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漫威】今天也想把系统卸载(7)

【糖果店菜单】

第七章    系统在线聚会

刚刚苏醒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今天正在例行打拳,消耗他过多的体力,他对七十年后的世界没有任何归属感,当年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如今都已经离开人世,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

七十年的时光,别人活在时间里,而他活在时间之外,活在梦里。

史蒂夫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再次见到巴基,还是以一种特别“神奇”的方式。

“巴基!”

“史蒂夫!”

当史蒂夫看到那个突然出现的漩涡的另一头的人时,他的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反应。

史蒂夫毫不犹豫地冲进漩涡,因为他知道,那是巴基,七十年前他没有抓住的那个巴基!

“我抓住你了!”巴基听到冲过来的史蒂夫抱紧他的时候,声音颤抖着在他耳边低语道。

巴基下意识地回抱住史蒂夫,他尽量控制自己的力气,在史蒂夫的背部上下来回轻抚着,他对安慰别人这项工作很不熟练,但他还是很想给这个人安全感。

“我在这儿!”巴基安慰道,他的声音有一些软软糯糯的感觉,就像巴基刚刚吃过的奶油冰淇淋,冰凉甜蜜的味道。

洛基把魔法收回之后,正好听见巴基的这句话。

为什么有一种被抢了台词的感觉!

“我们是不是不该在这里?”托尼看了一眼还抱在一起,黏黏糊糊的史蒂夫和巴基,他觉得自己今天的经历绝对值得载入史诗了。

看他今天的经历有多魔幻,先是接到了巴基的“幽灵电话”,他当时真的以为自己遇到了灵异事件,当然,他还是很兴奋的,非科学事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到的,尤其是对他这种天才科学家来说,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探索未解之谜”的好机会。

虽然最后证明不是“灵异事件”,但巴基身上的系统弥补了他对灵异事件的遗憾。

接着他遇到了北欧神话里的“神”。洛基有些颠覆他对神的认知,原来神的菜单不是只有美酒和烤肉的,以及……洛基竟然是雷神托尔的弟弟,而不是叔叔!

现在,托尼亲眼见证了“魔法”,他真的很想知道其中的运转原理,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他的战衣上。

“他们估计还要抱一会儿。我们要不要去吃东西?”洛基收回宇宙魔方,注意到洛基的衣服好像根本就没有口袋,托尼很好奇他的东西都放在哪里?难道是四次元口袋?还是魔法空间?

“你刚刚不是已经吃了很多甜点蛋糕吗?你们神的胃是无底洞吗?”

“那明明是巴基吃的。”

洛基甩锅甩的十分自然,但耳尖的巴基立刻从史蒂夫怀里冒出头,义正言辞地反驳道:“明明你吃的比我多!”

“神是不会说谎的!”洛基轻哼一声,露出一个王之蔑视的小表情,像一只刚刚犯错的小猫咪,就这样看着你,好像错的人不是他,坚决不承认自己做错了。

“你是谎言之神!”托尼拆台道。

两个中二病晚期的孩子总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典型范例就是洛基和托尼。

“神话不都是真的。你还说我应该是托尔的叔叔呢!”

“……”

——未知空间——

一个绿色的光团和一个白色的光团凑到一起,不停地晃动着,在漆黑的空间里显得格外突兀。

洛基的系统:“二流法师人呢?按照当初的计划,他应该早就把那个小家伙带过来的!”

巴基的系统:“嗯……不知道。”

一个红色的光团突然出现,只是他的光亮要暗上很多,看起来好像十分失落的样子。

彼得的系统:“我现在要求换人还来得及吗?”

洛基的系统:“你虚了?”

红色光团疯狂地上下窜动,看样子好像十分暴躁,事实上他确实十分暴躁,暴躁地像一只喷火龙!

彼得的系统:“现在青春期的孩子都那么话痨的吗?你们当初为什么让我跟着彼得?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彼得是有多话痨!”

洛基的系统:“我不知道这个孩子有多话痨,但我知道他有多嘴快!”

巴基的系统:“你怎么知道?”

洛基的系统:“神无所不知!”

红色光团现在就像一团剧烈燃烧的火球,不仅发出的光亮足以照耀整个空间,就连身边的热度也在急剧升高。

彼得的系统:“你一定是都知道!所以你是故意的,故意让我跟着彼得!!!!”

洛基的系统:“最长的脸和最快的嘴,我觉得这个组合很不错!”

绿色光团左右晃动着,好像十分愉快的样子,连语气都透着一种恶作剧成功的愉悦。

巴基的系统:“其他人呢?为什么只有我们三个?”

洛基的系统:“估计还没有被激活。这次人数太多了,所以,必须经历特定的事件才能从‘宿主’的身体里苏醒过来。‘宿主’,我喜欢这个词,那个小家伙出的主意很不错!”

巴基的系统:“那些任务还有惩罚究竟是怎么回事?尤其是那个惩罚,我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哄好他!”

白色光团撞了一下绿色光团,示意他解释清楚。

洛基的系统:“那些任务就是命运罗盘的提示,至于惩罚……有压力才有动力!”

彼得的系统:“我很希望彼得任务失败!”

巴基的系统:“对了,那个怪力少年呢?他被安排到谁身上了?”

洛基的系统:“不是和二流法师在一起的吗?我怕他嘴快把所有事情都说出去,就把他和二流法师安排到一起了。”

绿色光团撞了一下红色光团,而红色光团则左右拼命晃动着,好像在摇头表示否认。

彼得的系统:“没有,这里只有我一个。还有,我是至尊法师,不是二流法师!”

洛基的系统:“糟了!肯定是有人插手了,那个小家伙不知道跑到谁身上了!”

彼得的系统:“我们最好快点找到他,要不然,我们可能都会暴露的!”

洛基的系统:“……”

——纽约的小角落——

穿着红色制服,戴着面罩的男人正和脑子里的声音说话:“小家伙,你是谁?怎么跑到哥的身体里的?你要是在哥的身体里的话,你在哥的哪部分?上面还是下面?我们的感官是不是共享的?如果哥和别人羞羞羞的时候,你会不会也能感觉到?”

“我……我……”

可以看到某人脑子里的全是黄色马赛克废料的红色小光团亮得像个灯泡,照亮了漆黑的思维空间。

“小家伙,你多大了?听你的声音,好像还是孩子吧!”

“我是系统,我不是孩子,我已经成年了!”

男人脑子里出现了一个气鼓鼓的小仓鼠,挥舞着他的小爪子,一副要咬人的样子。

“系统也会有年龄?”

“我……”

“如果你不方便说,可以不说。不过,看现在的情况,我们应该是被绑定了,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韦德,韦德·温斯顿·威尔逊,小家伙有名字吗?”

“……”系统想要把自己的名字说出来,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阻止了,他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无法发出任何声响。

“没有吗?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就叫小家伙吧,你听起来像个可爱的小家伙!”韦德发出贱贱的笑声,要多猥琐,有多猥琐!

“……”系统这次不是因为被力量阻止说不出话,他纯属是因为无话可说!

你才小家伙,你全家都是小家伙!

未来的韦德如果知道现在系统的想法,一定会回一句:“对啊,我全家就是你!”

评论(7)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