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11)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一站   奥创站

托尼怀疑自己上辈子究竟造了什么孽,才和洛基成了朋友。

“你哥又干什么了?”托尼拿起一杯咖啡,难得有闲心做一回“知心哥哥”,虽然洛基的年龄比他大了超过几十个世纪。

“他想娶我。”洛基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说着。

“噗!”托尼最喜欢的一条金红条纹的地毯就这样报废了,不过,托尼现在更想知道神兄弟的“八卦”。

托尔那个直男情商能开窍,是他被鬼附身了,还是世界要末日了?

洛基略带嫌弃地远离那块咖啡渍,继续心不在焉地吃着布丁,即使他的勺子根本就没有挖到布丁。

“你的想法呢?”托尼是知道洛基的心思,他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虽然嘴上十分“嫌弃”托尔,但眼睛里全是对他的“骄傲”吗?

“我……”洛基放下了布丁,哦……他终于放下那个已经吃完的布丁杯了。

“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了。”

“显然你没有。”托尼翻了个标准的妮妮式白眼,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神恋爱的麻烦程度的嫌弃。

托尼大概是不明白洛基在纠结什么。喜欢就告白,两情相悦就在一起,一厢情愿就say   goodbye。

(被)抱得美人归的托尼一脸“爸爸我就是人生赢家,快来跪拜”,洛基感觉自己手有点痒,想扔人。

然后……就有个二货赶着上来给他扔。

刚刚趁贾维斯不在溜出来的“奥创”刚闯进客厅,就被洛基一个魔法禁锢了。

他甚至连个台词都没有。

“这是什么?”洛基对这个丑丑的机器人表示审美上的嫌弃,这是什么鬼东西?

“sir想用心灵宝石创造一种新型智能,用来保护地球。”贾维斯就离开了一会儿,去开个会,斯塔克大厦就出了事。

托尼决定启动“星期五”,他的贾维斯竟然为了公事不在他身边,爸爸很不开心!(o`ε´o)

“你是不是甜甜圈塞脑子了?阿斯加德的科技根本不是你们中庭人可以碰的,你是要守护地球,还是要毁灭地球?竟然还敢私自研发,你是嫌自己命长吗?贾维斯今天不在,我要是还不在,你怎么办?靠你的手办吗?”不愧是阿斯加德的“银舌头”,教育人的水平堪比专业洗脑的九头蛇。

托尼想要举手表示:“那不是手办,那是爸爸我辛辛苦苦做好的盔甲,也算是我儿子。”

但是考虑到现在在气头上的洛基,他乖乖闭嘴。

大丈夫能屈能伸,他托尼·斯塔克一个甜甜圈后,又是一条好汉!\( ̄︶ ̄)/

被贾维斯拎回去关“禁闭”的奥创直接被塞了一堆《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邪神教你做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年洗脑三年重造》,估计在洗脑(划掉)学习完之前,是不会被放出来的。

托尼给激活的星期五专门编了一个程序,用来“管教”奥创。

奥创时代……结束!ヾ(✿゚▽゚)ノ

美国队长3……结束!ヾ(✿゚▽゚)ノ

你问美国队长2呢?(*σ´∀`)σ

美国队长2在巴基和史蒂夫相遇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ヾ(✿゚▽゚)ノ

洛基因为太烦九头蛇的人来烦巴基,直接扔了一个装满九头蛇资料的袋子给史蒂夫,让他没解决这些烦人的家伙,就别来见巴基。

史蒂夫跑到弗瑞的办公室,盾牌一拍,袋子一扔,就说了一句:“九头蛇的资料,给他们找点事做。”不要打扰他的巴基,更不要打扰他和巴基谈恋爱。

弗瑞就这样被扔了一个奇怪的袋子,然后从里面掏出整整一个仓库的实验资料和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

弗瑞:……Σ⊙▃●川这些资料哪来的?!

史蒂夫:洛基怕不是打劫了九头蛇基地?!∑( ̄□ ̄;)

嗯……他确实这么干了!罒ω罒

此后美队很久没有出现,就为了清理九头蛇的余党,神盾局也经历了一次大清洗。

弗瑞表示:感觉自己退休的日子指日可待。(* ̄︶ ̄)

回到现在——

洛基沉迷说教不能自拔,也忘了纠结他哥哥告白的事情。

而托尔在哪里呢?

史蒂夫和托尔正在小熊之家里帮忙,主要是托尔想问一下史蒂夫他该如何追自己的“底迪”,他觉得追到自己“兄弟”的史蒂夫一定很有“经验”!

可,托尔没有想过,他和史蒂夫有可比性吗?

同样是青梅竹马,史蒂夫和巴基两小无猜,托尔只会把洛基遗忘在身后,从未注意洛基的脆弱和敏感。

同样是金发大胸,史蒂夫给巴基的是关怀,托尔给洛基的是怀疑 。

同样是蓝色眼睛,史蒂夫的眼中有一抹属于巴基的绿,托尔眼中却找不到洛基的身影,至少,他之前忽视得太多。

为什么不一样呢?

大概是因为,史蒂夫和巴基只剩下彼此,而托尔拥有很多东西,洛基却一无所有。当然,他现在有朋友(巴基,托尼),有家人(帕丁顿),似乎有没有托尔都一样。

曾经托尔是洛基的一切,是他的世界,而世界总是在变,没有人会一成不变,神也一样。

“托尔,也许你可以试试给洛基送礼物。我之前送给巴基一只小熊,他特别喜欢。”史蒂夫一说到巴基,就瞬间自带小花背景。

“洛基先生的生日快要到了,托尔先生可以送洛基先生一份生日礼物,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洛基的生日……什么时候?”

“托尔,你连你弟弟的生日都没记住?!”史蒂夫开始怀疑托尔是不是真的“在意”洛基。

而托尔不记得也是有缘由的。

洛基不喜欢热闹,他和宴会格格不入,自从成年礼以后,洛基就不愿意开生日宴会了,阿斯加德只有福瑞嘉还记得洛基的生日。

托尔……他刚开始还记得,但是希芙他们总是拉着托尔出去,洛基事后也说,没关系,反正生日也没什么好过得。托尔就这样以为洛基不喜欢过生日。

久而久之,托尔也忘了。

“……”史蒂夫拍了拍托尔的肩膀,连安慰都说不出来。

“难怪洛基看着你总是特别嫌弃,你这情商怎么还没被洛基捅死。”一旁的巴基腹诽道。

评论(17)

热度(6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