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12)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二站   助攻站

再过三天就是洛基的生日,托尔想要给洛基准备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显然是不可能的。

帕丁顿不知道托尔先生为什么垂头丧气,好像很沮丧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应该安慰一下托尔先生,他看起来好像心情很不好。⊂(・(ェ)・)⊃

今天洛基拉着巴基和托尼去看戏剧,主要是洛基负责看,巴基负责发呆,托尼负责睡觉。

巴基和托尼都觉得他们不应该在这里,而应该在车底【划掉】外面。

不过……台上那个演亚瑟王怎么那么像X教授那边那个猫耳发型的男人,叫什么来着?好像叫“金刚狼”!( ´゚ω゚)

店长和店花都跑去看戏剧,小熊之家自然是要停业休息的。

于是,洛基就让不喜欢看戏剧的帕丁顿在家看家,反正家里有托尔和史蒂夫,帕丁顿也不会出什么事情。

“托尔先生,你怎么了?”帕丁顿走到正在阳台的躺椅上发呆的托尔身边,已经自我厌弃的托尔没有说话。

“托尔先生是在烦恼洛基先生的礼物吗?”帕丁顿坐到躺椅旁边的小板凳上,一副“心灵导师”的小模样,就差拿个小本子放在膝盖上。

“嗯!”托尔点了点头,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情敌”。没错,托尔把可爱的帕丁顿当成了“情敌”,即使他知道洛基应该不会爱上一只熊。⊂( ̄(エ) ̄)⊃

“托尔先生以前有没有送过洛基先生礼物?”作为贴心小棉袄,帕丁顿开始试图帮托尔先生找到合适的礼物目标。

不过,对于一个情商都充值肌肉的神来说,你让他准备什么又贴心又完美的小礼物,还不如给他一锤子,让他直接进英灵殿呢。(¬_¬)

“我……我以前想给洛基抓一条蛇当生日礼物,结果那条蛇是洛基自己变的,我还因此被捅了一刀。”托尔想起那时软软的洛基,脸竟然诡异地红了起来。

一直作壁上观,假装自己不存在的史蒂夫很想问托尔,他究竟想到了什么,脸竟然红起来了?你不是在说你弟弟捅了你的事情吗?难道捅了一刀之后,还发生了其他的事情?o((⊙﹏⊙))o

“洛基先生喜欢蛇吗?”帕丁顿一脸震惊,洛基先生这么好的人,竟然会喜欢蛇那么恐怖的动物?!Σ(っ °Д °;)っ

托尔拯救了帕丁顿的小心脏,他笑得特别甜蜜地跟帕丁顿分享洛基和他小时候的“美好回忆”。

那时候的洛基和现在一样,他会捧着一本书,就这样消磨一个下午,然后享受一份简单的晚餐后,去阿斯加德的观星台欣赏星河浩瀚。

他也会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然后彬彬有礼地化解尴尬,让人挑不出错处。

洛基喜欢读书,他几乎读完了阿斯加德所有的藏书,甚至还去华纳海姆那里学习了一段时间。

托尔并不是个合格的讲故事的人,因为他了解的洛基似乎只有“读书”和“学习”,以及偶尔的“恶作剧”。

如果让史蒂夫来讲巴基,他会讲上三天三夜不停歇,期间还不会有任何重复的地方。

他会讲到巴基说过的“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他会提及,他曾经想要和巴基分到同一个队伍里,在他还没有成为美国队长的时候。那时,他就想和巴基一起并肩战斗。

他会谈到巴基坠落的那一刻,他的心也跟着一起坠落,直到他们穿过七十年的风雪,在这个光怪流离的世界重逢。

如果让帕丁顿讲洛基,会怎么样呢?

帕丁顿在听过托尔讲述的洛基之后,一本正经地补充着:“洛基先生最喜欢吃布丁,托尔先生可以做一份香蕉布丁送给洛基先生,他一定会很喜欢。”

“洛基先生最擅长做的是纸杯蛋糕,他喜欢把糖粉撒得匀称,看起来就像一件艺术品。当然,味道也很不错。”帕丁顿说完,似乎觉得没有什么说服力,于是他从帽子里拿出一个纸杯蛋糕,递给了托尔。

托尔惊奇于帕丁顿的帽子里竟然放着纸杯蛋糕,这是中庭新的“传统”吗?

