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我选择死亡(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明日边缘》里的无数次重生是为了取得战争的胜利,而洛基的无数次死亡是拯救他所爱的人。

1.

洛基无法拥抱死亡,因为他可以重生,无数次。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特殊能力,即使是他的母亲,和他的哥哥。

这太匪夷所思,他们会觉得他一定是疯了。

2.

洛基第一次死亡是在彩虹桥上,那戏剧化的一幕有着另一个结局,托尔没有抓住洛基,然后他死了,他被风暴撕碎,结果一睁眼他又回到了即将掉下彩虹桥的时候。

这一次托尔抓住了他,但是奥丁没有出现,于是死的人变成了两个。

重生并不是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在重生的只有你一个的情况下。

对于洛基来说,死亡就是重生,而他已经死过太多次。

3.

洛基计算了一下,单是彩虹桥的坠落他就死了十四次,其中有七次是他活下来,但托尔死了。

于是,洛基自杀了。

事后洛基觉得自己很蠢,但他没有后悔。

4.

在第十四次,洛基在看到奥丁的时候,已经觉得心如止水,甚至有些不想念台词,但是他的戏剧之魂在燃烧,于是他还是念出了他想了很久的台词。

然后他松开了手,放逐自己。

这是洛基找到的唯一可以保全自己和托尔的方法。

5.

洛基在流浪的时候,他也死过很多次,不过重生点变成了刚刚掉到未知星球的时候。

至少他不用为了拯救托尔而选择死亡。

但死亡的滋味并不好受,重生也不好过。

第一次,洛基死在了未知星球的荒野上,死于怪物袭击,当时他受了伤,从宇宙风暴中很难做到全身而退。

第二次,洛基逃过了怪物,结果遇到了当地人,凭借着他的银舌头,洛基被他们所接纳。

但他为了救那个把他带回来的小男孩,不幸被外族入侵者杀死。

第三次……

第四次……

……

第N次……

6.

后来,洛基改变了那个小星球的命运,然后他遇到了灭霸。

至少在纽约之战之前,他没有再死过,这大概是唯一的好处。

7.

纽约之战失败后,洛基没有想过自杀重生,因为他觉得没有意思。

托尔都放弃他了,不是吗?

他带着那些中庭蝼蚁来打他,他们站在对立面,已经无法改变了。

8.

洛基最痛苦的,就是欺骗了福瑞嘉,他不恨她,他爱着她。

所以,洛基欣然赴死,他想要重生,十分迫切。

但重生点是在他给黑暗精灵指路之后。

第二次,洛基真的想死,但他还是活了过来。

9.

洛基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重生能力。

10.

那一次洛基死了一百零七次,无数种死法,但他无法改变重生点,无法救回自己的母亲。

更无法向她道歉。

他是爱她的,即使她不是他的亲生母亲,但她给了他所期待的母爱。

11.

洛基为什么放逐奥丁,因为他不想死,不想重生,他只是想活下去。

但海拉还是来了,洛基还是召唤了苏尔特尔,然后就是阿斯加德的毁灭。

洛基尝试过很多次,不同的选择,最后却走向一个结局。

诸神黄昏,不可避免。

12.

托尔不知道,灭霸的到来是必然的,洛基的死亡也是必然的。

对于托尔他们来说,在宇宙中遇到灭霸是第一次,但对于洛基来说,这是他数不清的无数次。

洛基试过幻像,假死,偷袭,假装投降,无数种方法,无数次死亡。

他成功过,骗过了灭霸,但托尔死了。

于是他自杀了。

在经历了数不清的死亡之后,洛基发现了一个定律,只有他死,托尔才能活。

13.

也许这就是重生的代价。

14.

想清楚的洛基故意用小刀偷袭灭霸,他知道自己会死,但至少托尔会活下去,只希望他不会再重生了。

这一次,让他彻底死亡吧!

15.

“洛基,你怎么了?”

洛基重生了,他回到了他们即将前往约顿海姆的时候,洛基看着熟悉而陌生的世界。

他迷茫了,然后他抛下了托尔,转头离开,完全不顾身后托尔的呼喊。

“福瑞嘉还活着,我的母亲还活着!”

洛基冲进了福瑞嘉的宫殿,无视所有人诧异的目光,在看到福瑞嘉的那一刻,哭得像个孩子。

“我爱你,母亲。”

“孩子,发生了什么事?”福瑞嘉轻轻拂过洛基的泪水,眼中的关切却让洛基觉得心痛。

“我只是做了一个梦……”

也许现在也是个梦,但我不想醒来。

16.

无数次的死亡让洛基不再对奥丁有所期待,他知道他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打消奥丁心里的“约顿海姆威胁论”,而洛基现在只想守护好他所爱的人。

托尔,福瑞嘉,阿斯加德……

也许还有托尔所钟爱的中庭,即使他曾经多么讨厌那个被托尔所偏爱的地方。

17.

“洛基,你要去哪里?”因为洛基而没有去约顿海姆找事的托尔看着洛基的战衣,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冒险。”

“那我也一起去!”

“不,我想一个人。”

18.

但洛基还是看到了跟着他的托尔,对方似乎没有想过掩饰痕迹,十分大咧咧地暴露自己的踪迹,似乎笃定被洛基发现了也没关系。

“哥哥……”

“洛基,好巧!”

“……”

19.

洛基走过了很多地方,他一直在寻找打败灭霸的办法,顺便寻找无限宝石。

当然,他身边总是跟着托尔,他英勇无畏的哥哥终于有了害怕的东西——他的死亡。

那是一次意外,但却让托尔第一次知道恐惧的滋味。

20.

也许是这一次重生的后遗症,洛基依旧会重生,但有记忆的人不只有洛基一个人。

再次意外死亡的洛基刚刚重生,解决了躲在暗处的伏击者,刚松了口气,就被刚刚一直愣神,魂游天外的托尔紧紧抱住。

“洛基,我抓住你了!”

21.

洛基重生的秘密被托尔知道了(虽然洛基不知道为什么托尔会有,他重生前的世界的所有记忆),然后他成了托尔眼中的“瓷娃娃”。

“哥哥,我不需要你保护。”

“……”托尔不说话,用狗狗眼盯着他,就像洛基第一次去中庭骗他时,泪汪汪的眼神,可怜巴巴的。

“我会重生,还记得吗?”我不会死亡!

之后托尔把洛基看得更严了。

22.

洛基失去了他的重生能力,就像是《明日边缘》里,输血会导致人失去能力,洛基没有输血,但他过度使用魔法,为了托尔所偏爱的中庭,为了赢得那场命运之战的胜利。

他昏迷了很久,久到战争都结束了一个月,他才醒过来,然后和一只羊四目相对。

为什么房子里会有一只羊?

23.

洛基开始喜欢中庭,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布丁,还有软乎乎的小羊羔,还因为这里的人有的还挺可爱。

如果巴基可以不一直做俄罗斯菜的话,他会觉得中庭人更可爱!

24.

洛基失去了莫名其妙的重生能力,就像是电影里的标准结局,当故事圆满结束,一切都归于平淡。

但他并不惧怕拥抱死亡,他更害怕自己无法保护心爱的人。

现在,他所珍爱的一切,都在他的身边。

25.

我们原本很熟悉,但幸运的是我们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分离,而是拥有了一个开始。

同样,也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评论(7)

热度(5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