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一只名叫洛基的流浪猫(洛基篇)

【糖果店菜单】

我曾经读过一句很有名的谚语:“人生中的每一天都蕴含着重生的机会,它们静静地等待着被我们发现,却常常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肩而过。”

——《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

洛基是一只流浪猫,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是一只猫,可他确实是一只猫,至少现在他是,还是一只纯正的黑猫。

流浪的生活并不好过,尤其是对洛基这样一只瘦弱的流浪猫,他曾经被小孩子的石子砸过,也被酒鬼的酒瓶割伤过,伤痕累累的他一度以为自己会死在某个肮脏的垃圾桶后面,然后他的尸体会被倒垃圾的工人一边咒骂着,一边嫌弃地扔进垃圾车。

洛基从来不翻垃圾箱,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让他无法做出这样的动作,他的食物只有一些好心人的面包和牛奶。

但更多的时候,他得不到任何的食物,还会受更重的伤。

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除了前天一位好心的面包师傅给了他一块面包和一碟牛奶,洛基没有进食过。

所以,他现在蜷缩在一个瓦楞纸箱里面,这是他这段时间唯一的住所,十分简陋的小盒子却是一个不错的归宿,只希望他不会被附近的野猫吃掉,至少在他活着的时候不要。

洛基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胃部的疼痛让他觉得十分难受,背脊上的伤口有些崩裂,短暂的清醒之后,却因为长时间未曾进食,让他的脑子变得昏昏沉沉。

恍惚间,他好像听到了一个男孩的声音,对方温暖的手掌附在他的脑袋上。

“小家伙,你没事吧!”

洛基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到了一家熟悉的宠物医院。在流浪的日子里,洛基被野猫或者人类伤害之后,就会来到这里,店员会给他处理伤口,还会给他喂食。

但洛基并没有留在这家医院,因为他不信任人类,即使这家医院的员工确实不错,但他还是选择继续流浪。

洛基不想停留在一个地方,他似乎一直在寻找什么人,所以才一直流浪着,即使他根本不记得自己要去找谁?

也许对方是那个把他抛弃的主人,也许对方没有抛弃他,只是把他弄丢了。

洛基长时间没有进食,一些旧伤也未痊愈,背脊上的伤口甚至崩裂了。他的状态很不好,几乎一只爪子踏进了地狱。

但他还是活了过来。

医院的医生显然已经认识了洛基这只三天两头受伤的流浪猫。

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要是因为洛基过分聪明的人性化表现。

显然那个救了他的男孩对这些事情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hey,你醒了!”男孩看到洛基睁开了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显然为洛基的苏醒而感到高兴。

洛基没有“喵喵”叫,他只是静静地趴在那里,避开正在输液的地方,乖巧的模样让他看起来不像一只猫。

“他好乖!”男孩看起来很喜欢洛基,还安抚着格外淡定的洛基:“这里是宠物医院,你不要碰那个针头,这是在给你输液,你受了很多伤,还有点营养不良。”

洛基觉得这个孩子有点傻傻的,但他笑起来很可爱。

这个一直陪着他的男孩叫“彼得·帕克”,洛基以为对方会把他扔在宠物医院里,本来他这只流浪猫就不是他的责任,他能够把他带到宠物医院,已经很有善心了。

可这个男孩是个好孩子,他和洛基遇到的大多数人都不一样,他没有因为洛基糟糕的身体状态,就把他扔在宠物医院,然后一走了之。

洛基不止一次遇到过这种事情,他已经习惯了。

这个世界似乎给予这只可怜的流浪猫所有的恶意。

而遇到彼得,大概是他遇到的最大的善意。

彼得在之后的半个月,一直陪着洛基,每天准时准点来看洛基,即使待在宠物笼里休养的洛基都是用屁股对着他,他依旧对着把脑袋搭在交叠的前爪上,沉默不语的洛基开启话痨模式。

这孩子可真能说,洛基这样想着。

在洛基好的差不多,可以出院的前一天,彼得站在宠物笼前,对洛基说:“你愿意跟我回家吗?这里的员工说,你是一只流浪猫,如果你没有地方去,可以跟着我,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那一晚,洛基蹲坐在笼子里,一整夜都没有合眼。

也许该停下脚步,不要流浪了。

也许这个男孩是他应该抓住的机会。

第二天,彼得带走了洛基,把他带回了他的家,梅姨让彼得好好照顾洛基。

你既然选择养他,就要对他负责。

“我会的!”彼得认真地回答道。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就叫Lucky吧!”

幸运吗?

也许我真的很幸运!

