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拔杯】Hunter And Prey(2)

【糖果店菜单】

第二章    The   Lovers——恋人

今晚月色真美,为你,为我,为我们。

——威尔·格雷厄姆

威尔·格雷厄姆正躺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医生还没有提供证明,证明他可以转入普通病房。所以他还是要躺在病床上,脸上带着呼吸面罩,周围是各种医疗器材,上面显示他的心跳、血压等各种数值。

“不知道汉尼拔现在怎么样?他是和我一样重生到别人身体里了吗?也许他会比我好一点,至少不用躺在重症病房里。”威尔盯着天花板,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真的快要无聊死了!

威尔现在的身份是苏格兰场的探员——威尔·格雷厄姆,没错,威尔重生到了和自己同名同姓还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的人身上。

这位探员来这里是为了一个秘密任务,却在最后所有事都尘埃落定,罪犯已经被逮捕的时候,被罪犯的一个小弟偷袭,心脏中弹。

威尔·格雷厄姆在抢救过程中已经死亡了,他的心脏本来已经停跳了。医生都打算宣告手术失败,病人抢救无效死亡。

威尔就这样在这个身体里重生了,已经停止心跳的人突然出现了微弱的心跳,这足以称得上“奇迹”。

幸好威尔重生的时候,他还在手术台上。如果再晚一会儿,他可能就要去太平间了。

到那时候,威尔的重生就不是“奇迹”,而是“诈尸”!而他也会成为刚重生就挂掉的第一人!

这对“夫夫”的重生经历真是默契十足的吻合!

威尔·格雷厄姆恢复了心跳,手术圆满成功!只是被医生们救回来的,已经不是原来的“威尔·格雷厄姆”了!

因为这个手术中的“奇迹”,威尔成了这家医院的重点看护对象。要不然,他也不会现在还必须待在重症病房。

“威尔,今天好些了吗?”雷斯垂德拿着一个水果篮走进病房,询问着躺在病床上发呆的威尔的近况。

“还不错!但如果你可以说服医生让我转入普通病房,我会更好!”威尔把氧气面罩拿了下来,他现在明明已经好很多了,医生却还是要弄这些医疗器械在他身上。

在医生眼里,他这个心脏都停跳十秒的病人,绝对是一个“奇迹”。他现在在那些医生眼里,就是一只小白鼠,还是个打了珍惜动物标签的小白鼠。

“今天应该就可以转病房了,医生研究不出来你身上发生的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也只能放行。”雷斯垂德笑着安慰已经跟他发过好几次牢骚的威尔,他从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开始挑战削一条不会断掉的苹果皮。

“我希望可以更快一点!”

威尔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中午的时候,雷斯垂德就来帮他转病房,他终于可以摆脱那些无聊至极的医疗器材。

他讨厌医院,讨厌医院的消毒水味道,还有这些监测性质的医疗器材。

威尔除了心脏的致命伤之外,身上还有其他的伤口,比如他腿上的刀伤,这让他必须躺在床上,继续发霉长蘑菇。

汉尼拔还在和马库斯对峙,他希望马库斯可以跟他说实话,虽然这种关心情绪的出现多少受到了卢卡斯留下的记忆的影响。

但是,他们的对峙被迫中止,因为汉尼拔就要多一位新的“室友”。

威尔坐在轮椅上,一位护士推着他去新的病房,雷斯垂德跟在后面,一手拿着果篮,一手提着行李袋,堂堂苏格兰场的场花(划掉)探长,如今却沦为行李员,真是世风日下。

“这个病房……”威尔一眼就看见了正中间病床上的汉尼拔,准确来说,是病历卡上写着“卢卡斯·泰勒”的汉尼拔,他挑了挑眉,下意识地勾起嘴角,语调甚至比平常还要欢快几分:“真的很不错!”

威尔一眼就看出来那个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对他微笑示意的人就是重生的汉尼拔。他们灵魂契合,一眼就可以看出对方是不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你好,泰勒先生!我是威尔·格雷厄姆。”威尔让护士小姐帮着把他推到汉尼拔的床边,他充满善意的笑容让许久都没有从别人身上感到善意的马库斯有些愣神,自从那件愚蠢至极的事情发生了之后,小镇上的人就像是闻到腥味的猫,伸出他们的利爪,肆意地伤害着他无辜的父亲。

“你好,威尔。我可以叫你威尔吗?”汉尼拔看到了威尔,就把刚刚还在逼问的马库斯给抛到脑后,典型的“要老婆不要儿子”。虽然,理论上,汉尼拔不算是马库斯的父亲,灵魂上不算。

“当然可以。而且你已经这样叫了。泰勒先生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吗?”威尔挑了挑眉,他注意到站在一旁的马库斯,他现在很惊奇,惊奇于他所表现出来的善意。威尔有些好奇,汉尼拔的这个新身份之前究竟经历了什么。

“我想那张病历卡可以解释这一切!”

“威尔,你应该先躺到床上,你现在应该多多休息!”雷斯垂德把威尔的东西收拾好,示意那位和病友聊天聊得十分愉快的家伙该躺到床上去。

威尔看着床皱起眉头,显然对于再次躺到床上十分拒绝:“hey,格雷格。你知道我已经躺在床上很久了!”

