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福华】黑白乐章(第一卷★死寂★五)

【糖果店菜单】

第五章   幸运的人

“好久不见,Thor。”

Loki对着全身湿透之后的Thor举了举茶杯,算是打了一个招呼。

Thor淡定地把抹了一把脸,把脸上的水抹干净,金发一缕一缕地粘在他的脸侧,休闲连帽衫是白色的,衣服被水淋湿之后紧紧贴在肌肤上,结实的手臂可以看出完美的二头肌弧度,健硕的八块腹肌若隐若现。

“Loki~~~”

Thor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唤他名字的语调那叫一个“千回百转”,在场的另外三个人都听出那语气中浓浓的宠溺味道。

“我现在有客人。”

刚刚被John拉起来的Sherlock翻了个白眼,他腹诽道:“感谢你还记得我们的存在。”

Thor自然地迈出一步,然后……Sherlock看到了自己的“翻版”,至少从遭遇上来看,确实是翻版。

“我刚刚也是这个样子?”

Sherlock坐在另一个藤椅上,至于那个散架的藤椅,Loki只是轻轻按了一下藤椅的椅背右下角的一个凸起,那个藤椅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重新“连接”了起来。

当然,这不是魔法,而是科学,或者说是“有趣”的机关术。

“你要比这位先生狼狈一些。”John已经淡定了,这个奇怪的“木偶之家”里藏着不可触摸的秘密,而那些秘密被揭开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这里的机关触发几率都是百分之五十,很少有人一个都没有触发。”Loki微微转身,对John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他眨着眼睛,那对望着John的绿色眼眸暗含一种探究的味道,看得John觉得浑身不舒服。

John被Loki盯得全身僵硬,坐在他身边的Sherlock把手放在他的右手上,安抚性地拍了两下。

“你是个幸运的人。”

Loki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却没有在看John,而是一旁的Sherlock。

幸运的人,究竟是John,还是Sherlock呢?

“我们想知道,你的那些签名,为什么会在那些地方。”Sherlock直入主题,询问Loki他最“好奇”的事情。

Loki却没有直接回答,他看了一眼终于走到圆桌旁的Thor,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手帕,递给正要坐下的Thor。

“谢谢。”

Thor用手帕擦了擦脸上的水,他坐上了那把刚刚散架过的藤椅,这一次,藤椅却没有像刚才一样突然散掉。

Sherlock看着那个藤椅,眼睛仿佛在放光,John此刻有一种想要捂脸的冲动。

也许过不了多久,贝克街221B号会多一些奇怪的“道具”,John对未来充满了绝望。

“神秘拥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人总是喜欢追逐他们看不清的事物,我说的对不对,我的哥哥?”Loki对着紧握着他的手帕,不知道在想什么的Thor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他像是伊甸园里蛊惑夏娃的蛇,连眼神都充满说不清道不明的诱惑力。

“我会给你们答复,完美的答复,当然,是对我而言的。”

“请稍等!”Loki起身走到里面那扇金色的门里,整个“木偶之家”都是黑色和暗红色的压抑色调,只有角落里摆放着几盆紫色的纸质薰衣草假花。

那扇金色的门在这个房间里可以说是“极其夺目”,让人一眼就能关注到它的与众不同。

“绝对的吸引力。”Sherlock这样评价着那扇漆成金色,只有边缘处有着绿色的藤蔓花纹的门,这扇门对于来访者绝对充满了“吸引力”,无论对方的好奇心是否很重。

这或许可以用来解释那些著名的闹鬼酒店为何依旧生意红火,人总是有着暗藏不住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对于“冒险者”来说,那些闹鬼酒店,就像是一片黑暗中的那抹金色,人们在没有真正打开那扇门的时候,总是会猜测门后的世界,但是又会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亲自打开那扇门。

而当人们可以亲自打开那扇门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失望于门后的世界差强人意,又可能沉迷于其中,不可自拔。

人生还会有很多种可能,而死亡则意味着终结。

“我是Thor·Odinson,Loki的哥哥,不过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他是领养的。我们的关系,嗯……很好。”

Thor在讲到他与Loki的关系时,明显停顿了一下,Sherlock和John都看出他的表情十分不自然。

“Sherlock·Holmes,咨询侦探,这位是我的助手John·Watson。”Sherlock不由分说地简化了所谓的社交礼仪,充满迷题的案件让他的大脑亢奋,尤其是他现在正处于一个充满机关的房间里。

感谢John在他身边,还可以起到提醒他的作用,否则,Loki的“木偶之家”可能要被Sherlock翻个顶朝天。

“你弟弟很精通机关术?”Sherlock在空中虚晃了几下手指,他指的是这整个“木偶之家”,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机关,而且机关时刻都在运作,地板下面的运作声音因为地毯的缘故,所以听得并不清楚,但墙壁只是被加厚了,隔音效果总是要差一些。

Sherlock之前听到的细微“咔哒”声响,就是从墙壁里传来的。

当然,正常人是注意不到这种细微的如同手表的指针移动的声音,而Sherlock……他似乎从来不在正常人的范围中计算。

“Loki很聪明,而且他喜欢这些小东西。”

Thor一谈到Loki就像变成了大晴天的正午太阳,全身充斥着名为“热情”的因子,开朗的笑容,得意的眼神都在充分表现他身为“弟控”的职业素养。

“Loki喜欢这些小东西,尤其是木偶。Loki做的第一只木偶就是以我为模板做的,那是一只提线木偶,现在我还好好收藏着……”

“我以为我的礼物,哥哥早就忘记了。”

从门里出来的Loki拿着一本电脑大小的册子,册子的封面是硬质的深褐色纸板,封面边缘有一圈紫色的薰衣草图案,在封面的最中央是那个花体大写的“L”。

册子不算太厚,大约只有五六厘米的厚度,不算它的封面的话。

“这是木偶的买家名单,希望……对你们会有帮助。”

Loki对Sherlock露出一个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不怀好意”的笑容,然后他眼疾手快地挡住了John正要接过册子的手,自己接过了那本册子。

最后……什么都没发生。

“Nothing!”

Loki摆了摆手,示意他没有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看样子,Sherlock似乎反应有些过度了。

“我能帮你们的只有这些。当然……如果你们想要喝茶,我这里还是很欢迎的。尤其是你,华生医生。”

Loki对着John勾人地一笑,旁边的Sherlock和Thor脸色瞬间变了颜色。

Sherlock拉着John就要离开,连句再见都不想说。

然后……Sherlock似乎忘记他那三十米的距离走得有多艰难。

“你跟着我吧。”John把Sherlock从那个坑里拉了出来,重重地叹了口气,两个人十指紧扣在一起,一步步走到了门口。

John或许真的很幸运,连带着牵着手的Sherlock也变得十分幸运,没有再踩中一个机关。

这是一件很不科学的事情,但它还是就这样发生了。

也许,有些事情,真的不能用科学来解释,要不然,这个世上哪来的那么多的“未解之谜”。

评论(5)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