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亡灵直播间(13)

【糖果店菜单】

第十三间   游戏进行时

“死神”喜欢通过意外来收割人类的灵魂,枯燥乏味的日子需要调剂品,而这种意外游戏就是“死神”的调剂品。

第一个意外发生在他们一行人刚出咖啡厅的时候,托比因为有东西落在包厢里了,所以其他人就在咖啡厅外面的露天座椅上等托比。

咖啡厅对面是一家大型的饰品商店,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首饰,面向街道的橱窗上摆放着几面圆形的边缘雕刻着精致花纹的镜子,一位店员把镜子拿了起来,仔细地擦拭着镜面。

而当她把镜子摆放回去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其中一面镜子折射了一束太阳光正对着街角的十字路口。

一辆大巴正在往这边驶来,大巴司机正打算打方向盘转弯的时候,那道等候已久的太阳光直直地照进他的眼里,下意识遮住眼睛的大巴司机就这样把大巴车开向了咖啡厅,人们四散逃窜,尖叫声此起彼伏。

荷兰他们都在帮忙疏散人群,借以减少人员伤亡,而刚刚从咖啡厅里出来的托比,他身上的蜘蛛预感让他及时躲开了迎面冲进来的大巴车,他用蛛丝改变了大巴车的轨迹,没有让大巴车再造成更多的伤亡。

“托比,你没事吧!”

看到那辆大巴车直直地冲向托比的时候,兰兰第一反应就是往托比那边跑,但托比及时制止了他。

他们一起生活了很久,久到两个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

等到事情被彻底解决,除了一些游客在四处奔逃的过程中,受到了轻微的擦伤,并没有人死亡。

兰兰对着托比上下齐手,那一副要把托比扒光的架势让托比十分无语,他安抚性地拍了拍兰兰的手臂,示意他注意一下场合。

其他幸存者的眼神充满了八卦的意味,有些女孩子甚至还在默默心伤,那么帅气的男孩竟然是一对。现在男孩子都内部消化了吗?真可惜啊!

“我们还是先走吧!”加菲看着他们四周围满了人,现在他们可是“危险人物”,他们可不确定“死神”会不会临时改变主意,多收几个灵魂,买一送N的那种。

“这里确实不是很安全。”当然,不安全的是他们本身。

托比他们还是废了好一番功夫才从人群里逃了出来,这种明星粉丝见面会的画风让托比他们有些适应不过来,尤其是作为最小的蜘蛛侠的荷兰,他还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热烈的欢迎和挽留。

荷兰觉得自己的衣服都要被扯掉了。幸好警察已经及时赶过来了,在场的目击证人已经够多了,少几个应该没问题的。

托比他们租了一辆房车,因为不确定他们究竟会在这个世界待多久。正好他们也可以好好休个假,来一次“家族旅行”。

嗯……有一位还在考察阶段——没错,就是你,韦德。你要是再满嘴跑火车,绝对把你踢出去,知不知道!

韦德被赶去开车,副驾驶坐着剪刀石头布输了,不得不过来看着韦德的加菲。

加菲很郁闷,他有一种自己被老婆抛弃的感觉。涵涵现在对荷兰的兴趣比对他还高,他有一种即将失宠,不,是已经失宠的预感。

“你是第二个,这段时间你要一直跟着我。我的蜘蛛预感可以帮你避开那些意外。”托比躺在兰兰的怀里,把兰兰放在他肚子上的手臂拿了起来。托比双手握住了兰兰的手,把他的手指一根根地把玩着。

“当然,我绝对不会离开你半步。”兰兰贴着托比的耳朵说着悄悄话,暧昧的气息在两人之间流转,荷兰和涵涵默默转移阵地,跑到另一边的餐桌那里。

“我们不该在车里。”涵涵捂住眼睛,都不想看那边沙发上躺着的一对,老夫老妻的生活方式就是这么“没羞没躁”。兰兰的眼神都快要把托比扒光了,他们有没有考虑过这里还有一个未成年!!!