“受伤了?看起来很严重!”汉尼拔看着威尔腿上的白色绷带,微不可查地皱了一下眉。

汉尼拔不喜欢威尔身上有别人留下的伤口,他的小茶杯身上怎么可以出现关于别人的“痕迹”!

“还不错,恢复得很快,就是不能出去晒晒太阳,我觉得自己可以长蘑菇了!”威尔还顺便给了一旁的雷斯垂德一个怨念十足的眼神,严重谴责对方不让他出去晒太阳的无良行径。就算他不是一朵花,不能通过光合作用补充能量,也不能剥夺他享受日光的权力!

“那确实不是什么美妙的‘经历’!不过,现在我们可以做个伴,总不至于太无聊!我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汉尼拔笑得别有深意,威尔的脊骨尾端窜上一股凉气,他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

不过,威尔转念一想,这又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他可以看出来卢卡斯就是汉尼拔,那么,汉尼拔一定可以看出来威尔就是威尔。汉尼拔还有一个“卢卡斯”的名字混淆一下他的目光,他就直接原名上阵!

这游戏开局就很不公平!

马库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他总觉得他爸在撩这位格雷厄姆先生。而且,他们之间的氛围很奇怪,好像他们才属于一个世界,而其他人都只是局外人。

“我爸是要给我找个‘后妈’吗?”马库斯绝望地想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重点在于他爸要给他找个“后妈”,而不是他的“后妈”是个男的!

威尔最后还是躺到床上,乖乖窝着。不过,好在这一次的床位并不像重症病房里的一样,那个房间竟然背光,所以威尔总有一种马上要发霉的错觉。

临近窗户的床位让威尔可以躺在床上享受阳光,没有在花园晒太阳的效果好,至少他的心情并不怎么愉悦,病房总是会让他心情烦躁,一直如此!

威尔回忆了一下现在应该算是前世的事情,他在医院里的经历并不是很好,医院就没有给他留下过美好的记忆。比如那个人体蘑菇的凶手,那个案件成功把蘑菇从威尔的菜单里剔除,最重要的是,那个凶手想要对阿比盖尔下手。

阿比盖尔,那个他一直觉得亏欠的女孩,汉尼拔把她送回到他的身边,最后,也亲手把她从他身边夺走。

威尔有时候会想,如果当时他选择和汉尼拔一起离开,阿比盖尔是不是就不会被汉尼拔杀死。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威尔也不是沉迷于过去的人,他唯一沉迷的只有汉尼拔。

汉尼拔的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吸引着威尔靠近他,宛若“飞蛾扑火”一般。明知道最后的结局可能是毁灭,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向前。

雷斯垂德帮着安顿好威尔之后,他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没说两句,就听到雷斯垂德暗骂了一句:“该死的福尔摩斯!”

至于他说的是哪个福尔摩斯……可能两个都有吧!

“威尔,我要先回伦敦!”雷斯垂德只来得及跟威尔说一声,然后就急冲冲离开了。

“祝你好运!”威尔耳尖地听到了“福尔摩斯”的名字,他大概知道雷斯垂德赶着回伦敦是为了什么了。

威尔·格雷厄姆的记忆里也提到过那个聪明的怪人——夏洛克·福尔摩斯,威尔·格雷厄姆其实也不喜欢那个总是一眼就可以把人看穿的家伙,最重要的是,他的嘴还从不留情。

当然,威尔·格雷厄姆讨厌夏洛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夏洛克和威尔·格雷厄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说他是有着严重的强迫症、洁癖,有过至少三次恋爱失败经历,还是被甩的那个的单身狗,这辈子很可能会单身一辈子!

这绝对是最“恶毒”的诅咒!威尔·格雷厄姆会对夏洛克有好的观感,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当然,夏洛克也没有说错了!至少原来的威尔·格雷厄姆在“死”前确实是单身,而且刚刚被甩第四次。

马库斯把东西整理了一下,然后搬来一个椅子坐在威尔和汉尼拔的床铺之间。

“格雷厄姆先生,您之前见过我爸爸吗?”马库斯最后还是没有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毕竟这位格雷厄姆先生和他爸之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难道是“一见钟情”吗?我爸原来那么浪漫的吗?马库斯觉得自己今天发生的事情有些玄幻!

“之前没有见过。不过,我和你爸爸一见面,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也许我们真的很有‘缘分’。没准我们前世是一对恋人,今生是来再续前缘的。”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孽缘’!”威尔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当然不是,威尔!”

马库斯:我不该在屋里,我在这里格格不入!

一家三口的氛围倒是莫名和谐,但这个病房里还有一个“活人”!

“同性恋真恶心!他们难道不应该被活活烧死,为什么要出来恶心别人?!”

恶意满满的声音在并不算吵闹的病房里显得格外突兀,而病房里的另外三个人都听到了他的话。

汉尼拔的眼睛微微眯起来,虽然嘴角还是微微扬起,好像在微笑,但是威尔清楚这是汉尼拔在生气的表现,汉尼拔讨厌无礼的人,就像曾经的梅森·维杰一样。

威尔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但他的手指在床单上无意识地画着圆圈。他很想知道,汉尼拔这次的作品会是什么样子的?他还真是期待。

马库斯想要直接去揍那个人一顿,但汉尼拔一个眼神制止了他。

反正对方活不了多久了,现在打他也只是脏了自己的手而已。

评论(9)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