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17)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七站   金玫瑰站

洛基带着托尔去了他最喜欢的花园——金玫瑰花园。

那里是个很适合谈心的地方。

在洛基很小的时候,他为了自己与阿斯加德的格格不入而伤心难过,就是在这里,福瑞嘉摸着他的头,自己靠在福瑞嘉的腿上,他的母亲温柔地安慰着泪流满面,毫无形象的自己。

在洛基发现自己对托尔有了不该有的心思时,也是在这里,福瑞嘉没有点明一切,却让洛基做出了他自己想做的选择。

福瑞嘉摘下了一朵美丽的金玫瑰,抹去玫瑰的尖刺,将这朵娇艳的金玫瑰别在洛基的耳边,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温柔注视着低着头的洛基。

“洛基,我是你的母亲,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他的母亲总是这么温柔,即便他并非她的亲儿子。

“哥哥,喜欢这里吗?”洛基变出两张椅子,就放在花园的最中央,那里种着一棵金苹果果树,是福瑞嘉成为神后那一天,亲手种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

洛基还是很喜欢这树下的凉荫,看书看得乏了时,就爱在这儿寻半刻宁静。

“嗯……这里真安静!”

托尔跟着洛基一起坐在椅子上,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托尔像是椅子上都是钉子一样,坐立难安的完美典范。

“这里是母后的地方,禁止他人入内。不过哥哥不爱这地方的宁静,倒是便宜了我。”洛基变出一套绘有金玫瑰花样的陶瓷茶壶,他倒了两杯茶,递给托尔一杯,让他不要那么紧张。

托尔接过茶杯之后,并没有饮用。他更爱酒,而不是一直让他觉得娘兮兮的茶水,当然,他是不会把这话说出口的,要不然,他估计又要被捅了。

“哥哥不希望我回中庭,为什么?你很喜欢中庭,不是吗?哥哥不是一直都希望我学会接纳和包容吗?就像以前,你让我接纳你的朋友一样。”洛基觉得这别扭的托尔实在有趣,但也很碍眼。

他记忆中的托尔应该是英姿飒爽,虽然二了点,但还是很英勇的蠢货。面前这个跟丑媳妇见恶婆婆一样的笨蛋是谁?

托尔是个笨蛋,在洛基看来,他就是个笨蛋。他自大,自负,因为一直处于荣耀和称赞之中,所以他总是学不会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

洛基曾经问过自己,他究竟为什么会爱上这个笨蛋?

最后,洛基苦笑着接受那个早就有了征兆的答案:“因为他也是个笨蛋。他就像飞向太阳的伊卡洛斯,愚蠢却无法控制那样的自己。”

托尔确实是个笨蛋,但他是一个有着敏锐直觉的笨蛋。

他为了追求洛基,还向素有“花花公子”之称的范达尔请教,但洛基又不是女人,那些送花送礼物的举动,只换来洛基一言难尽的表情,那表情好像在说:“托尔,你怕不是被什么怪东西附身了吧”。

当然,最后洛基还是收下那些礼物,在托尔看不到的角落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看到这个笑容的帕丁顿眨了眨他的小眼睛,特别认真地对正在把花放进盒子里的洛基说:“洛基先生,你很喜欢托尔先生吗?”

“嗯……是啊,很喜欢!”对帕丁顿,洛基总是很坦率,他没有必要在他家的小熊面前,还要把自己藏在尖刺之中保护自己,帕丁顿永远不会伤害自己。

这些对话,托尔不知道,所以,他还在纠结洛基究竟还喜不喜欢自己。

洛基觉得他再不下一点猛药,估计今天托尔就要这样一直纠结下去。

“托尔,你说,想让我为你留下。可你告诉我,我以什么身份留下?我不是阿斯加德的二皇子,而是约顿海姆的皇子。哦,不对,现在劳菲死了,我应该是约顿海姆的王。托尔,我不能留在阿斯加德,为了你们,我不能留下。”

这就是现实,不是吗?

洛基是约顿海姆人,这就是一个隐藏的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一旦有人知道洛基的真实身份,对托尔他们都会有影响。

所以,他离开才是最好的,无论是对他,还是对托尔他们。

“不会有人知道的。再说,就算有人知道,那又怎么样?你永远是阿斯加德的二皇子,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托尔变得激动起来,他手中那杯没喝一口的茶就这样掉在了地上,茶水洒了出来。

他把洛基拉了过来,完全没想到托尔会是这个反应的洛基也是被拉得猝不及防,他双手支撑在托尔的胸上,以这个为支撑点,才不至于他整个人都摔进托尔的怀里,虽然现在这情况也差不多了。

托尔紧紧地搂住洛基,深情地注视着洛基,那对璨若星河的眸子,此刻只有洛基的影子,此刻的景色着实美得不可方物。

“哥哥,你一个人改变不了所有人的想法,这就是现实。”

“如果你成为我的王妃,那就没有问题了!就算你是约顿海姆人,那也是阿斯加德的王妃,是阿斯加德的皇族!”

托尔一副“我真聪明,快夸我”的表情,看得洛基想掏刀捅神,这蠢神是谁?我不认识他!(≖_≖ )

可托尔觉得自己这个主意棒极了!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洛基绑在自己身边,不用担心别人把洛基抢走,还解决了洛基担心的身份问题。

托尔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甚至想要现在就去和奥丁还有福瑞嘉商讨婚礼事宜,完全忘记了洛基还没有“答应”他的事实。

“托尔!”

洛基掐着托尔的脸,终于把陷入某种幻想中的托尔唤回神来,托尔才从“生儿子还是生女儿”的问题中回过神来,就面对洛基一脸嫌弃的表情,大写的懵逼和不知所措,估计还不知道自己怎么又被洛基嫌弃了。

“你有没有想过,父亲会不会答应?就算父亲会答应,我的身份怎么说?我们明面上还是兄弟,如果成婚,还是要公开我的身份。”

托尔被洛基说得一愣一愣的,看样子是完全没有考虑这些问题,只是一味地想要把洛基留在身边。

“……”

接下来就是长久的沉默,他们保持着这种暧昧的姿势相互无言,而躲在角落里的两人也是久久的沉默。

“这是他选择离开的原因?”奥丁把洛基的话听得一清二楚,这让原本以为洛基只是在耍小孩子脾气,不想留在阿斯加德的奥丁有些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福瑞嘉倒是没有想到这个层面,洛基的感情总是更细腻一些,他想得也更多。

对于她来说,洛基是阿斯加德人还是约顿海姆人都是没有差别。她只知道,洛基永远是她的孩子,这一点毋庸置疑。

“洛基想得总是更全面一些。”

“其实托尔的想法也不错!”

“……”福瑞嘉没有说话,只是温柔地看着已经放开洛基的托尔,即使已经放开了洛基,托尔还是紧紧握住洛基的手。

评论(10)

热度(4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