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狸

【锤基】如果洛基捡到帕丁顿熊(18)

【糖果店菜单】

第十八站   海拉站

帕丁顿做了个梦,他梦到一个帅气的小姐站在他面前,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这让他感觉很奇怪,而且很不适应。

“美丽的小姐,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帕丁顿摘下帽子,把他的小红帽放在胸前,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如果洛基做这个动作,那绝对是优雅迷人,而深得洛基真传的帕丁顿做起来,却有一种萌萌的感觉。

“小家伙,你不怕我吗?”黑发女人挑了挑眉,看着帕丁顿毛茸茸的小脑袋,她的手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

好想揉啊!好想搂在怀里揉一揉啊!黑发女人看着一点都不害怕自己,甚至还用好奇的眼神偷偷地看自己的帕丁顿,当然,帕丁顿自以为自己藏得很好。

“小姐对我并没有恶意!我能感觉得到!”帕丁顿注视着女人的眼睛,如黑曜石般璀璨的眼睛仿佛承载着万千星辰,女人也被这个小家伙可爱的发言逗乐了。

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一个不惧怕她的小家伙,真是难得啊!

“我叫海拉,海拉·奥丁森,我是死亡之神。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海拉最后还是没有忍住,按着小帕丁顿毛绒绒的小脑袋揉搓着,这手感与芬里尔相比也是不逞多让。

奥丁森家的第二个绒毛控彻底觉醒!

“洛基先生给我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帕丁顿!”

帕丁顿提到洛基的时候,言语间都透露着一种仰慕和依赖之情,海拉听得出来,这个小家伙很喜欢“洛基”,真的是把他当做家人的喜爱。

海拉在冥界待了很久,她喜欢让那些来到冥界的人给她讲讲八卦之类的东西,也算是打发打发时间。

前段时间新来了一批齐塔瑞人,从那群家伙嘴里,她就听说了自己这个“弟弟”的伟大事迹,当然,海拉是知道洛基不是他的亲弟弟,劳菲不久前被自己亲儿子给灭了,整个人都灰成一团,那一副生无可恋(他现在挂了,也没什么可恋的)的表情,可被她狠狠嘲笑了一顿。

劳菲那一副想要在冥界再来死一死的样子,真的是让海拉十分好奇,那位如此果断的“弟弟”究竟是何方神圣?

洛基的事迹勾起了海拉的兴趣,而洛基最在意的帕丁顿,则是海拉的重点关注对象。

从一些来到冥界的阿斯加德人口中,海拉知道自己这个身世曲折的“弟弟”是个很爱恶作剧的小坏蛋,同时也是一个孤僻高傲的神明。

海拉将那些八卦抽丝剥茧,忽略诉说者个人的偏见之后,她得出的结论就是——洛基是一只刺猬,还是一个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宁愿伤敌一千,自伤八百的刺猬。

所以,海拉更加好奇,戒备心如此之高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对“帕丁顿”这样一只熊另眼相看呢?

“海拉小姐也姓奥丁森,是洛基先生的姐姐吗?”帕丁顿用爪子扒了扒被揉乱的毛,戴上他的红色帽子,因为身高差距,帕丁顿不得不仰着头和海拉说话,虽然不是很礼貌,但帕丁顿很想知道,为什么海拉小姐的头发好像刚刚来家里的巴基先生,有点油油的。

“你给我摸摸爪子,我就告诉你!”海拉朝帕丁顿摊开手掌,手心向上,示意帕丁顿把他毛绒绒的小爪子放上去,大概是常年不见阳光的缘故,她的手显得格外的苍白。

帕丁顿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他的爪子放了上去。

洛基先生说过,不要拒绝一位女士并不是很过分的要求,尤其是一位美丽的女士,那是十分不礼貌的行为。一向很听话的帕丁顿觉得摸个爪子似乎并不是多么过分的要求,所以帕丁顿满足了刚刚激活“绒毛控”属性的海拉的要求。

帕丁顿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到自己被洛基的姐姐捞在怀里狠狠地揉了一通,最后那位海拉小姐被一个奇怪的女士拉走了。

醒过来的帕丁顿迷迷糊糊地揉着他的小熊眼睛,迷茫地坐起身,开始寻找洛基的身影。

而正在被帕丁顿寻找的洛基在干什么呢?

洛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让托尔放弃那个完全说不通的计划,他头一次真正体会到托尔的脾气有多倔,还死脑筋!洛基好不容易把他打发走,把一切都说开后的洛基全身都轻松了,他终于不用面对画风诡异的托尔,那简直是噩梦!

