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盾冬】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巴基原来生活在一个平淡幸福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个小老板,有着自己的公司,而他的母亲是个温柔的女人,深深爱着她的丈夫和儿子。

他们是这座城市里最平凡的一家人,但日子过得温馨美好。

巴基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回到家的时候,见到的就是相拥在一起,再也醒不过来的父母。

他知道父母爱着彼此,爱得深入骨髓,爱到愿意与对方一起赴死。

而巴基被抛弃了。

他被自己的父母抛弃了,抛弃在这个只剩他孤独一人,没有人陪伴的世界,但他还不能去追随自己的父母前往另一个世界。

因为巴基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害死他父母的是他父亲的多年好友,一个打扮得十分精致,特别温文尔雅的男人,对方甚至有些书卷气,完全看不出那藏在真挚背后的虚伪。

正是这个男人伙同父亲的表兄弟欺骗了他可怜的父亲。

也许击垮巴基的父亲的不是那些高额负债,而是来自于好友的背叛。

巴基安葬了父母,葬礼只有他一个人参加,他撑着一把黑伞,将百合花放在棺木上。

查尔斯捡到巴基的时候,他已经成功复仇,巴基是个最完美的演员,也是个最有天赋的诈欺犯。

即使他要欺骗的那个人是他父亲的好友,巴基也有办法让对方一步步走进他的陷阱,而他并不需要出面。

巴基报仇成功了,但他一点也不高兴,因为他连最后活下去的目标都失去了。

所以,巴基选择了回到那个熟悉而陌生的家里,他打算用和父母一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安眠药。

可惜,巴基最后没死成,因为查尔斯在他开始设局的时候就“看上”他了,这可是个好苗子,怎么能让他死了。

于是,巴基被捡了回来,但他也确实“死”了。

至少死亡证明是有效的。

“你已经死过一次了,现在这条命是我的。”查尔斯这样说。

而巴基无所谓,左右不过一条命。

于是,巴基成了杀手学院的学生,而他的室友就是身为杀手后代的史蒂夫·罗杰斯。

杀手学院里最正宗的杀手只有两个,一个是贾维斯,另一个就是史蒂夫。

他们仍保留着杀手的老习惯,没有华丽的招式,没有多余的动作,所有的任务都是干脆利落的一击毙命。

罗杰斯家族也是传承已久的杀手家族,但是史蒂夫和罗杰斯家族的家主并没有血缘关系。

史蒂夫是孤儿,他曾经毒杀了一个孤儿院的孤儿和护工,总共十三个人被他摆在了大厅里,他把他们放在椅子上,好像在玩他们平时玩的游戏。

一群孩子抢板凳,输掉的人要接受“惩罚”——晚上没饭吃,还要看着别人吃饭。

不过史蒂夫改变了游戏规则,唯一没有抢到板凳的他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

当时的史蒂夫只有六岁,他因为父母去世,没有亲戚愿意收养他,然后才被孤儿院接手。

而接手他的孤儿院也不是什么好地方。院长靠着孤儿院遮掩罪行,地下室里都是制毒生产线;护工们虐待孩子,几个正常的孤儿被他们玩死了,也不过是随便挖个坑埋了。

而剩下来的孩子,能活下来的都是助纣为虐过的,灵魂都被染黑了。

史蒂夫一直装作十分懂事的样子,好像他已经融入了他们,但他只是在找一个机会,找一个让这个地狱彻底消失的机会。

很显然,最后史蒂夫成功了,孩子的天真总是有着欺骗性,就连经历了不少事情的院长都被乖巧的史蒂夫迷惑了,让他得到了外出采购的机会。

毒药是史蒂夫自己做的,实验对象是地下室的老鼠,老鼠死得很快,不过几秒钟就浑身抽搐着失去了生命。

史蒂夫看着那些喝了汤之后,死状和地下室的老鼠没什么分别的人。

他们是人?还是老鼠?

后来,那个孤儿院就被废弃了,史蒂夫被罗杰斯家族的人看中,接到了家族里进行训练。说是训练,其实就跟驯养蛊虫一样,最优秀,最强大的那一个才有活下去的价值。

史蒂夫成功了,他活了下来,成为了罗杰斯家族的王牌杀手,而他进入杀手学院,也不是为了学习,只是为了制衡学院里错综复杂的势力罢了。

年幼的经历让史蒂夫学会了压抑情感,伪装自己,和“及时行乐”的巴基不同,史蒂夫一直按照计划过着每一天。

老旧,死板,固定的每一天。

巴基的人生名言和这位显然背道而驰,他们就像是一个起点的两个结果,他们都被抛弃了,被亲人所抛弃,他们经历过这个世界的恶意,然后又在最黑暗的角落相遇。

杀手学院从来不是个平凡的地方,鲜血和暴虐是主旋律,而杀戮是永恒的主题。

巴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自己的室友身上看到“光”,他一直所期待的光,即使那道光的边缘是黑色,内在是红色的,他也不在乎。

黑暗中的人,总是想要抓住一丝别样的色彩,让他们得到慰藉。

巴基最害怕什么?

死亡?

不,他不怕死,他都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了,怎么可能还会怕死呢?

他最怕的是孤独,最怕被抛弃,只留下他一个人。

巴基把自己的脆弱藏在他的笑容背后,他像个小丑,以为画上笑脸就算是快乐。

而史蒂夫的一句话击中了巴基内心深处的一丝丝渴望,他说:

“我会陪着你,陪你到世界尽头。”

世界尽头有什么?

巴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有个人许下了誓言,给他漆黑的世界点上一盏暗红色的灯。

也许经历了太多的巴基不该如此天真,但或许是失血过多导致他的大脑暂时性的短路,巴基握着史蒂夫的手,那对总是微微弯着,却没有半分笑意的眼睛里多了些东西。

“你答应过的,不许忘了。”

史蒂夫握着巴基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两个人明明都十分狼狈,衣服上都是血水和泥水的混合物,甚至脸上还有血污,头发乱糟糟的。

偏偏这两人对视的那一眼,有着一种温情的味道。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我永远不会忘。”

评论(3)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