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你们对星际一无所知(1)

【糖果店菜单】

第一章   命运十字路口

金发男人一身墨绿色军装,步伐矫健,身姿挺拔,他拥有一双比母星的大海还要美丽的蓝眼睛,永远坚毅的目光让人格外信服他。

男人大步流星地在走廊上穿梭,手里紧紧握着一个手环。

他的眼睛第一次出现了慌张的感情,没有理会一个个向他敬礼的士兵,他正在赶往技术部门。

“托尼,我需要你帮忙!”男人闯进了技术部部长的专属实验室。

特殊战队——复仇者联盟的技术部部长托尼·斯塔克,此刻他正在享受他的下午茶,却被闯入者无情地打扰。

“队长,我给你最高权限,不是让你在我喝下午茶的时候打扰我的。”话是这么说,但托尼并没有被打扰到什么,他才刚刚把甜甜圈的盒子打开。

“托尼,我需要你帮忙!”男人将一路紧紧攥住的手环递给托尼。

那是一个老式的银色通讯手环,年龄比托尼还要大,但是却被保留地很好,没有任何的刮痕,甚至都没有掉色和生锈的痕迹。

“能够破译这个手环的数据吗?”

男人显得十分紧张,他好像很在乎这个手环。

“这不是你的吧?队长,你从哪里弄了这么一个老古董?”托尼接过手环,把手环放到分析仪上面,一边破译着密码,一边调侃他们的队长。

史蒂夫·罗杰斯,复仇者联盟的队长,基因实验的最成功实验品。他拥有很多光环,而且,因为他自身的原因,极为受到手下爱戴。

“这是巴基的手环。”史蒂夫的眼睛没有一刻离开过那个银色的手环,他那双比星空还要绚烂的眼睛,此刻溢满了温柔。

“巴基?你的青梅竹马?你不是说,他没有登上离开垃圾星的飞船,和垃圾星一起毁灭了吗?”托尼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史蒂夫的时候,那个完全失去了往日风采的男人,呆呆地看着垃圾星消失的地方,他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的单薄,充斥着好像失去了整个世界的无力感。

“我以为是这样的。”史蒂夫喃喃自语着。

就在这时,手环破译成功。

“史蒂夫!”一片黑屏里传来史蒂夫熟悉的声音。

银白色的飞船船身上,一朵黑玫瑰绽放着,不过……应该不会绽放太久了。

飞船的总控室,飞船的船长正在满头大汗地向基地发送信息,蓝色的光映着他紧张到扭曲的脸,看起来特别像恐怖片里被鬼怪追杀,最后却难逃一死的炮灰。

“是他们,他们……”船长急促地喘息着,他试图合理地组织语言,尽可能给基地提供可用的信息。

可惜,他现在完全被惊恐支配,只会不断地重复着:“他们。”

“Well,老鼠头子找到了。”银色的枪口对着船长的后脑,枪口的热度让船长紧张到语无伦次,他跪在地上,不断求饶:“放过我,我是无辜的,我只是负责运送货物的。”

“啧,无辜的星盗,真可笑!”举着枪的人笑出了声,船长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个带有“讥笑”意味的笑声刺激到了,他硬气地说道:“你们也是星盗。”

“砰!”跪倒在操控台上的船长睁大了眼睛,开枪的男人收起了枪,略带嘲讽地说着:“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无辜了?”

男人理了理黑色的头发,将保险箱里的珠宝扫荡一空,然后开始联系其他人:“最后一只老鼠解决了。”

“洛基,已经确定他们的基地位置,巴基已经赶过去了。”通讯的另一端,病娇系少年的手在感触式键盘上飞快移动,他舔了舔略有些干裂的唇,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的一个红点。

“解决了!”冰冷的声音在频道里响了起来,不过,洛基他们很高兴听到巴基的声音。

这意味着他们这一单做成了,又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哈利,来接我,老鼠洞已经掏空了,这批绝对够我们逍遥一年的了。”洛基安装好最后一个定时炸弹,然后打开了飞船舱门,“掉”进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洛基的皮肤一点点变成蓝色,奇异的花纹慢慢显现,绿色的双瞳变成了腥红色,他仰躺在宇宙的黑暗之中,仿佛回归了永远的安宁。

“真怕哪天你把自己作没了!”哈利操纵着飞船的回收手臂用回收舱把洛基“回收”了回来。

“我相信你们会把我找回来的。”洛基从回收舱里跳了出来,调皮地给了哈利一个飞吻,哈利回了他一个嫌弃的眼神。

洛基把用空间胶囊收集来的宝贝扔进了储藏室,储藏室里摆满了这样的空间胶囊,里面都是他们的战利品。

“巴基,我们来接你了。”洛基对还在黑玫瑰基地的巴基说,对方回了一句:“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过,洛基他们已经习惯了巴基的寡言少语,从他们把巴基捡回来之后,就没见过他有什么情绪波动,大概是失忆后遗症吧。

“巴基的手环找到了吗?那可是唯一可以帮他找到过去的线索。”洛基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声音里透着一种关切,看样子,他对巴基确实很关心。

事实上,对于他们这些遗弃者来说,能在意的,也只有彼此了。

评论(5)

热度(51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