因为过几天就要离开阿斯加德,洛基打算去找一些阿斯加德的特产,给巴基和托尼当礼物。可惜他考虑了好久,也没想好他该带什么给自己的好友。

阿斯加德盛产什么?像托尔那样的莽夫吗?还是类似喝酒就摔杯子的传统?洛基宁愿给巴基和托尼带一堆书,至少不会沾染上名为愚蠢的病菌。

“还是回图书馆吧,也许可以找到帮巴基掩饰他的铁手臂的魔法,大夏天还要穿那么厚,他不热,我都嫌热!”洛基自言自语着往图书馆走去,无视了迎面而来的希芙和三勇士。换做以前,洛基顾及托尔的面子,也会装装样子,和他们打个招呼。

但此刻洛基并不想理会托尔的朋友,他们一直是“托尔”的朋友,也只是托尔的,和他没有关系。

他们之间的关系甚至比陌生人好不上多少,至少陌生人还会去探究事实真相,再决定是不是要去相信对方。而希芙他们却根本连调查都没有做,直接判了洛基“死刑”,认定一切都是洛基的阴谋诡计,把所有的事情都归咎到洛基身上。

洛基从未从他们那里得到过尊重,以前为了托尔,他可以选择忍耐。但现在就算了,他为什么要为了这些无聊的人,浪费帮巴基和托尼准备礼物的时间。

可惜,现在的情况却是——洛基想要无视他们,他们却不能容忍洛基的无视。

“小王子回来之后,连礼仪都忘了吗?见到朋友都不打声招呼的吗?”希芙一开口,本来打算就这样离开的洛基也不得不停下,一向对希芙十分不喜的洛基紧皱眉头,眼底的厌恶一闪而过。

“我们……是朋友吗?”洛基毫不顾忌地对希芙露出一个嘲讽味十足的笑容,希芙他们第一次见到洛基这样的表情,都不免楞了一下。

时间仿佛凝滞了一般,气氛变得异常沉重。

“我们当然是朋友,我们的小王子出去了一趟,怎么……”范达尔想要缓解一下现在尴尬的气氛,但是洛基并不想和他们纠缠,有这个时间,他早就找到给巴基和托尼的礼物了!

洛基毫不客气地打断了范达尔的话:“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这个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你们的。阿斯加德的勇士可是要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你们应该很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不是吗?”

沉默的希芙和三勇士让洛基感觉嘲讽,这些人曾经是他拼命想要讨好的人,他为了托尔,试图融入他们的圈子,只是想要和托尔待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些。可最后,他得到的依旧是孤独和排挤。

他们从来都不是一路人,从源头开始,就不是一路的人。

“你们不相信我,我理解。谎言之神的话,怎么可能有人相信?我理解你们对我的不相信,那请你们也理解一下我,我不愿意见到你们,勾起我关于过往的不怎么美妙的回忆!”

洛基的笑容无懈可击,但希芙和三勇士还是从那个笑容中看出了浓浓的嫌弃和厌恶。

他们确实没有给洛基留下什么“美妙”的回忆,如果他们稍微回忆一下,就会意识到,他们究竟对以前的洛基造成了多少心灵上的伤害。

洛基不再理会沉默的希芙和三勇士,他已经把话说得足够直白,再听不懂,那就真的是无药可救的蠢材。

被留在原地,还因为洛基的话有些不知道如何反应的希芙和三勇士没有注意到一直躲在角落里的福瑞嘉和奥丁,他们一直跟着洛基,想要更多地了解改变后的洛基,此处特指奥丁。

那些嘲讽的话语他们都听得真切,这让福瑞嘉和奥丁有些不高兴,洛基话里话外都在暗指他的过往一点都不美好,尤其是关于希芙和三勇士的部分。

洛基明显没有说谎,奥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自己难道真的做错了吗?

当然,奥丁和福瑞嘉的想法,洛基是不知道的,他现在正在图书馆的书海里挣扎,争取在离开之前能找到完美的礼物,鉴于他以后待在中庭的时间会更长一些,洛基更是恨不得把图书馆的书都给打包带回去。

“不知道帕丁顿醒了没有,回头让厨房准备一些小家伙爱吃的东西吧!”洛基一边用魔法查阅书籍,一边还有心思考虑帕丁顿的事情。

正在洛基的寝殿里好奇地四处摸索的帕丁顿打了个喷嚏,用爪子摸了摸鼻子,疑惑地呢喃着:“不会是感冒了吧?”

评论(8)

热度(5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