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15)

【糖果店菜单】

第十五站   阿斯加德站

洛基在他生日的第二天,就告诉托尔,他想带帕丁顿回阿斯加德看看,小熊之家就先歇业一段时间,正好给巴基放放假,让他和史蒂夫过过二人世界。

而听到这个消息的托尔瞬间“漏电”,笑得像个得到肉骨头的大金毛,傻里傻气的。

不过……虽然洛基想通了,但是阿斯加德却不一定会欢迎他。

当托尔带着洛基和帕丁顿回到阿斯加德的时候,迎面而来的希芙就对洛基“发难”。

“看看,是谁被回来了!托尔,你把洛基抓回来了?我还以为他已经死了。”

“希芙!洛基不是被我抓回来的!”托尔对希芙“贬低洛基”的话语很不满。

三勇士和希芙则被托尔颇重的语气怔住了,要知道,托尔对他们这些“好友”从来没用过这种语气。

托尔只会在洛基对他们恶作剧之后,用这种语气对洛基说话。

而他们话题的中心——洛基,他根本不在意三勇士和希芙怎么看他,是叛徒也好,是异族也罢,他已经不在意了。

他带帕丁顿回来,只是想让帕丁顿见见他的家人,至于托尔的朋友……他已经没必要为了托尔凑到他们面前,接受他们的嘲讽。

从心底就不认同你的人,你做再多的事情,都是徒劳,没准他们还会认为你别有用心。

阿斯加德崇尚武力,就因为他们身强体壮,所以他们是勇士。而作为约顿海姆人的洛基,怎么可能和他们一样呢。

“帕丁顿,这里是彩虹桥,可以通往很多地方。”洛基尽心尽力地给帕丁顿做“导游”,介绍这个他生活了一千多年的地方。

“真漂亮!”帕丁顿小心翼翼地摸着闪耀着七彩光芒的彩虹桥,他的小眼睛也被这光芒染成了彩色。

托尔还在和希芙他们说话的时候,洛基已经牵着帕丁顿走远了。

福瑞嘉早就听说洛基回来的事情,她就站在彩虹桥的尽头,对洛基展开了怀抱。

阿斯加德的阳光洒在福瑞嘉温柔的笑容上,她现在不是阿斯加德高高在上的神后,而是一位等待自己的孩子的母亲。

“母后……我回来了。”

洛基毫不犹豫地抱住了永远温柔地看着他的福瑞嘉,这是他在阿斯加德唯一的牵挂,是他最愧疚的人。

“回来就好。”福瑞嘉微笑着说。

“母后,我来给你介绍,这是帕丁顿。”

“帕丁顿,这是我的母亲,神后福瑞嘉。”

洛基把帕丁顿推到福瑞嘉面前,帕丁顿彬彬有礼地抬了一下帽子,对福瑞嘉说:“您好,夫人!今天天气很好!”

“你好,帕丁顿!今天天气确实很好!”

“帕丁顿,我的魔法就是我的母亲教的,她是九界最厉害的法师。”洛基微微扬起下巴,露出一个小骄傲的表情,这让福瑞嘉有些恍惚,她仿佛看到了那个和她一起在金玫瑰花园练习魔法的小少年。

那时候的洛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爱上了托尔,他还只是个想要通过学习魔法,提高自己的战斗力,然后跟着托尔一起去冒险的孩子。

洛基会因为第一次变出一朵金色的玫瑰花而欣喜,然后把那朵玫瑰花送给她,她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洛基,笑容有多灿烂。

福瑞嘉看了一眼一脸“崇拜”表情望着她的小熊,再看看眼中再不见那些沉重和压抑的洛基,她真心为洛基而感到高兴,也对让洛基发生改变的帕丁顿心存感激。

“现在你已经比我厉害了。”福瑞嘉为洛基理了理鬓角的几缕碎发,看着洛基不再憔悴,甚至还带着几分红润的脸蛋,福瑞嘉温柔地对洛基说:“我为你而骄傲,洛基。”

洛基听到这句话之后,明显有几分呆滞,但他很快就缓过神来。

“母后,谢谢!”

“我们带你的朋友去四处看看吧。”

“母后,帕丁顿不是我的朋友。”洛基再次牵起帕丁顿的爪子,他还好心情地捏了两下子,然后对福瑞嘉说:“他是我的家人,和你们一样。”

福瑞嘉眼底的笑意更深了几分,她牵起帕丁顿的另一个毛绒绒的小爪子,母子俩带着帕丁顿开始了阿斯加德之旅。

福瑞嘉临走前,还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一个小角落。

等到几人走远了,奥丁才从那个角落里走了出来。

作为众神之父的奥丁,竟然会躲在暗处看自己的小儿子归来,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等到托尔和自己的朋友们解释完他在中庭所遇到的一切,以及他对洛基的感情之后,托尔才发现,洛基和帕丁顿已经不知所踪。

托尔直接扔下了,已经被托尔看上洛基这件事震惊到思维混乱的三勇士和希芙,开始满阿斯加德找洛基。

最后,托尔在福瑞嘉的金玫瑰花园找到了洛基,他正在和福瑞嘉还有帕丁顿享用下午茶。

帕丁顿的柑橘酱很受福瑞嘉喜爱,小熊听到福瑞嘉的赞美时,耳朵抖了抖,两个小爪子局促地搓了搓,看样子好像是害羞了。

“母后!”

托尔在花园的不远处降落,他可不敢破坏玫瑰花园里的任何一朵金玫瑰。

这里的每一朵金玫瑰,都是洛基和福瑞嘉精心栽培的,这里也承载着很多美好的回忆,关于洛基的,关于他的,关于他们的。

“欢迎回来,我的孩子。”

评论(11)

热度(5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