这个男孩是个好主人。洛基吃着小鱼干,看着正在做作业的彼得,他觉得他似乎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洛基知道这个在学校被欺负的男孩是个超级英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块小饼干。

最喜欢吃梅姨烤的小饼干,但又不能多吃的洛基爬进了彼得的书包,那里是最适合偷吃的地方,还可以把偷吃的锅甩给无辜的小彼得。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喵!洛基在彼得的包里美滋滋地吃着饼干。

然后,他就被起晚了的彼得一起拎着走了,怪力少年完全不把才养胖一点的洛基的那点重量当回事,自然也就没发现还在里面的洛基。

于是,洛基来了一次猫猫版的过山车,险些吐在彼得的包里。

踩点进入教室的彼得一打开书包,就和眼睛都快变成蚊香眼的洛基四目相对,彼得差点尖叫起来,好在他忍住了。

“Lucky,你怎么在我的包里?”因为老师已经走了进来,所以彼得只能让洛基安静一点,他知道洛基可以做到。

彼得从来没有见过比他家Lucky还要聪明的猫,他们家的Lucky还会自己上厕所,就像鲍文的鲍勃一样。

也许Lucky也是鲍勃那样神奇的猫咪。

洛基果然很安静,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还有点晕。

一整天,洛基都呆在彼得的书包里,中午的时候,彼得把自己的面包和牛奶分给了洛基,看着洛基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彼得觉得心情瞬间变好了。

放学之后,彼得还要去当他的纽约好邻居,只是带一只小猫总是会很麻烦,所以彼得只能先把洛基送到斯塔克大厦,交给托尼暂为照顾一下。

托尼看着被他们的男孩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抱出的黑猫,那只猫在被放到地上时,还警惕地环顾了四周,确定没什么危险之后,就蹲坐在彼得的脚边。

这只猫很聪明!托尼突然有了兴趣,并向彼得保证,他会在他做“纽约好邻居”的时候,好好照顾这只猫咪的。

托尼觉得他似乎看到那只猫咪横了他一眼,十分不信任的眼神。

洛基不想给彼得惹麻烦,所以他乖巧地蹲在贾维斯准备的垫子上,一直望着窗外,好像是在等待一个熟悉的红色身影。

托尼站在洛基身边,却发现这只猫咪直接把他无视了。

有生之年,我竟然被一只猫无视了。托尼觉得十分神奇。

不过,虽然彼得按照约定来接他的猫咪,但他却看到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正试图“抱住”他家的Lucky,而Lucky的爪子就按在对方的脸颊上,爪子都没有收起来。

彼得看到对方的脸上和手臂上多了好几道爪痕,显然是洛基的杰作。

“喵喵喵喵!!!”

洛基尖叫着,拼命想要离开这个突然出现,还让他的毛全都炸开的男人的怀抱。

“洛基,我终于找到你了!”

“喵喵喵!”放开我!

“你怎么变成一只猫了?”

“喵喵喵!”你谁啊!

“你终于回到我身边了!”

“……”

洛基觉得这个男人疯了。

虽然金发男人,也就是雷神托尔再三解释彼得的Lucky身体里是洛基的灵魂,但一直缩在彼得怀里,连头都不敢伸出来的洛基真的不像托尼记忆里的洛基。

他看起来就像一只普通的猫,除了表现得特别人性化以外。

而且,还很害怕突然出现的托尔。

当然,没有哪只猫咪会喜欢全身冒着蓝色电光的男人。

洛基好不容易梳理好的顺滑皮毛都被电成了卷毛,自然不会喜欢这个异常热情地给他烫毛的男人。

“可能是误会,Lucky真的是一只猫。他在遇到我之前一直在流浪,还差点死掉,怎么可能是雷神的弟弟?”彼得觉得不可能,而托尔满脑子都是那句“差点死掉”。

彼得还是带走了洛基,这本来就是他的猫。

于是,洛基除了知道彼得的秘密身份以外,还多了一个整天假装偶遇的跟屁虫——雷神托尔,无论是彼得的学校,还彼得带着洛基打工的热狗摊,或者是斯塔克大厦,总能遇到异常热情的托尔。

彼得都开始怀疑托尔说的是不是真的。

也许他的Lucky真的是一个神也说不定!

“Lucky,你是神明吗?”

“喵喵喵!”小傻瓜!

洛基把肉垫放在趴在他面前的彼得的鼻子上,感觉自己的主人被那个总是在外面蹲点的傻子传染了。

他怎么可能是神?

虽然他不觉得自己应该是一只猫,但神这个身份,似乎更不可能。

他是什么神?

猫神?还是萌神?

还不如小鱼干更实际一点。

流浪的生活教会洛基不要被任何美好迷惑,即使这个可能性多么让人着迷。

斯塔克大厦,一群知道洛基存在的复联成员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帮助已经为了一只疑似洛基的猫,而陷入痴狂的托尔。

【洛基篇完】

【托尔篇会讲一人一猫的结局,灵感来自于《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本来打算捡到洛基的是托尔,但小蜘蛛和洛基的互动感觉会更可爱一点。(ฅ'ω'ฅ)♪】

评论(4)

热度(5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