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我选择爱你(一发完)

【糖果店菜单】

电影的最后,主角总要做出抉择,爱情还是大义?

这一次——我选择爱你!

1.

托尔不知道洛基拥有重生的能力,至少在他重生之前,他是不知道的。

战争总是伴随着死亡和新生,而托尔从来没有想过,他睁开眼睛,看到的却不是英灵殿里的父母,而是即将掉落彩虹桥的洛基。

洛基的坠落是托尔一辈子的梦魇,而现在,这一幕就在托尔面前重现。

可是——托尔没能抓住洛基,他看着他刚刚失而复得的弟弟在他面前被无尽深渊所吞噬。

他又一次把他弟弟弄丢了!

2.

再次睁开眼睛时,托尔险些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因为他看到他的弟弟,刚刚才在他面前被宇宙深渊所吞噬的洛基,就出现在他面前。

就像是奇异博士的时间倒流,托尔的面前又一次出现了即将掉落彩虹桥的洛基。

这一次——托尔抓住了他。

可奥丁没有出现。

他们被宇宙深渊所吞噬,被宇宙风暴撕碎,血肉都混在了一起,浪漫得残忍。

托尔想:原来洛基当初掉下彩虹桥之后,经历了这些。

原来我一点都不了解洛基。

3.

托尔算了一下,他重来了十四次,算上最开始的那一次和洛基一起的死亡,他一共死了七次。

而洛基死了十四次。

不是他重生了,而是洛基在重生,他只是没有失去之前的记忆而已。

这才是最可悲的。

因为他永远无法改变洛基的死亡。

4.

洛基总是会在他即将掉下彩虹桥的时候重生,托尔一次又一次地抓住洛基。

他曾经和洛基一起掉下彩虹桥,躲过了宇宙风暴,然后为了保护洛基而深受重伤。

弥留之际,托尔看到了洛基举起了匕首,刺进了自己的胸口。

5.

洛基想要拯救托尔,而托尔也想要留住洛基。

但最后他们二人依旧背道而驰。

洛基选择了放逐自己,这对他,对托尔,都是最好的选择。

而托尔无法改变这一切,因为这其实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他是参与者,也是旁观者,他只能围观,却无法改变。

6.

托尔知道洛基在流浪的过程中,重生了无数次,连托尔都不记得自己多少次在同一个地方醒来,看着熟悉的天花板,默默在心上的小本本上画上一笔。

7.

我曾经发誓,会永远保护你。

但现在,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无数次地选择死亡,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没有办法去找你。

我真是最差劲的兄弟!

8.

当托尔看着被打败后,沉默不语好像失去了灵魂,对一切都无动于衷的洛基时,他想要说些什么,哪怕只是个无聊的笑话也好。

可他依旧是个旁观者,只能看着过去曾经发生的一切重来一遍。

9.

当黑暗精灵到来的时候,托尔开始害怕了,他很清楚这会发生什么。而意识到洛基可能拥有重生的能力时,托尔就知道,那个躺在他怀里颤抖的洛基,是真的死了。

洛基没有骗他,死亡已经从他身边夺走过洛基,只是他没有珍惜,后来灭霸彻底夺走了他的弟弟的生命。

那个小骗子没有继续骗他。

至少在托尔重生之前,他是这样认为的。

10.

一百零七次死亡,一百零七种死法,一百零七次的绝望。

托尔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洛基,他像是失去了一切的困兽,在牢房里发泄着自己的愤怒,通过伤害自己来达到缓解痛苦的效果。

福瑞嘉是最疼爱洛基的人,托尔很清楚,洛基最在乎的就是他们的母亲。

而现在福瑞嘉死了,洛基的重生能力却无法救回她,托尔觉得,洛基那时应该是真的想要死亡。

但是他却被剥夺了拥抱死亡的权利。

11.

托尔想要拥抱洛基,但他却只能看着“自己”对洛基说:“如果你敢背叛我,我就杀了你!”

已经意识到这发生的一切,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的托尔注意到洛基眼中一闪而过的的脆弱。

他不会背叛的,因为死人是不会背叛别人的。

洛基早就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惜他死不了,无尽的重生和轮回带给洛基的只有痛苦和折磨。

12.

诸神黄昏,灭霸的出现,托尔近乎麻木地看着一遍遍死在自己面前的洛基,他把这种重生的能力当做了一个筹码,反抗命运的筹码。

但最后他们都没能反抗过命运。

13.

你说,阳光会再次照耀在你我身上。

而我只想把欠你的拥抱和吻还给你。

14.

托尔没想到,洛基会重生到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前往约顿海姆,而洛基选择转身离开,朝着福瑞嘉的宫殿的方向奔跑。

托尔听到自己喊着洛基的名字,但洛基毫不在意,他知道洛基在为了什么而激动不已。

福瑞嘉,他们的母亲,洛基曾经死亡了一百零七次却依旧没能救回来的人。

15.

洛基想要一个人旅行,他要收集无限宝石,要寻找打败灭霸,避免诸神黄昏的方法,他想要守护好自己所爱和爱着自己的人。

死亡让洛基成长,他早就不是那个会为了一两句嘲讽而恶作剧的男孩了。

而托尔很清楚,这个时候的自己不会放任他最在乎的弟弟一个人出去冒险。

16.

托尔更清楚,洛基不会拒绝自己的任何要求,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可洛基对于死亡的无所谓态度,却是托尔无法接受的,无论是重生多少次,都无法接受。

17.

当托尔亲眼看着洛基死在自己面前,对同一个人的在乎让过去和未来的灵魂产生了共鸣,彻底融为一体。

托尔知道洛基每一次的死亡,不再像其他人一样,以为洛基的未卜先知都是凭借他的智慧。

他紧紧抱住洛基,声音还有些颤抖:

“洛基,我抓到你了!”

18.

托尔真的是把洛基当成了“瓷娃娃”,恨不得洛基永远当个吉祥物,只要不受伤,干什么都行的那种。

打猎他来打,铺床他来铺,做饭他来做,打架他冲前面,洛基负责在后面摇旗助威。

不过,不怎么会照顾人的大老粗并没有做得很好,铺床铺到最后,还是洛基用魔法处理的;做饭更别说了,托尔大概只会烤肉;打架倒是有点用处,但洛基从来不是喜欢在后面窝着的。

尤其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洛基总是下意识地保护托尔,就像托尔总会下意识保护洛基一样。

19.

托尔现在都记得洛基因为魔法使用过度而昏倒时,他内心的恐惧是如何翻腾,然后吞噬他的理智。

如果不是托尼说洛基只是累了,才会昏倒,托尔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而醒过来的洛基告诉托尔,他的重生能力好像消失了,他可以感觉到。

20.

托尔跪坐在洛基床前,他握着洛基的手,蓝色的眼睛里是最虔诚的爱恋,他说:

“以后,我会保护你。”

“永生永世,护你平安。”

21.

“哥哥,现在给我一个吻吧。”

“还有我欠你的一个拥抱。”

22.

“真要算起来,哥哥你欠我的东西不少啊。”

“这辈子都还给你!我属于你,洛基。”

评论(4)

热度(4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