了一件深色的毛衣,结果伸出去的手和另一个人的手在半空相撞,他们都收回了手,下意识看向对方。

对方个子不高,金色的短发配上圆圆的小脸,看上去就像是孩子最喜欢的泰迪熊。

不过他身后跟着一个满脸不耐烦的男人,那个男人的脸有点长,突出的颧骨让他看起来有些刻薄,但他的气质却有一种贵族的优雅,这大概是一个嘴上不饶人,但偏偏受到过高等教育,礼仪十分得体的天才。

威尔对那个矮个子的男人笑了笑,表示这件毛衣让给你。

“谢谢。”那个男人这样回答,而威尔点头微笑,然后带着汉尼拔去别的区域逛一逛。

一直沉默的汉尼拔在走出去很久,已经看不到那两个男人的时候,才说道:“那个男人很特别。”

“个子高的那一个?”

“他在试着分析我,他的气味告诉我,他身上有很有趣的东西。”

“我对另一个人更感兴趣。”

“那是个普通人,虽然他曾经当过兵,但现在应该已经退役了。不过他喜欢那个男人。”

“你怎么连这个都闻得出来?”

“不,用眼睛都能看出来。”

“好吧,理由很充分。”

“那么,说说你的理由。”

“我对他感兴趣,正是因为他是普通人,能够被你所感兴趣的人所接受的普通人,这本身就意味着不普通。”

“我觉得,我们要在伦敦多待一段时间。”

“我没有意见。”

两人相视一笑,彼此交握的手在灯光下,留下一个融为一体的影子。

我也曾期待光明,直到我发现,黑暗如影随形。

我也曾惧怕黑暗,直到我发现,你仍在等待着。

你伸出手,我握住,光明与黑暗都归于寂静。

评论(3)

热度(1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