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福华】黑白乐章(第一卷★死寂★一)

【糖果店菜单】

第一章   空屋归来

John打算离开贝克街221B号,Sherlock在他面前跳楼死亡的情景让他再次拿起了拐杖,他想离开这个伤心地,让自己“忘记”这里的一切。

这是John离开前最后一次来贝克街221B号,他想最后看一次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John来的时候,哈德森太太并不在,John一步一步走上二楼,回忆着他来到这里的那一天。

他见到Sherlock的第一天,就陪着他四处追凶手,甚至为了他拒绝了麦考夫的支票,最后还为了救他,杀了人。

这里的回忆,出乎意料的多。John越走越慢,不长的一段楼梯,硬是走出了一辈子的感觉。

可楼梯终究会有尽头,他还是来到了二楼,那个发生过很多事情的客厅,Sherlock没有案子的时候,他会在这个客厅里发大少爷脾气,客厅的墙上总会多上几个弹坑。

可惜,这个客厅再也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John无奈地叹了口气。

嗯……

John觉得自己似乎叹气叹得有点早。

正蹲在沙发上的Sherlock·Holmes露出一个略显讨好的笑容,John从来没有在这位“自恋症晚期患者”的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

但这丝毫不能阻止我们一向好脾气的华生医生暴揍Sherlock一顿,天知道他想这么做多久了。

Sherlock被John按在沙发上揍了一顿,心虚理亏的Sherlock不敢反抗,被打得鼻青脸肿。

“John,I  am  still  alive。”

等John气喘吁吁地躺倒在另一个沙发上,Sherlock终于有空解释这一切,John静静听着,平缓自己急促的呼吸。

“结束了?”John最后只问了这一句。

“嗯。”Sherlock点了点头。

“你应该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从我面前坠落的时候,我以为……我以为……”John再次扑上去,拎着Sherlock的领子,努力组织着语言,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Sherlock眼神真挚地向John道歉:“I'm   sorry!”

“Don't  do  that  again!Don't……”

第一次展露自己脆弱一面的John,把脸埋在Sherlock的颈窝处,Sherlock下意识把手掌按在John的背上,尝试着做着安抚的动作。

“oh!”刚刚回来的哈德森太太手里还拿着刚刚买回来的食材,显然是要做一顿美食,为刚刚回来的Sherlock接风洗尘。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刚刚John进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哈德森太太。

听到哈德森太太的声音,John从Sherlock的怀里跳了出来,他们刚刚的动作可真暧昧!

John用袖子快速擦拭着眼泪,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刚刚哭过的嗓音有些嘶哑,不自然地摆动着手臂,眼神乱飘,就是不敢直视哈德森太太含着笑意的眼睛。

那根拐杖再次被丢弃,静静地横躺在地板上。

Sherlock理了理风衣,在摸到肩膀上的湿意,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眉,他的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哈德森太太,我……”John试图解释,她刚刚看到的一切只是个误会。

John一点不想在之后的日子,再次听到关于他和Sherlock的流言蜚语。

可哈德森太太依旧一副“我都懂”的表情,John真想不顾礼仪地咆哮一句:“你不懂,什么都不懂!”

“这个钥匙,你应该还需要。”哈德森太太把John放在楼下的钥匙放回他的手里,然后这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女士要为归来的Sherlock准备接风洗尘的宴会。

相信,今晚来贝克街221B的人绝不会少。

“你要搬走?”Sherlock拿出手帕擦试着嘴角的伤口,John可是一点都没留手,这次打得比艾琳那一次还要狠。

Sherlock可以确定,他把脾气很好的华生惹怒了。

这可真是一个完全不用推理就能得出的结论。

“也许,你知道有一个总是惹麻烦的室友,对我的发际线并不是很友好。”John顺手把钥匙放进口袋,显然,他不打算离开了。

John已经开始考虑怎么把行李从酒店里搬回贝克街221B号了,他的退房时限是后天,应该有足够时间把行李搬过来。

“你又不是麦考夫。”

John想起那位致力于把监控遍布Sherlock出现的每个地方的另一位福尔摩斯先生,有这样一个弟弟,发际线难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秃掉了。

正在替Sherlock收尾的麦考夫打了个喷嚏,立刻断言是Sherlock又在说他的坏话。

“你很担心我。”Sherlock用那个“猪头”的脸,义正言辞地说着。

John干咳了两声,Sherlock用这张脸做着“自信”的表情,实在是考验人的“忍耐力”。

“你是我的朋友,我当然担心你。不过,我现在更关心你会不会再次假死,还不告诉我。我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你却什么都不告诉我!”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John对此保持“怀疑”态度,Sherlock总是在瞒着他,虽然有些时候是为了他好。

但这种被隐瞒的感觉真的很让人“无力”!

Sherlock简单收拾了一下他的猪头脸,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就说:“我们先去你住的酒店,把你的行李拿回来吧。应该可以赶上哈德森太太的接风宴。”

John已经不想问Sherlock是怎么知道他是住在酒店,而不是朋友家里。而且,看Sherlock的样子,他好像已经知道自己住在哪家酒店。

Well,他可是Sherlock·Holmes,这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评论(7)

热度(5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