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精灵旅社(13)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三天   好人卡

皮特是条很“皮”的龙,作为一只还处于幼年期,甚至连青春期都没到的龙,皮特充分显示出他的“特质”——非同一般的“皮”。

在皮特酒醒之后,他就在雷米家里住下了,因为雷米说会帮助他找到父亲。

当然,这是雷米为了让皮特留下而编出的借口,他只想看着皮特堕落,然后成为他的“手下”。

亡灵的爱好总是让人难以琢磨。

不过,雷米在看到自己的古宅,一夜之间变得金光闪闪,大厅堆满了金闪闪的金币以及各种颜色的宝石时,表情还是有些失控。

能让一个亡灵表情失控,皮特可以说是“第一龙”了。

变回龙形的皮特躺在金币里,他把自己埋在大堆的金币和宝石下面,这让他感觉到心情很愉悦。

雷米不懂龙族睡在金币上面,难道不觉得“硌”得慌吗?以及……这些金币和宝石究竟是哪来的?

“皮特!”

雷米只是出去物色了一下新的手下,就一天没有带着皮特出去,他就把自己的客厅变成了这幅鬼样子。

在亡灵的审美观里,黑色是最好看的,因为那是绝望的颜色;而金色是最让亡灵讨厌的,因为,那是光明的颜色。

雷米讨厌金色,讨厌着代表光明的一切。明明生来便带着罪恶,为什么还要虚伪地装作善良,不过是欺骗的把戏,偏偏……有人愿意相信,甚至为之付出一切。

“雷米?”

睡迷糊的皮特听到雷米的声音,下意识变回了人形。

但是他显然忘记了自己现在所处的状态,刚刚还很舒服地埋在金币里的小龙,变回人形之后只能苦苦在金币的海洋中挣扎。如果他不是一头龙的话,他可能会成为第一只被金币淹死的人。

雷米无奈地抓住皮特的右手手腕,用力把皮特从金币海洋里拎了出来。

刚刚被拎出来的皮特用左手跟雷米打了个招呼:“雷米,你回来了。”

雷米放下了皮特,他觉得他应该和这只致力于给他的古宅“变装”的小龙好好谈谈。

他一点都不想有一天自己回来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家变得金光闪闪,而站在门口不停地核对门牌号,而且,该死的,他家根本就没有门牌号!他可能都不敢进家门了!

可惜,雷米还没来得及跟皮特好好谈谈,门外就闯进来一群“人”要和他好好谈谈。

他们都穿着统一的白色圣服,衣服上只有一个从领口到下摆组成的红色十字架,为首的金发男人手里捧着一本红色的《圣经》。

皮特不知道这些人是来干什么的,但他决定从现在开始讨厌红色,今天的晚餐就是“红宝石”好了。

“雷米……”为首的金发男人长得有些文弱,是一种自带圣光特效的“文弱”,他的声音带着一种舒缓人心的味道,让人觉得,听他说话就能带来心灵上的宁静与平和。

但是,雷米是亡灵,皮特是龙。他们都不属于“人类”的范围。

而且皮特不喜欢这个看起来“弱了吧唧”的人类,用龙族的眼光来看,对方就是个小泥鳅,一脚就可以踩死的小泥鳅。

龙族尊奉强者,弱者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

雷米的表现更加直接,他打断了男人的话:“那不是你能叫的名字!”

金发男人的脸色瞬间变得不怎么好看,这让他身上的“光辉”瞬间去了不少。

而皮特还很不合时宜地喊了一声:“雷米,我饿了。”

雷米看着揉着肚子,似乎真的是饿了的皮特,计算了一下皮特故意噎对面那个男人的可能性,发现这确实是皮特的“无心之举”,但雷米还是觉得很爽,尤其是在看到那个男人黑着的脸的时候。

“我们身后不就是你的食物吗?”

“我不喜欢吃饭的时候有别人在,我会吃不下去饭的。”

“昨天你吃饭的时候,我就站在你身边,我觉得你吃得挺香的。”当然,这对雷米的视觉冲击也是蛮大的。

皮特直接用牙咬碎宝石的时候,雷米总觉得自己的骨头隐隐作痛。

“你不是别人。”

皮特一脸认真地对雷米说着,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雷米,脸上是理所当然的表情。

雷米从那句话里听出了几分“依赖”的味道,被一头龙所依赖,雷米也是“第一亡灵”了。

雷米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心口挠了几下,痒痒的,他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跳动的心脏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作为一个“亡灵”,雷米第一次品尝到了“心动”的滋味。

不过,那批不受欢迎的“客人”还是要处理一下的。

“他是谁?”那个金发男人宛若一个被丈夫背叛的怨妇,像一条毒蛇一样盯着正在金币海洋里打捞红宝石的皮特,仿佛要将他千刀万剐。

“和你无关。”雷米不知道自己究竟给了对方什么错觉,让他以为自己拥有管束他的权利,难道是因为他曾经为了对方成为“亡灵”的事情?

那可真是误会大了,他从来不是为了对方成为亡灵,纵使这一切,确实和他脱不了干系。

“你还和他多说什么,我们这次是来净化他的,你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另一个褐发男人对金发男人用带着几分威胁的语气说道,金发男人的眼中闪过一丝怨愤,但被他很快隐藏了下去。

雷米觉得这群人站在自己的古宅里,就是在污染他古宅里的空气。

“净化我?我真的很好奇,是谁给了你们勇气?”雷米仿佛听到了本世纪最可笑的笑话,凭着一个十二人的小队,就想来“净化”他?这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那十二个人就这样站在他的不远处,堂而皇之地念起了圣经,圣光隐隐在他们身上闪现,雷米一个扑克牌就可以把这一切都毁了。

但雷米却没有这么做,因为已经挑选好晚餐的皮特似乎对这些人所谓的“净化”十分好奇。

皮特的好奇心总是十分旺盛,旺盛得不像一头龙,更像一只猫。

“他们这个仪式有用吗?”

皮特和雷米坐在椅子上,就这样淡定地并排坐在他们对面,皮特甚至开始用一块中指粗细的红宝石磨牙,幼年期的小龙开始要面对换牙问题。

“不知道,上一次我没等他们弄完就离开了。”

“我们要等他们读完条吗?我很好奇最后会发生什么。”最近有些沉迷游戏的皮特这样问着,对面那群人身上的光芒已经变得很耀眼了,估计时间差不多了。

“如果你想看的话,我们等等吧。你吃这些会饱吗?如果还饿,我今天请你吃大餐!”

“雷米你对我真好,你真是个好人!”

莫名其妙收到一张好人卡的雷米:……

对面还在读条的十二人:……给点尊重好不好,我们也很努力啊!(ノ`⊿´)ノ

评论(3)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