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7)

【糖果店菜单】

第七站   雷神站

雷神托尔和美国队长史蒂夫今天也在蹲守小熊之家,他们已经这样做一个星期了。纽约人都知道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复仇者联盟的英雄——雷神和美国队长本尊。

至于托尔和史蒂夫为什么会蹲守在这里呢?

很显然是为了洛基和巴基。

“托尔先生,史蒂夫先生,早安。”帕丁顿日常跟守在门口的托尔打了声招呼,然后从他的口袋里拿出钥匙。

“日安,帕丁顿。”托尔往帕丁顿来时的方向望去,果然看见了又一次虚弱地趴在巴基身上的洛基。

“早安,帕丁顿。”史蒂夫朝小熊挥了挥手。

“洛基。”托尔跑到洛基身边,把洛基从巴基身上扶了起来。

托尔要承认,他真的很不喜欢洛基趴在巴基身上。现在有太多人占据了洛基的目光,一直乐观开朗,粗神经的托尔第一次品尝到了“嫉妒”的滋味。

洛基没有拒绝托尔扶着他的行为,他现在晕车晕到想吐。可是,他现在不放心帕丁顿一只熊待着,谁知道会不会出事。

“托尼呢?”洛基抱着帕丁顿给他泡好的热茶,询问一周没见面的托尼的下落。

托尔很不满洛基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即使那个人是他的好友。如果托尼知道托尔现在的心理活动,他一定会暗自嘲讽神的情商竟然存在如此严重的差距,以及准备好爆米花看戏。

“托尼在研究麻辣鸡丝的权杖。”

“他研究那个干什么?”洛基喝了口茶,感觉自己似乎好了一点。

神对于公交车这种交通工具,似乎真的适应不来。托尔可以飞,这就很不公平了。

“托尼似乎对外星技术很感兴趣。”史蒂夫为洛基解惑。

洛基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不过,洛基没有对托尼的事情多做深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底迪,你什么时候愿意跟我回去?”托尔顺手拿起一块小饼干,这可是他弟弟亲手烤的。原来洛基会烤小饼干吗?

托尔才意识到他好像从来没有真正关注过洛基,洛基是什么时候学会这种中庭零食的?是在来到中庭之前还是在阿斯加德就会了?

“我现在挺喜欢中庭的。”洛基朝帕丁顿勾了勾手指,帕丁顿给又一位借口买柑橘酱,实则是来看一眼美男的客人包好柑橘酱,然后走到洛基面前。

“洛基先生,有事情吗?”

帕丁顿被洛基揉搓着头上的毛,不知道洛基先生为什么这么做?不过,洛基先生开心就好。

体贴的帕丁顿任由小孩子气的洛基把他变成一只蓬蓬熊。

“我现在很喜欢中庭,和哥哥你一样。”

洛基依旧笑着,却不是那种恶作剧之后的调皮笑容,也不是为了算计别人时,那种虚假的优雅笑容。而是那种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托尔记得,在很久以前,洛基也会对自己露出这种微笑。

是什么时候开始,洛基再也不会对自己露出这种微笑的?

神的记忆总是很好,好到让他们无法用时间抹去伤痛。

所以,托尔只要一把钥匙,就打开了曾经被他忽略的记忆。

从他一次次为了朋友的聚会,拒绝了洛基喊他去陪母亲喝茶的邀请。后来,洛基再未对他发出过一次邀请。

从他一次次为了缓和朋友的窘态,斥责了洛基的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后来,洛基再未对他露出那种真心的笑容。

从他一次次为了朋友的邀请,失约于早就与他有约的洛基。洛基再未相信过雷神的信用。也许洛基是相信的,洛基相信托尔不会对任何人失约,除了他。

托尔以为洛基不会生气,他们是兄弟,是这个世上最亲密的存在。

可是,原来不是洛基没有生气,是他从未放在心上,是他从未真正在意过。

因为是最亲近的人,所以,从未意识到自己所造成的伤害。

“底迪,你恨我吗?”托尔握住洛基的手,洛基的手很冷。冰霜巨人的体质让洛基的体温一直很低,而托尔的手却永远滚烫,和他的个性一样。

“我已经告诉过你答案了。”洛基抽回了自己的手,笑容优雅:“虽然有时候,我真的很嫉妒你,但不要怀疑我爱你。”

托尔本来应该觉得开心,他的弟弟还是爱他的,但是……他却否定了这个答案。

洛基不是真心的,他在说谎。第一次自己戳穿洛基的谎言的托尔却一点不开心,他宁愿没有看出来。

“洛基,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洛基问道。

“现在给我一个吻?”托尔现在回忆起当时洛基的表情,才注意到当时洛基小心翼翼的试探,以及,在他拒绝之后,洛基眼中的失落。

“哥哥,我想要的吻,你已经给了别人。”洛基把手放在托尔脸上,他勾着嘴角,透着一股邪气:“现在我不需要了。”

托尔把手附在洛基的手上,专注地望着洛基和以前一样干净纯粹的眼睛,好像洛基从未改变过。

不是没有改变,而是——洛基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托尔应该觉得高兴的,可是,他骗不了自己。他很不开心,他不开心的原因就是洛基变了,不是因为他。

今天的雷神也在开窍的边缘反复试探。(¬_¬)

【想看雷神托尔倒追洛基的,举个爪。(=°ω°)ノ】

【洛基现在把精神寄托的角色给了帕丁顿,他爱托尔,但不是把他当成整个世界,把他当成唯一的救赎。(●─●)】

评论(31)

热度(8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