不,托尔,你误会了。我们中庭人不会这么做,但中庭熊可能会!(°ー°〃)

“确实很美味!”托尔一边吃着纸杯蛋糕,一边有点小泄气地说着,他的弟弟做的蛋糕那么美味,他竟然不知道。

帕丁顿还在继续说着他眼中的洛基先生,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帮助托尔先生了解洛基先生,也许托尔先生就能想到合适洛基先生的礼物了。

单纯的帕丁顿是真的想帮托尔,可是,他却无意间把托尔打击得更重。

“洛基先生喜欢看我看不懂的诗歌,他还写了一本《阿斯加德之殇》,洛基先生在里面写的字特别漂亮,不过,洛基先生读给我听的时候,我睡着了。”

“洛基先生的魔法特别厉害,他带我和巴基先生还有露西婶婶一起去伦敦,洛基先生帮了我很多,他是个好人。”

“洛基先生把我带回了这里,他说会给我一个家,他做到了。”

帕丁顿描述的是一个有别于托尔记忆中的,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洛基。

帕丁顿眼中的洛基是一个虽然会恶作剧,但是并不会得寸进尺的好人。

他的魔法能力强大,而且功能多样,帕丁顿认为洛基是最伟大的巫师。

洛基很温柔,他对一个人好的时候,是真的好,即使他从不明说。

洛基是个优雅的绅士,他为人处世很有一套,却还是会像小孩子一样吃醋,当然,这不多见。帕丁顿只记得托尼刚来小熊之家的时候,洛基吃过托尼的醋,因为巴基和帕丁顿好像都很喜欢托尼的样子。洛基像个生闷气的孩子,窝在自己的小沙发上,抱着自己看了一个小时都没翻一页的书,帕丁顿想要告诉洛基先生,他的书拿反了,却被巴基先生阻止了。

那天,帕丁顿和巴基亲手为洛基先生做了一份布丁,洛基才消了气。

不过,第二天洛基先生就和托尼先生炫耀了起来,那个样子,真像个炫耀新玩具的孩子。

帕丁顿所形容的洛基是美好的,虽然有一些不完美,但是,这世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事物存在,神也是一样的,又何必强求呢。

托尔已经被帕丁顿打击得倒地不起,他在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发现洛基原来有那么多美好的地方?

洛基确实喜欢恶作剧,但是他有自己的底线。

洛基是九界最厉害的法师,他的魔法能力自然是强大的。只是阿斯加德注重武力,他们瞧不起魔法,认为魔法是上不了台面的小手段。

洛基的温柔……以前的洛基是很温柔的,他会细心地给即将出征的他准备行李,会在他离开前祝福他早日归来,大获全胜。那些细微的小动作,专属于洛基的温柔。

洛基像个小孩子一样吃醋,其实回想起来,洛基似乎一直都是个“孩子”,他会嫉妒,会害怕。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用恶作剧吸引着大人的注意,吸引着托尔的注意。

“我觉得我好像一无是处。”

帕丁顿不懂,托尔先生怎么好像更沮丧了?

不过,安慰还是要有的,帕丁顿一如既往地贴心:“托尔先生很强大。洛基先生说过,托尔先生是九界最强的战士,他最喜欢托尔先生归来时,荣耀加身的笑容。洛基先生还有一本画册,上面都是托尔先生的样子。”

帕丁顿不知不觉把洛基卖个干净,老底都掀掉的那种。(°ー°〃)

托尔现在别说“沮丧”了,他眼睛都开始冒雷光了。这要是喵喵锤在手,他一定会绕着纽约飞上个十圈八圈的。

在一旁的史蒂夫蠢蠢欲动,想要跟帕丁顿打听一下,巴基有没有和他有关的“小东西”。

全场最佳助攻——帕丁顿,不接受反驳!\( ̄︶ ̄)/

评论(27)

热度(6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