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你们对修真一无所知(19)

【糖果店菜单】

第十九章   天道之局

正在被艾瑞克苦苦找寻的查尔斯此刻被困在他儿时的记忆里,还是小王子的查尔斯正坐在喷泉旁边,这是一座许愿喷泉,是查尔斯以前最喜欢来的地方。

当查尔斯有什么烦恼的时候,他会往里面丢一个硬币,许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实现的愿望,然后把那些烦恼抛下,就当做他什么都没有听见过。

今天是个好天气,太阳不算大,阳光撒在他的身上,暖暖的。他手里握着一枚硬币,正在低着头怔怔地发呆,湛蓝的眼瞳此刻就像失去了焦距一般,无神地盯着那一枚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硬币。

查尔斯身边坐着一个男人,他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衬衫的下摆整齐地塞在黑色的西装裤里面,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他的头发是黑色的,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边,看起来温和了不少。

男人的脸上挂着一抹温柔的笑意,他专注地盯着还在犹豫不决的查尔斯,像是在等待他做出决定,一个会改变这个世界的决定。

“为什么是我?”

查尔斯呢喃着,他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回答他,可能他只是想要说出来,毕竟他没有办法进入这个男人的大脑。

“你是最合适的人。”男人的声音很低沉,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注视着他。

查尔斯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他在探寻鬼界的时候,却被“诅咒”了,他听到洛基是这么说的。

Wow!诅咒,多么新鲜的词!查尔斯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被诅咒的一天,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在挑战查尔斯的笑容底线,他觉得自己的笑脸第一次出现了裂痕。

一个男人,一个自称是“创世神”的男人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个男人让他做出选择,问他是否愿意成为创世神。

这绝对是本世纪最可笑的玩笑,绝无仅有,独一无二。

查尔斯感觉自己不是被“诅咒”,而是再次穿越了。也许旺达小姑娘又看了一本书,所以他再次来到一个奇怪的世界,遇到一个疯子一样的男人。

虽然这个男人还是很养眼的,但这不能改变他在疯言疯语的事实。

“先生,您是在……开玩笑的吧?!”查尔斯决定摆正态度,他不和一个可能疯了的男人计较。但接下来,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不是疯子,他说的是真的。

神是什么?洛基和托尔都是神,他们存在于北欧神话,也存在于真实的世界。

而这个世界的创世神有两个,一阴一阳,一黑一白,阴阳调和,趋于平衡。可平衡终究有一天会被打破,然后便是世界动荡,世界陷入混沌,最后于混沌中重生。

两位创世神,一位掌管六界真理公正,他生于光明,掌管光明,归于光明;另一位镇压黑暗苦难,他生于罪恶,镇压罪恶,归于罪恶。

代表光明的创世神沾染了罪恶,而代表罪恶的创世神获得了光明。

“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认真的。”男人一副“看我真挚的大眼睛”的表情,这让查尔斯感觉自己脑门上全是黑线。

查尔斯现在只是个十岁的孩童模样,他抬头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多岁的男人,他的眼型很漂亮,这让他看起来有一种一直在“笑着”的感觉,让人觉得格外亲切。这是一个黑发黑瞳的男人,他的唇很薄,听说唇薄的男人都是薄情之人,不知道这人是不是也是如此。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是他?这真是个好问题,不是吗?

男人也想知道,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他是创世神?

为什么他要千万年都独自一人,难得有一人放在心上,那人却要为所谓天下苍生,千世万世都要枉死沙场,永无宁日。

千万年,我守了。最后……我换来的是什么?

我换来了白骨成堆,我换来了看着放在心尖上的人,生生世世受苦,就因那一句“有违天道”。

天道是什么?他从不知,他也不过是个天道傀儡。可如今……他要挣脱天道的线,傀儡自然不如掌控全局的人好。

“我想破这局,你们要离开这个世界,至于为何选择你?”男人抬起头,大概是阳光太过刺眼,他眯起眼睛,看起来像是被刺伤了眼睛。

“你是最合适的。”

查尔斯下意识咬了咬唇,刚刚男人已经跟他解释过了,他们不是因为旺达小姑娘才进入这个世界,而是被所谓的“天道”拉进来的。

两位创世神的平衡都被破坏,他们自身不再符合天道的要求,所以天道需要新的创世神来维护这个世界的平衡,这才是他们一行人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的缘由。

而那本书……则是其中一位创世神的杰作,是他偷瞒天道所下的第一枚棋子。

“若我不同意呢?”