看了一眼还处于懵懵懂懂状态,还会因为韦德的满嘴骚话而脸红脖子粗的荷兰,涵涵真心感叹了一句:“平行世界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我们难道应该在车底吗?”荷兰不知道自己的嫂子为什么有这样的感叹?

“算了。跟我说说,你的那个大叔是怎么回事吧。你怎么和那个家伙看对眼的?”涵涵一脸的“求解说,求爆料”,荷兰觉得他嫂子的画风有些崩,他一直以为他的嫂子是那种“病娇”画风,偶尔还会幼稚地滑楼梯扶手。

韦德是这样给他介绍的,不过,为了韦德的安全,荷兰并没有告诉涵涵,韦德是这样评价他的。否则,韦德一定会被挂在钟楼上面,就像拐走了皮特的雷米和拐走了斯科特的罗根一样,他们经常被万磁王挂到金门大桥上面。

如果金门大桥会说话,他第一句话一定是对艾瑞克说:“MMP!”

“大叔其实挺好的!虽然他有时候说话比较……”

“黄暴!”涵涵替荷兰做出评价,就短短的几天,涵涵已经充分见识到韦德“开车不握方向盘”的高水准操作,这随时随地都可以开车的画风和荷兰格格不入。

真的不知道他们两个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但他真的很好!他第一次出现,就救了我!虽然……其实他不救我,我也可以平安脱险。”

“老套俗气的英雄救美!”涵涵如此评价道。

“是有一点老套,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没有一群强盗当背景,韦德也没有一下子就扑上来过来亲我,结果被我打飞的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当时他突然扑上来,蜘蛛预感提示我有危险,我就打过去了。”

涵涵打算收回之前的话,这个“英雄救美”一点都不老套。至少他没听说过,有哪个英雄在救美之后,被救的那个“美”给打飞的。

这个韦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蛮惨的!

但……还是不能让他轻易拐走小荷兰!这是荷兰所有“家长”的想法,包括没有在这里的托尼·斯塔克。

而在驾驶室那边,加菲也在和韦德聊天,探探韦德的口风。

“你为什么喜欢我家的小荷兰?”加菲翻看着租车附赠的杂志,都是讲这个世界一些小明星的娱乐新闻,无聊到了极致。

“因为我的小宝贝最可爱啊~~~”韦德声音格外“荡漾”,因为这里有三个蜘蛛侠,所以韦德用“小宝贝”来称呼他的蜘蛛侠。

“你知道这个理由不足以打动我们,让我们放心把小荷兰交给你。我们要知道真相!”

“……”韦德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他似乎是在专注于开车,也可能是在思考着“真相”。

最后,韦德还是妥协了,向荷兰所珍视的家人妥协。尽管他们相处只有几天,但任谁都看得出,荷兰很喜欢托比他们,因为他们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家人”。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荷兰终究还是个孩子,总希望能得到“家人”的指引,尤其是在他感到前途迷茫的时候。

“你们知道了什么?”韦德难得没有用那种贱贱的语气说话,沉着稳重的语调有着一种成熟男人的特殊韵味,可惜在场的只有已经心有所属的加菲。如果是荷兰在场,他绝对会惊叹,他的大叔这个样子还真是格外帅气!

“你找了他多久?”

“不记得了。我不记得找了多久,也不记得找了多少个世界,更不记得他在我怀里死去了多少次!”韦德目光专注地直视远方,但加菲还是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绝望”的味道。

那是一种深入骨髓,连灵魂都染上死灰色的绝望。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对于韦德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韦德是不死的,以及他可以穿越时空。

韦德一次次地穿越时空,一次次地寻找不同世界的荷兰的转世,然后一次次见证他的死亡。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冥界见到荷兰。”韦德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甜蜜而满足!

“他总是走得太急,我还没来得及找到他,他就去了新的世界。”

“这一次,我赶上了!”

评论(2)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