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贾妮】你好,幽灵先生!(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一片漆黑的房间,一个金色的光球在半空中晃来晃去,他似乎在疑惑,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金色的光球就是贾维斯,他根据能够收集到的微量信息,推测托尼的实验出了意外,把他传送到了未知的领域。

也许不该纵容sir对无限宝石进行研究,奥创事件就是个典型案例。

贾维斯有些郁闷,已经学会很多人类情感的贾维斯连光球的亮度都暗淡了下来。

但他没有低落太久,因为隔壁房间的动静吸引了贾维斯的注意。

那是一个孩子的哭泣声,但真正让贾维斯在意的是——这个孩子的声音与托尼有99.9%的相似度。

“sir?”

贾维斯穿过墙壁,直接到了另一个房间。这是一个孩子的卧室,里面有儿童床,有摆满了玩具的书架,有放着各种小摆设的书桌。

即使该有的东西都有了,但贾维斯觉得这个房间还缺少了什么。

缺少了活力,冷清得不像个孩子的房间。

这个房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大了,衬得那个躲在被窝里哭泣的孩子,更加娇小可怜。

被窝里隐隐传来哭泣声,贾维斯数据分析了一下,推算出概率最大的可能性,那就是——他回到了过去。

而现在这个小男孩验证了贾维斯的猜想。

贾维斯永远不可能认错他的sir,即使他的sir现在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软软的头发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两行泪水在他肉嘟嘟对我小脸蛋上留下泪痕,看起来更加可怜兮兮,让人想要把他抱紧怀里,好好安慰一番。

“你是什么?是妈妈说的会抓走坏孩子的幽灵先生吗?可是我很乖,我今天都听妈妈的话,吃掉我最讨厌的花椰菜。”小托尼在贾维斯出现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

在一片昏暗的房间里,突然出现一个金色光球,想不注意都很困难。

小托尼显然是把贾维斯当成了幽灵,小孩子总是习惯性把自己不熟悉的事物,与自己所知晓的事物联系在一起。

而现在的托尼还不知道什么叫人工智能,所以他将光球版本的贾维斯当成了童话故事里的幽灵先生。

“我并不是幽灵,sir。”

“sir?为什么要叫我sir?”托尼敏锐地发现这个突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金色光球似乎并没有恶意,对方并不打算把他抓紧麻布袋子里,然后逼他吃一整盘子的花椰菜。

于是,没有父母陪伴的托尼想要试着和这个金色光球聊聊天,至少让他熬过这个最无聊的生日。

没有父母陪伴的生日。

“您为什么在哭?”

“你在回避我的问题!”小托尼一点都不好糊弄。

“因为sir是独一无二,不可取代的。”

“独一无二?不可取代?才不!如果我是独一无二,不可取代的,为什么爸爸妈妈会为了工作,都不在家陪我过生日?我现在就被他们的工作取代了!”托尼气鼓鼓地抱紧被子,眼泪又忍不住想要落下来。

现在是个小光球的贾维斯无法帮托尼擦掉眼泪,他有些想念未来的马克战甲,至少他们还可以有特殊的拥抱方式。

而现在,他什么都没办法做,只能看着。

也许不是什么都不能做。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Tony~~~Happy   birthday   to   you~~~”

贾维斯唱着生日快乐歌,金色的光球分出一些金色光点,在空中组合成一个金色的蛋糕,漂浮到托尼的面前。

小托尼一脸惊奇地看着眼前金色的蛋糕,眨着眼睛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真的不是幽灵先生,或者是小仙子?我的同桌很喜欢那些挥着魔法棒的小家伙,但你绝对比她们厉害多了!”

“难道这是魔法?”小托尼朝那个蛋糕吹了口气,然后蛋糕变成了满天星辰,把托尼的房间天花板点缀得异常绚丽多彩。

托尼觉得这是他收到的最酷的生日礼物。

“不,这是你创造的奇迹。”

“我?”

“你……”你创造了我!

贾维斯想要说出后面的话,但是未知的力量阻止了他,也许这就是时空悖论,他不能直接告诉托尼,是他创造了贾维斯。

“我怎么了?”

“你很好!”

“你是第一个这样说的。我爸爸总是说我捣乱,他都不让我进他的实验室。”托尼委屈巴巴地埋怨霍华德的某些行为,现在还是个孩子的托尼不知道这是霍华德在保护他。

毕竟实验室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太危险了!

“你的父亲是为了你好。”

“你说的和我妈妈一样。”

“……”贾维斯无言以对。

托尼看着自己的小伙伴不说话,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惹到了幽灵先生,这是个好名字,托尼觉得突然出现的贾维斯是个好幽灵。

玛利亚给他讲的童话故事里,同一种生物总是有好有坏,好精灵和坏精灵,好骑士和坏骑士,好幽灵和坏幽灵。

托尼觉得这个像幽灵一样出现的幽灵先生,没有让他吃讨厌的蔬菜,那一定是个好幽灵。

“我惹你生气了吗?”

“当然没有!”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幽灵先生。”

“J……”

贾维斯还未说出口的话被门外的敲门声打断,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对方说道:“托尼少爷,你在和谁说话?”

“没什么!”托尼大声回应道,但门外的男人似乎并没有打消怀疑。

他说了一句:“托尼少爷,我进来了!”

然后托尼看着面前的“幽灵先生”一点点消失,就像是故事里的幽灵,不能见到黎明的阳光一样。

托尼下意识扑上去,想要留住这个给他唱生日歌的幽灵先生,但结果却是他从金色的光球穿过,趴在地毯上一脸失落。

“我们会再见面的,sir!”即将消散的贾维斯对托尼说道。

他们会再见面的,在未来!

推开门的Jarvis看着呆呆坐在地上的托尼,叹了口气,以为托尼是因为霍华德和玛利亚没能陪他过生日,才会如此失落。

Jarvis抱起托尼,把小托尼放到床上,为他盖好被子。

“Jarvis,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托尼用渴望的眼神看着Jarvis,而身为管家,Jarvis自然不会拒绝他的小少爷。

更何况,今天还是托尼的生日。

“少爷想听什么?”

“给我讲《幽灵先生》的故事,一个好幽灵的故事,好吗?”

“当然可以。”

虽然没有听过这样的故事,但并不妨碍Jarvis现编。

“在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黑森林里住着一个幽灵先生,他和其他的幽灵都不一样,因为他是金色的。

幽灵先生一直在等待着一位小王子的到来,他会成为小王子的守护者,就像守护公主的仙女教母一样……”

你好,幽灵先生!

再见,幽灵先生!

我们会再见的,幽灵先生。

【Jarvis:霍华德的管家,贾维斯的原型。】

评论(7)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