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7)

【糖果店菜单】

第七天   死神的故事

托尔的大姐海拉中二(划掉)年幼时出来闯荡,成功闯出了一番名堂。

作为天族,海拉却成了死亡女神,这让所有的妖怪开始思索亡灵界究竟是怎么选择老大的?

海拉大力整顿了亡灵界,并且从一些无罪并且不愿轮回的灵魂中选出了死神。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后竟然有三个死神同名同姓,都叫彼得·帕克。于是,他们给自己起了个小名,以做区分。

最大的彼得·帕克叫托比,然后是加菲,最小的叫荷兰。

本来这三个死神过着偶尔喝喝小酒,(除了荷兰,他未成年,还不能喝酒。)收集一下灵魂,闲闲散散的日子。

直到他们的老大海拉谈恋爱了。

那个穿黄袍的光头女人一出现,自家老大就跟亲戚来了一样,各种暴脾气。

然后,他们就会被赶出来,跟一个人跟到对方挂掉为止。

刚开始,三个彼得都很乖地跟了一个正常人,然后过了几十年就又回去了。

结果……他们隔三差五就被赶走一次。

“托比大哥最先跟着奥斯本家的吸血鬼,然后一直没回亡灵界。后来,加菲哥也有样学样,跟了奥斯本家的二公子。可是奥斯本家就只有两个孩子,要不我也跟着了。”荷兰抱着奶昔,窝在沙发里。

韦德带着哭唧唧的声音扑到荷兰怀里,假哭着说:“小虫,你怎么可以这样。你跟着哥不好吗?哥好伤心,哥好难过,哥要亲亲。”

说完还凑过去索吻,然后……一直被韦德忽略的巴基和洛基,一个扯领子,一个画魔法阵,配合默契地把韦德弄走了。

反正他不会死,又不是不认识路,自己会回来的。

“kid,你怎么想跟着这个人?”托尼刚想再拿一块小甜饼,结果被贾维斯阻止了。

贾维斯拿走了装满小甜饼的盘子,依旧温柔优雅,就是说出来的话对托尼来说有点不近人情:“sir,你的牙不允许你再吃甜点了。”

“hey,贾维斯,我没有蛀牙。”托尼很没威慑力地瞪着贾维斯。

荷兰看了一眼生闷气的托尼,又看了一眼好像执事的贾维斯,感觉气氛有点奇怪。

“托尼先生和贾维斯先生是一对吗?”

嗯……不得不说,荷兰的直觉很准。虽然,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他们是一对。

“kid,还是说说你和那个家伙的故事吧。”托尼干咳着转,迎着洛基和巴基谴责的“你就带坏孩子吧”的眼神转移了话题。

荷兰没有多想就开始讲述他和韦德的故事。

其实,荷兰在成为死神之前就见过韦德了。

韦德在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之前,是一个雇佣兵。

荷兰在成为死神之前,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

他们本来是两条平行线,这辈子都不可能相遇的那种。直到韦德为了一个任务成了荷兰的邻居。

荷兰是个孤儿,他乐观,乖巧,邻居们都很喜欢这个好孩子。但是,就像别人家的孩子总是不受同龄人喜欢一样,荷兰总是受到同龄人的欺负。

最过分的一次,就是他们把有蜘蛛恐惧症的荷兰关进了小黑屋里,并且放进去了一堆小蜘蛛。

当时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荷兰不断地问自己,他究竟做错了什么?

那一天,是韦德救了他,并且帮他教训了那些欺负他的人。

“我不可能永远保护你,只有你自己可以保护自己。”

韦德不知道他离开的第二天,荷兰出了车祸,他成了亡灵。因为心有牵挂,不愿轮回,后来就成了死神。

“所以,韦德是渣男?”洛基想要把不知道回来多久的韦德扔下悬崖。

韦德愣在了原地,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你说等我能保护自己的时候,就可以去找你。”荷兰对着韦德绽放了一个天使一般的微笑:“我来找你了。”

“对不起,我不会再走了。”韦德紧紧抱住荷兰,像是拥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宝物。

“我们是不是有点多余?”巴基对洛基说。

“我还是很想把他扔下悬崖。”洛基说。

“kid会不舍得的。”

评论(6)

热度(5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