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12)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二天    他是龙

这个世界上,有着人们不愿触摸的黑暗和心向往之的光明,人们总是自以为不去触碰黑暗,他们就是光明的。

他们戴着虚假的面具,跳着华丽的舞蹈,仿佛自己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殊不知,那不过是黎明前最后的狂欢。

当第一缕阳光穿过地平线来到世间,所有的“美梦”都变成了泡沫,就像童话里的美人鱼,最后投入天堂的怀抱。

什么是天堂?什么又是地狱?

雷米听着酒吧里的咒骂,这总是能让他感到愉快。三三两两的酒鬼拿着木制的酒杯,喝着冰凉的啤酒,爆着粗口,好像这样他们就可以掩饰骨子里的卑劣。

整个酒馆装扮得像中世纪的西欧乡下酒馆,连杯子都是感觉会露酒的木杯子。

雷米从不喝酒馆的酒,他是来寻找猎物的,所以,清醒是必须的。

酒精是个好东西。它可以麻醉你的神经,展现你最真实的一面,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

作为一名品味独特的亡灵,雷米更喜欢收集“堕落”的灵魂,那种从美好一点点堕落,最后被黑暗吞噬,在深渊里做着无谓的挣扎的灵魂,又纯净,又充满罪恶的味道。

不过,这种灵魂少之又少,他现在就没遇到过一个。

纯净的灵魂总是难求,他总不能玩“养成系”吧。

雷米玩着手里的扑克牌,红心A和大王在不停地转换,他在挑选罪恶的灵魂当他的新仆人,之前的小弟实在太弱了,该给他们一些“新的动力”。

皮特就这样进入了雷米的视野,他那一头特立独行的银发和干净的气质在一片混乱的酒馆,实在太过夺目。

雷米注意到小家伙像一只误入猫窝的小仓鼠,局促不安却眼带新奇,这还是一只“勇敢”的小仓鼠。

本来,雷米只是扫了一眼皮特,完全没有和皮特搭讪的想法。皮特不属于这个地方,他会知道这一点,虽然会付出一点点代价。

就当是为人生交学费了。雷米默默想着,打算把皮特忘在脑后。

可惜,皮特从不是一般“人”,准确来说,他不是“人”。

那是皮特第一次独自来到人类世界,为了寻找他不知所踪的父亲艾瑞克,他对人类世界充满了好奇。

龙的寿命很长,算起来皮特还是幼年期的小幼龙,这个时期的龙充分体现了他“熊龙”的特质。

一个看到皮特这么嫩还很单纯的样子的胖男人,就想要今天开开荤,他还以为这是个很好拐,还不知道“反抗”的乖宝宝。

结果,这个乖宝宝在他靠近的那一刻,把他踢飞了出去,深深嵌进了木墙上,他的肥肉层层叠叠地挤在一起,看起来极其倒胃口。

不过,这也让酒馆里的人知道,这不是个好惹的家伙。那些刚刚还在后悔那个死胖子动作竟然比自己快的男人,都默默缩了回去,甚至开始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没有当那只“出头鸟”。

雷米倒是被皮特激起了兴趣,他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他一直寻找的“灵魂”。

他堕落的时候一定会很美!雷米看着坐在吧台旁,好奇询问那些彩虹色的酒有什么区别的皮特,他舔了舔唇,手里的扑克牌变成了红心女王。

“小家伙,你来错地方了。”雷米收敛自己的气息,这个小家伙对气息十分敏感,他可不想变成墙上的另一个挂件。

那个还在墙上挂着的男人简直愚蠢到不忍直视,他恶心到令人作呕的眼神,就像下水沟里的臭老鼠,不堪入目还不知道掩藏。

“嗯……”皮特看着脸上还带着自以为魅力十足的笑容的雷米,就这样盯着他,盯到雷米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都快撑不住了的时候,皮特收回了目光。

雷米暗暗松了口气,刚想喝口冰水缓一缓,皮特一句话让他彻底没形象地表演了一出“人工喷泉”,一瞬间,酒吧的所有人都看向疯狂咳嗽的雷米。

“你是亡灵。”

好在皮特还知道,这里是人类世界的酒馆,他说话的声音不大,只有在他身边的雷米听见了。

雷米也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看中的“灵魂”,竟然不是人。

“小家伙,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雷米对皮特的兴趣更高了,他好奇于皮特的身份,在心里做着猜测。

皮特拥有一头银发,很像神圣森林的精灵的银发,但雷米肯定他不是精灵。

那些高高在上的精灵从来不会踏足这种他们认为是“污秽”的地方,他们总是那么固步自封还自以为是,把自己锁在那片森林里,就以为比世间所有种族都要干净纯粹。

雷米最不喜欢和那些神圣森林的精灵族有所牵扯。

皮特更不是吸血鬼。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但吸血鬼也不喜欢酒馆,这里的人血液大多不怎么干净,雷米不觉得会有哪个吸血鬼会来这里找“食物”。

“我爸不让我来。”皮特接过调酒师递给他的“霓虹灯”,他好奇地抿了一口,没有喝过酒的皮特觉得甜甜的。

“你也不是人吧?”雷米看着皮特像只小仓鼠一样,小口地喝着那杯“霓虹灯”,眼睛亮亮的,莫名觉得很可爱。

“嗯……我是龙。”皮特咧开嘴,对雷米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他的脸开始爬上一层艳丽的绯红色,那杯点缀着樱桃的高脚杯,用它“空空如也”的模样无声地说明,皮特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这才一杯,你不会没喝过酒吧!”

喝醉的皮特乖巧地“投怀送抱”,他下意识拽住了雷米的皮夹克,没有喝过酒的小龙不出意料地“酒量差”,但他醉了之后却很乖,也很“实诚”!

雷米出于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个合适的灵魂,当然要好好看着的心理,把皮特带回了自己家——那个建在山腰间的阴冷古宅。

亡灵不喜欢阳光,雷米也不喜欢。

他的家里最多的是暗红色和黑色,看起来阴沉而恐怖,雷米觉得他家里的陈设特别符合一个亡灵的审美。

但,这不符合龙的审美。

估计雷米也不会想到,他的古宅也会有“闪闪发亮”的一天。

评论(6)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