“你们会被困在这个世界,永远不能回去。”

“……”查尔斯再次沉默,他在思考,思考男人话语的真实性,他听不见男人脑子里的声音,无法通过这个方法判断男人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我……”

“查尔斯!”

突然出现的艾瑞克打断了查尔斯接下来要说的话,查尔斯也是被这一声呼喊给惊到了,下意识望向迎面而来的艾瑞克,连被艾瑞克抱住的时候,都没有回过神来,任由成年的艾瑞克抱着自己。

“艾瑞克,你……”你怎么来这里的?

“呵呵,是我小看你们了。”刚刚还笑得温柔的男人在看到艾瑞克的时候,瞬间换了个表情,狰狞的面孔让艾瑞克警惕了起来,他抱着小查尔斯瞬间跑远了。

“啊啦啦,看来这次是失败了!”男人对着艾瑞克怀里的查尔斯抛了个媚眼,成功让艾瑞克的脸黑了一个色度,还顺便在他额头上添了几个“十字路口”。

艾瑞克搂紧了怀里的小查尔斯,尝试把虽然还是个孩子,但是并不瘦弱的小查尔斯塞进风衣里。

男人却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就直接化作一团黑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空留一句:“我们还会再见的!”

快要被艾瑞克捂死的查尔斯终于能从风衣里解脱出来,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刚才查尔斯差点以为自己会憋死在艾瑞克的风衣里。

“查尔斯,对不起!”艾瑞克紧紧抱住小查尔斯,他之前无数次想要抱住查尔斯,触碰到的却只是一道虚影,那是记忆,是已经发生的事情,而他已经错过了参与其中的机会。

“你永远都不需要跟我道歉,艾瑞克。”查尔斯从艾瑞克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他一脸认真地安慰着不安的好朋友,这样的艾瑞克还真是少见啊!

“不,我……”

艾瑞克想要道歉,可他不知道该从何谈起,该说查尔斯那些他没有参与的过去,还是他对查尔斯做过的那个渣男行径。

“艾瑞克,许个愿吧。这里的许愿池很灵的,我有什么烦恼的时候,就会许个愿,希望一切都会变好。”查尔斯总是很温柔地体谅着艾瑞克,他总是在等着艾瑞克自己想通,就像他之前做的那样。

那枚被查尔斯握住很久的硬币还残留着查尔斯掌心的温度,就像查尔斯本人一样,阳光温暖,永远微笑的样子。

“查尔斯,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

艾瑞克就这样盯着眼前的查尔斯,把那枚硬币抛进许愿池里,硬币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晶亮的水中,在喷泉池中惊起一朵水花。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不过……我愿意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人间皇宫——

“蠢货就是蠢货,就会做蠢事!”容越给怀里一只白狐狸顺毛,这是上次狩猎时,龙天傲给他抓来的,说是给他解闷,让他有些活力。

但最后这活力十足的小狐狸,却被他带成了个懒散的性子,可把旁边看着他们一人一宠的龙天傲郁闷坏了。

“容越,那个女人自称是修真者,我听你的,已经把她安排在尼姑庵里。”龙天傲换了一身便装来找正在晒太阳的容越,并默默腹诽道,容越难道是花吗?怎么还要每天都晒太阳?

不过,容越长得比花还好看。最重要的是,容越是我的。想到这一点的龙天傲捧着脸,坐在容越旁边的椅子上,对着容越犯花痴。

容越也由着他,有一下没一下地给怀里的小狐狸顺毛。反正等他看累了,又会没话找话,他喜欢看龙天傲千方百计逗他开心的样子。

果然,没一会儿,龙天傲就受不了了。他拽着容越衣袖的一角,一脸委屈地晃着他的手臂:“容越~~~你理理我呗!”

“我让御膳房给你做了你爱吃的,一会儿我们一起去吃吧。”容越拍了拍龙天傲的手,用一个温柔缱绻的笑容就换来龙天傲脸上染上一层绯红。

谁都不能毁了这一切!

评论(5)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